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6

無敵巨大的宮燈花圈


這堂課是雙胞胎介紹我去上的
雖然作品色系不是我喜歡的,但是花材堆疊的這麼營養豐盛
尺寸又超級大直徑超過50cm,絕對是我的招牌路線
整個花圈的價值充分表現在材料上,非常符合我財大氣粗的氣質
所以我就興沖沖去報名了~





一開始上課光分花材,我就不停驚呼哇哇哇到騷聲
太扯了真的是,這堂課雖然要2500元,但是光看材料就知道很實在
整個桌子堆滿滿的,藤圈又大到可以拿來當輪胎or武器,上課還得先把花材放地上



最貴的是這個宮燈,也叫酸漿果,因為非常貴,以往都是幾顆拿來點綴而已
我之前做過秋天的燈籠花圈,就覺得已經多的很豐富的,沒想到這次更誇張
整個花圈通通都是用宮燈堆疊起來,我的密集恐懼症都快發作了,哈哈~



其他的材料還有佛塔紅高粱斑葉蘭小樺木葉



這個佛塔我是第一次看到,這應該是故意染過色的
材質跟長相真的很像麥克風,而且超級大一顆的,我的密集恐懼症又開始發毛,哈哈~
不過我之前倒是用佛塔葉來做過花圈,線條感非常強烈、效果非常漂亮
這次老師竟然捨棄沒用上,我覺得非常可惜



這個小樺木葉我很喜歡,之前用到的都是大的,做出的線條是比較圓潤的
這次的葉片細小尖長,做出來的線條感是飄逸的,對照圓潤的宮燈,是非常好的選擇
樺木葉乾燥之後的顏色不同時期有不同的層次,不是死黃色,做花圈很好用



黏花圈之前的準備工作
把紅高粱一撮一撮的黏好,就跟薰衣草一樣,是拿來做線條的
剩下的高粱梗不要丟,剪成一小段一小段的,用麻繩綁起來有類似肉桂的造型效果
五顆超級大的佛塔要先綁好再黏在藤圈頂端,跟斑葉蘭做成蝴蝶結
然後把宮燈一顆一顆剪下來,有四五十顆吧,堆成一座小山

那五顆佛塔有夠重的,連我都先綁鐵絲綁得要死、再用掉幾乎一條熱熔膠黏著固定
其他沒經驗的同學就更痛苦了,一整個小時都在搞那五顆會不停亂跑變換隊形的佛塔
還好我隨身工具袋裡機絲頭很齊全可以幫忙~



然後又是一陣亂黏 (again…),我就火速做好我的花圈了
老師走隨興路線的,要大家隨自己喜好隨便黏
啊不過我上課上多了,難得比較嚴謹一點,先想好方向跟層次,才開始狂黏
基本上我是設計從底部往兩側往上生長的方向,先用高粱打底
然後下面大上面小黏上宮燈,以免佛塔過大顯得頭重腳輕
先左右Z字型疊出第一層、再用高粱跟小樺木裝飾一下,再疊第二層
第二層我就挑比較小顆的宮燈、甚至第三層、第四層地疊上去,儘量有層次的飽滿
由於宮燈都是橘色我怕疊在一起太艷,所以有分配一下黃綠色的宮燈位置
最後再把高粱梗黏上去,就完成了
做的我一身汗啊~ 因為上面蝴蝶結的視覺效果太強了,頭重腳輕的很厲害



斑葉蘭的色澤層次非常豐富,拿來做三層蝴蝶結很漂亮
帶點黃綠色的宮燈其實很雅,也能降低整片橘通通的豔感,跟小樺木搭配起來更協調
竟然有不識貨的同學嫌醜要跟老師換,我乾脆跟她換~

老實說,我都覺得這些老師很有修養
同學嫌花醜,老師都會說,不會啦~ 都很好看啦~ 花沒有醜的不用挑啦~
一把花來的時候難免有大有小、有完整有不小心折到的,各有不同的用法
之前來我工作室上課的學生也有人沒拿到自己喜歡的材料包、就嫌其他的醜
我不知道玉玲老師聽了會不會難過,但我是絕對不爽的,不喜歡就給我滾出去!



那個佛塔葉我覺得丟掉不用真的非常可惜
所以想想我還是拿來黏,整個線條效果又更跳更強烈了
通常紅花綠葉,紅花總是主角、綠葉總是容易被忽略
但是我發現,作品要做得漂亮,綠葉是非常好拿來加強線條效果的

上完課,我還剩下幾十顆的宮燈、跟一堆葉材沒用完,夠我再做好幾個小花圈了
本來是想帶回家,再來多做幾個送人的
但是整個秋天下來,我已經上過四五堂使用宮燈的花藝課了,真的是夠了
所以整大包送給其他同學讓他們回家繼續完,我專心玩冬天的棉花就好

這個宮燈花圈又旺又喜氣,掛在工作室保證明年生意興隆財源滾滾
阿不過實在太重也大到誇張、佛塔也太突出,掛門口or門後會被壓斷頭
我在工作室繞了半個小時竟然找不到地方掛,最後勉強掛在布櫃的邊上
進工作室的同學不要嚇到齁~ 等元旦要上「一日偽單身拼布特別班」
你會謝謝我在工作室掛滿花圈讓你們超有靈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