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8

王靈安的秋季調酒


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政府規定部落格只要出現酒類飲料,就要加註警語,範圍得占版面1/10
所以喝酒過量,就跟吃麥當勞過量、喝手搖杯飲料過量、吃頂新爛油過量一樣的有礙健康,政府他x的幹嘛不去制裁他們?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這個我完全同意,喝酒還開車的根本就是逞強的王八蛋,抓去槍斃滅九族都不為過。



我會去上這堂課也非常奇怪,至少跟我熟的親朋好友是都覺得不可思議
雖然不至於到滴酒不沾,但是喝酒真的不是我喜歡的事情,我覺得酒是很難喝的東西
可是難免有些公司or私人的社交場合,是得喝點酒的,而且是有常識有水準的喝
我超討厭紅白酒,最多只能接受在氣氛輕鬆的pub聊天、喝點休閒娛樂類的調酒
以往我根本不懂也不會喝,都是朋友介紹交換喝,每次再點也只有那兩三種
所以趁這個機會來學學長點見識,多嚐幾種挑出自己比較喜歡能接受的
以後出去比較不會丟臉,點喝自己喜歡的酒也能享受、而不會只是在忍耐酒精飲料

我以往再喝就是gin tonicsangriamojitoJack Daniel加可樂、不然就直接smirnoff
都是上個世紀在國外念書生活時學的,一用十多年技術都沒有升級更新,好遜





王靈安是非常知名Trio三重奏的負責人
有在外面混的就知道Trio是出了名的難訂位、氣氛好、酒單有水準
現在在華山、圓山跟安和路都有不同調性路線的店,11月中華山對面還會再開一家

台灣的酒是要命的貴,在國外一杯兩百塊錢的調酒,在台灣都是350+10%以上
萬一點到不愛喝的,喝兩口就放著,浪費極了
所以這堂在學學文創的課2000元還打九折,可以喝到超過15種以上的調酒
而且都是shot杯尺寸的淺嚐即止試喝,還有大師講解,我就開心報名了~
(其實還有其他威士忌、紅白酒等等之類的品酒課程,我只選了我能接受的調酒)



整個氣氛根本就是非常高級的bar,王靈安主講、還帶兩個bartender幫大家現場服務
除了試喝各種調酒、解答問題,喝喜歡的直接再做一大杯給你,還接受現場點酒
老實說我整個晚上酒喝的真的不多,都抿一口而已
倒是洋芋片跟堅果點心全部吃光光、還要求再來一盤 (丟臉!)



一開始就是介紹WhiskeyBourbon,單喝我真的不行
先是愛爾蘭威士忌調的Irish Coffee,趁熱喝暖胃,然後就是bourbon coke

這種用highball杯調的bourbon coke我就很常喝,飛機上也會點,好睡啊~
Highball是非常基本的混酒方法,滿滿一整杯的冰塊,一點酒精飲料加上大量的蘇打汽水
有酒味、但是沒那麼嗆,甜甜的也好入口,跟喝可樂或汽水沒兩樣

介紹完whiskey當底的常見調酒之後,就是brandymartinivodkarumtequila
然後我就茫了、什麼都不記得了



這位女bartender真的是帥爆了! 動作超級俐落、充滿自信,什麼都調得出來
奇怪我18歲的時候怎麼不知道有bartender這種職業?



Trio的調酒真的都非常不錯、也受到歡迎的原因就是,他們大量使用新鮮的當季水果
酒,其實對我來說就是很難喝的酒精飲料
但是這堂課我大開眼界,也嚐到非常不同口感的混和調酒
酒本來就是穀類水果類發酵蒸餾製成,所以跟水果搭配起來,香氣口感都非常棒
bartender切水果、調配各種口味的酒,真的超級過癮
這杯店裡招牌的楊桃tequila風味強烈又特別,我真的好驚訝!



王靈安也難得現場調酒給大家喝,大家樂翻了~ 然後約著下課之後再去華山的trio續攤
我跟他們完全不熟,而且已經開始頭暈,不可能跟著去
我又沒有要到酒國拓展業務,乖乖回家睡覺就對了~

其實上這種課需要找伴一起去,不然喝醉真的很麻煩又危險
可是我一直找不到人陪我去,整個晚上就是很謹慎小心的淺嚐即止
然後一直不停灌水促進代謝來解酒



好吧,雖然我有認真作筆記拍照,但是我根本不認得哪杯是什麼酒
只記得vodka很好用,不只有各種果香味的vodka,拿來混各種水果都絕配
酸味的水果跟酒最搭配,所以用掉非常多lime、柳橙、蘋果、鳳梨、櫻桃、蔓越莓
雖然很多酒酒精味太重太嗆我都只抿一口,但是有些有分層不同口味的需要整杯乾掉
所以我從第一杯irish coffee、到乾杯咬柳橙的yellow martini shot
到虎口舔鹽巴乾掉啃檸檬的tequila shot、還有好喝到不行咖啡酒+奶酒+橙皮酒的B52
trio的招牌茶shot,就是把伯爵茶拿去泡在vodka裡加細砂糖,然後跟百香果汁混酒
一口氣乾掉很多杯shot,我這個晚上喝的酒精總量遠超過過去36年的總和,媽呀~~~



我最喜歡的是這兩種
上面是mojitolime+新鮮薄荷葉+砂糖去搗碎混和,加上rum,冰涼好喝適合入門者
所以我又加點了一大杯,喝個過癮,齁齁~
下面tequila shot,檸檬片+磨碎的卡布其諾咖啡粉+砂糖,咬一咬之後灌酒吞下去



王靈安教大家怎樣帥氣的幹掉tequila shot
只要一隻手,有個特殊的手勢,可以拿著shot杯又夾著檸檬
虎口沾濕沾鹽巴,一口幹掉tequila,然後咬檸檬,三秒內一氣呵成
需要這麼拼就是了



整個晚上喝了17還是18種酒,我也忘了
到後來根本就是超出教課範圍、學生點什麼老師就調什麼,亂喝成一團
我強烈感覺到我已經茫了在晃了,就只喝水什麼都不碰了
其他女生還喝到去吐、然後開始語無倫次大舌頭、發酒瘋超聒噪,我就覺得難看了
這又不是到夜店去瘋,不過就是一堂品酒課,也喝成這樣,太誇張了

這次上這堂秋季調酒課,我覺得收穫非常豐富
我還是不愛酒,但是對酒又多了一點認識
下次有社交場合的時候,我可以點合我口味、我喜歡的酒
都出席了就好好享受放鬆一下,也知道不要誤喝濃度高易醉的酒來保護自己
畢竟,食安問題爆不完,現在最安全的食物,就是酒精了,哈哈哈~

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