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4

花圈花盒亂做


承上篇,莎拉老師留給我一堆材料,交代我回家作業要綁個花圈給她看
難得有一個周末的某一天,我竟然整天沒事什麼課都不用上
就在家裡花了一整天12個小時,開開心心、廢寢忘食地綁了一整天的花圈




我之前才學點皮毛而已的時候,就已經偷偷跑去內湖花市買了一堆乾燥不凋花材料
這次全部扛出來,打算一口氣全部用光光,不然摸媽每天都威脅要放火燒了我的花
(三五年前她是想要放火燒光我的布…)



噹啷~ 第一個大型花圈,主要都是莎拉老師留下來的材料,只補了一點點我自己的
現在掛在我工作室的廁所裡 (p.s. 放工作室廁所給大家欣賞是最高禮遇)



每種材料都有各自的美,玩花的過程就是一種超級享受
完成漂亮的作品掛起來欣賞、給同學稱讚,更是無上的快樂



剩下的材料再做個20cm直徑的中型花圈,其實我只是想努力把所有材料用掉



手邊還有個之前上課剩下來的10cm小型藤圈,繼續把沒用掉的材料再黏上去
主要是麥桿菊跟我非常喜歡的山防風,並沒有非常漂亮啦~



家裡剛好有心型的大喜餅盒,還有一堆之前發神經買的海綿
那就繼續把昂貴花材浪費掉我是說好好使用掉



插出這盆非常要命豐盛的愛心形狀花禮盒,真的是飽滿到爆炸耶!



我覺得花都在哀號救命啊~~~ 好擠喔~~~
中間那個黃色紙絲帶是喜餅禮盒裡本來就有的,我手邊也沒有馴鹿苔遮海綿
就乾脆留著鋪在海綿上直接插,剛好可以遮住海綿 (其實本來就飽滿到根本看不到海綿啊~~)



除了大的心型喜餅盒,其實還有個裝糖果小的心型禮盒
一樣不放過,拿來插到爆!



我覺得任何一個花藝老師看到我這麼爆炸飽滿又浪費花材的作品都會猛搖頭
然後暗自祈禱我會被雷劈中….
現在這兩盒放在我家櫃子上,我不確定我家人每天進出到底有沒有在欣賞啊~~~



~ 好久沒整這隻金毛怪了~ 來一下!!
(那顆不小心擺到正中央的山防風好像皇冠上的寶石啊~)
胡百吉真的好乖好聽話,我叫他過來! 照相!
他就會一臉衰樣乖乖走過來坐好面對鏡頭任我擺佈,連眼睛都不敢眨一下

好啦,除了這些之外,我其實周末或下班有空,就會繼續黏其他花圈送人
我上課上的勤、下課之後練的也不少,所以手腳才會快、手感一直在學得也快
但是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真的有興趣、有熱情、有朋友陪,才會瘋著到處上課
其實我自己做的十幾個花圈作品實在稱不上有何美感、也實在上不了檯面
但是送給外行人還挺受歡迎的,哈哈哈~~~


2 則留言:

  1. Moya行動力超強~蠻期待本週六的聖誕花圈課程!

    回覆刪除
  2. 我喜歡大花圈跟大花盒,因為有好多可愛的棉花啊~~~!不過小花盒棉花塞旁邊好像有點...呃...怪怪的,可能桌子是白的吧,桌子顏色跟棉花一樣,猛然一看就像愛心缺了一角啊(還是妳要暗示什麼^^)!
    看習慣摸啊之前綁的澎派花圈,乖百吉戴的中花圈好像少了點膨鬆柔軟感呢,不過山防風真的越看越可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