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2

生花教室Lesson 5 – 水平三角型的設計


這次教水平三角型的設計,好深奧難懂
而且今天我公司真的太忙,所以遲到20分鐘
一整個非常匆忙倉促,也無法好好了解這個設計的精義
其實我自己工作室上課,我也非常討厭學生遲到
我能了解遲到著急又急忙趕著安頓下來的慌亂
不只自己心情未定、慌張得要命什麼也都聽不進去
老師同樣的東西也要講兩遍,浪費時間對老師跟對其他同學也很不公平




這是今天的水盤花器,哈哈~ 長的好詭異,但是比較好端回家~

右邊是我的晚餐,馬可啥米的肉鬆麵包
我是肉鬆控,只要有肉鬆的東西我都吃~ 所以朋友幫我準備吃的算方便~



第一個在兩側架出水平三角架構的是藍鸚鵡



然後中央主花是康乃馨



接著插上茉莉葉,將空隙填滿
茉莉葉的葉子很大片,最後修補填滿縫隙的時候超級好用
功效跟之前也是拿來填空隙的尤加利一樣



有茉莉葉的地方,就跟著插上桔梗,今天非常的藍紫色風格~
桔梗軟趴趴的,不太好插,但是沒開的花苞帶點飄逸跳躍的線條感
放上太多花苞會很凌亂,但是放一點點會很活潑



這是第一次看到、非常可愛的黑種草
整顆毛毛的花苞,可愛到不行,視覺效果超級好
花開了更是美,而且會有藍、粉、紫各種顏色,好漂亮我好喜歡喔~
老師說這也可以做成乾燥花,又多認識到一種喜愛的花材,心情非常好
不知道好不好買,希望很快可以讓各位在我的廁所花園見到~



這是這幾次都會見到的蠟梅,補空隙用的,香味非常清幽好聞



我這次是插的一頭霧水,遲到前半個小時根本心神未定,就前後左右亂插啦~
反正重點就是,補滿~ 補滿~ 補滿~ 補到看不見海綿為止~



這張比較看的出來三角形,而且有一邊是平的,搭小黃回去很穩很好放

我現在看很開了,不管插的多恐怖回家
一開門招財弟總是衝出來大叫:「哇~ 這是什麼啊~ ~~~漂亮喔!!!
明知他每次台詞都一樣根本在演戲、明知每次追問說那送給你好不好他都說不要
但是還是很得意在玄關東喬西喬出一個位子擺我的花~



本日花材沒有緬梔花,是我離開教室的時候,在旁邊公園看到一棵開的好美的緬梔花樹
漂亮的白色花朵掉落滿地,還飄著甜香,我就跟朋友把花撿起來
一片一片放在我的作品上,黃色搭著紫色,好漂亮啊~

我非常喜歡緬梔花,我在教會女中念了6年,校園裡種滿了緬梔花樹
教室在二樓,剛好可以看到、碰到、聞到緬梔花,我會每天放一朵在我桌上伴我上課
夏天整個校園飄著酸甜的香味,黃白色的緬梔花襯著天藍色的百褶裙,好美~
我其實非常痛恨在女校的那六年時光,從來不願回想、也完全不跟當時的同學校友聯絡
現在偶爾看到緬梔花,也會帶起當年酸甜帶點苦澀的青春回憶


2 則留言:

  1. 那是 緬梔花 啦! 俗稱:雞蛋花, 不是梔子花喔! ^^

    回覆刪除
  2. 請問想了解花藝課程請問可以如何獲得訊息,感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