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6

生花教室Lesson 7 – 圓形的變化


一進教室看到老師畫的示意圖,我安心多了~
今天的作品應該可以比較容易拿回家~





依序使用的是白竹,面積很大的葉子,拿來打底、填補襯托用
這堂課最主要的其實就是在教這種葉材的設計跟使用

進口的康乃馨,非常有層次的美,上禮拜莎拉花園的架構式手綁花也大量使用
玩花之後我才發現,真正的康乃馨很美,跟以往母親節的醜康乃馨差太多了~

雞冠花,我的天哪真是醜啊~ 我第一眼看到當場倒彈三步
還好老師分給我的是另一個品種的,長尾狀沒有瘤,線條也漂亮多了~ 雙色也很豐富~



千日紅,就是圓仔花,這個連我家招財弟都認得,在大花之間點綴用的
右邊的扁柏,填補空隙遮海綿,扁柏可以用各種不同角度插進去修飾立體感
深山櫻,最後修飾花色不足的地方



一開始先處理白竹,用鐵絲將葉子綁好



然後插出整個底座跟範圍
一看最多就是這麼大而已,我真是安心多了~



整片還可以剪成一半,各修尖成葉狀,插在主花康乃馨旁邊襯托
也可以create volume… 我不知道中文怎麼講,就是增加豐厚的空間感的大概那個意思



這就是最後成果,有大小粗細豐富的線條感
不管捧花、花圈、插花,我也比較喜歡圓形飽滿的花型

招財弟大概知道我每個禮拜一會帶一盆花回家,不管多醜他都會熱情稱讚「好漂亮喔~
所以七早八早就不停跳針地追問:阿姨怎麼還沒回家? 阿姨今天是不是有漂亮的花?
今天我不過才插進鑰匙轉鎖,他什麼都還沒看到就開始跟演戲一樣巴結諂媚地大叫
「哇~ 好漂亮喔~ 阿姨~ 妳好厲害喔~」真是欠揍極了!!!

招財弟不滿三歲就開始進入叛逆期,脾氣很扭什麼都說不要
連帶胡百吉也跟著學壞,不管叫他幹嘛他都耍牛脾氣躲起來、不然就是唱反調
! ! ! !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