2014-11-27

莎拉花園 - 挪威馴鹿苔聖誕樹


這是莎拉花園在外面開的耶誕課程,「北歐冬日禮讚之詩」的花藝三部曲課程
我唸了很久的教會學校,一直以來都非常討厭那套神話跟耶誕節
我從美國進口布料也幾乎不碰節慶布,更討厭拿這麼商業化的東西汙染我家小朋友
但是玩花之後,我碰到的老師都能把節慶作品做得非常有氣質、沒那麼俗艷的紅+
所以我開始改變看耶誕節的角度,也慢慢喜歡上冬日溫暖的手作花藝





棉花山防風馴鹿苔宮燈 (酸漿果)



玉米烏桕肉桂+八角、各種松果



說這堂課走北歐風,一點都不誇張、也不是噱頭
花器是IKEA的耶~ 我從來沒想過原來可以到IKEA買到這麼樸質有氣質的花器啊~
Anyways,先將海綿插進花器裡做出樹狀,用熱熔膠黏好固定之後
就繼續用一堆的熱熔膠將材料從大到小平均分散黏在海棉樹上
這個步驟看似簡單、其實有點難度
因為玉米、大松果真的很重會滑下來,還要顧及方向邏輯,需要點時間



非常高級的中場休息甜點
因為我是一下班就要狂趕去上課,所以很沒氣質地囫圇吞甜點當晚餐吃



一陣瘋狂亂黏之後 (AH~~~ AGAIN!!!),補上不同色的馴鹿苔打底遮海綿
再點上一些小東西作效果,我就莫名其妙做好我的耶誕樹了



盆底作成我喜愛的小狗樹下乘涼狀,阿不過我也只有這招,因為我只有這隻狗
所以前兩個禮拜去建國花市的時候又多補了好幾隻不同的小動物
希望下次有機會跟大家見面啊~

然後耶誕樹頂的棉花上,我擺了一顆我最愛的山防風,當作tree topper
是不是比什麼小天使還是小星星有氣質多了,哇哈哈哈~~~



雖然這三堂課合併收費不便宜,不過材料都用得非常好、場地也非常舒適
(除了燈光暗了點實在不好拍照怎麼挪都有陰影之外)
最重要的是,上莎拉的課真的就是如沐春風般的舒服啊~

現在這顆耶誕樹放在… you definitely know where it is now…
耶誕節前有機會到工作室上課的同學,務必到廁所親眼欣賞一下
很貴的~ 所以請大力稱讚,讓我覺得很划算,哈哈!

1 則留言:

  1. ~"you definitely know where it is now"~哈哈哈,我有看到!可愛的棉花裝上了山防風的tree topper遠看就是個帶了毛球帽的小雪人啊,這棵我超愛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