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9

秋天的燈籠花圈


秋天真的到了,開始變得涼爽,不再汗流浹背,我從每天洗三次澡變成兩次 (…)
花藝界 (有這個界嗎? 是這樣稱呼的嗎?) 的作品也開始染上秋色
其實我一直都沒有很喜歡這麼Halloween的、harvest 的、充滿節慶氣氛的橘紅色
報名前我其實也沒有仔細看作品照片,知道老師有開課我就報名了





果真是一盤豐盛的材料啊~



像燈籠一樣的宮燈,蓬蓬泡泡像個氣球,體積大非常有空間感,而且顏色很有變化
繡球花,這次是不凋花處理,所以好綁很多,也有綠色紅色兩個顏色互相搭配
我很喜歡的黑種草,毛毛可愛可愛的,點綴效果強,做花圈很漂亮
第一次碰到的橡樹葉,打底造型用,也經過不凋花處理,所以有蠟光感



像栗子的果實栓皮櫟,好可愛喔~
白色的烏臼,第一次看到,枝幹也夠硬,我覺得做粗重的花圈點綴超好用!
老師從日本帶回來的染色拉菲草,顏色搭配極了



花圈都需要做些事前的準備,不管是綁鐵絲還是纏膠帶
我發現這是我最喜歡的過程跟步驟,就跟玩拼布一樣,先把所有裁片準備好
然後一口氣拼裝組合,雖然事前準備麻煩又花時間,但是馬上就可以看到效果

燈籠需要先用鐵絲彎鉤固定再纏上膠帶,中間的果實很大不好避開
黑種草去毛就好,花蒂的毛非常可愛所以我留著,增加俏皮感
繡球花綁鐵絲就不用說了,我已經熟練到閉著眼睛都能綁了
最有趣的橡樹葉,上鐵絲的方法是第一次學到,非常好用也好調整



這個栓皮櫟也非常有趣,先是把果實黏牢固定在殼上
然後背對黏成一對,再加上小枝幹,到時候可以直接熱熔膠黏在花圈上
果實還要擦一擦拋光才會亮,超可愛的~



做完事前處理,要先吃點心才能繼續
我跟雙胞胎(之一*)手腳超級快,早就先一步享用了
(*她們兩個最近一下出差一下加班,所以輪流出現去代班上課,把老師嚇得一愣一愣的)



接著把所有材料分別綁成兩側、上端、下端好幾束不同尺寸的小束



然後依序綁在藤圈上,把燈籠左右上下交錯配置
最後黏上栓皮櫟跟烏臼點綴、打上蝴蝶結,就完成這個超豐富飽滿的秋季燈籠花圈了!

意外的非常好看,雖然不是我會喜歡的色系,但是佈滿豐收的果實
揪ㄘㄟㄘㄠ~ 我有甲意! 所以現在掛在工作室的廁所裡
經過的同學請用力欣賞、大聲讚嘆,謝謝! (阿不要動手碰啊~ 我怕會掉啊~)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