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2

莎拉花園的秋冬花禮


這是莎拉花園來敝工作室開的第二堂課,做的是非常溫暖的秋冬花禮二件組
一個是花盒、一個是實驗瓶小花束,材料非常豐盛,看了就開心啊~




這是這次上課的容器,超有氣質的,怎麼會想的盜用實驗小瓶當花器?



這次材料超級豐盛,光用看的就飽了
而且很多都長得好像,連我都分不太清楚,直接這樣presentation,清楚多了~
(這些標示用的花材後來都嘻嘻~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不凋玫瑰花、馴鹿苔、粉色繡球、棉花、拓圖、繡球



毛筆花、陀螺、紅寶果、新娘花、麥桿菊、嘉品陽光



還有這堆松果、陽光、黃金果、黑玫瑰
跟大小顆烏漆抹黑、加強視覺重點的黑珍珠、石斑木果
我好像漏拍了銀果、木玫瑰、莎布森,不過老實說,材料太多我猜我根本很多都認錯了



我超愛冬天的材料,因為有超香的肉桂跟八角,整堂課都香噴噴的肚子好餓
我最近做冬季花圈很喜歡的裝飾材料白色的烏桕&粉紅色的佛珠



花好玩的地方就是前世今生長得不太一樣,開花or結果前後差異超大
這兩個好像是陀螺&黑玫瑰的前世v.s.今生、before v.s. after



如果連我都認花認得一頭霧水,其他同學更不用說了
反正乾燥海綿切一切塞一塞,開始把花盒需要用到的材料綁鐵絲纏膠帶吧~



然後一陣亂插亂塞之後 (怪了,我幾乎每堂花藝課都在「亂插」or「亂塞」)
我的花盒就美美地完成了



因為不是要包裝蓋起來送人、是要擺在家裡自己欣賞的
所以我的花全部都站的高高的、冒出盒子的邊緣還滿溢出來,豐盛熱鬧地不得了
除了主角棉花跟其他大花之外,小配角四處活潑跳躍,一整個目不暇給
真的,放在家裡每天欣賞,會被吸住,超級療癒的!



我的花禮盒有多豐盛呢,看這個比較就知道左邊是我的、右邊是老師的
老師一直叫說我插得太誇張太飽滿了啦~ 又不是在做珠寶設計!
我說,所以客人才會要買我的啊~ 哇哈哈哈~~~



插完美麗豐盛的花禮盒,還剩下一堆材料,繼續來綁個小花束插瓶
實驗瓶裡先塞了些馴鹿苔,再把一些肉桂八角跟掉下來的果實丟進去,好有氣氛
其他要用的花材綁上長鐵絲纏好膠帶



然後我就又很火速地綁好一樣超級豐盛的小花束
轉著轉著,不同角度都有不同的風景,真的好美喔~~~
這瓶花現在擺在我最神聖的工作室廁所裡,這陣子去上課的同學說我的廁所花藝作品滿到要爆炸了!

跟我一起上課的同學壓力不要太大,我不管去哪上課幾乎都是第一個做完離開的
我除了手腳本來就很快之外,我每個禮拜至少上三堂花藝課、私下也常偷練
加上我對美很有主見,我不是那種會去問老師意見然後調整來調整的學生
我覺得好看就是好看、不好看我也非常無所謂,上課過程爽就好,結果真的不重要
做完就開心火速打包離開,所以跟我一起上課的初學學生會很緊張



這就是這堂課的兩樣作品,充滿濃濃的秋冬溫暖氣氛
(還充滿了濃濃溫暖的肉桂+八角氣味,感覺像是身處中藥行,哈哈哈~)

這堂課乍看不便宜,老師其實有點擔心我這邊剛開始開花藝課,沒接觸過的入門學生無法接受
但是我必須老實說,這半年來我到處去上花藝課程,材料真的都不便宜
我到處同時跟七八位老師上課,我的文章當然不會把每堂課的價錢都寫出來
但是一堂課一個作品1500~1800是正常的,材料豐盛點、作品大一點,就更貴
最近秋冬節慶氣氛作品都是2500以上,我也上了非常多堂
加上現在秋冬都是使用不凋花跟乾燥花,成本更高
能來我這邊開的課我都先篩選衡量過,絕對不會讓我這邊的學生吃虧



這堆,不是本草綱目,是莎拉老師留給我材料
因為我工作室掛了非常多這陣子做的花圈,老師知道我很有興趣
這次的材料非常美非常豐富多樣,所以老師給我的回家作業就是綁個花圈給她看
待續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