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8

生花教室Lesson 4 – 基本圓形


中秋節停課一周,沒來被老師折磨,好空虛~
今天要教基本圓形,用的是白色矮花器
摸媽看我玩成這樣有很擔心地問我到底需要買多少花器堆家裡
我說從頭到尾只要三個,摸媽有放心點,而且有稱讚老師挑的花器還不錯挺有氣質的




今天的第一主角是玫瑰
玫瑰應該是我最不喜歡的鮮花之一,易凋不好照顧,而且非常容易俗掉



第二主角是龍膽花
龍膽花一整支長長的有好幾節,我覺得非常不好分剪
我每次都會剪錯被老師罵



這是初雪草,是我六月份第一次玩花束的時候碰過的
我覺得綠中帶白非常漂亮,也是非常稱職的配角
除了頭白白的裝飾效果強之外,葉子圓圓的很可愛,也可以分節利用來補空隙
討厭的只是會噴奶黏黏的、而且莖比較軟比較難插進海綿裡



這是蠟梅,已經非常多次用這個白白精緻的小花來襯托&填補空隙



圓形就是…….. 插的圓圓的…………..
反正就是每一個面都要是完美的半圓形
正向先前後左右插玫瑰,然後斜向一樣四方都插龍膽花
然後墊初雪草來襯托+補空隙,最後再用蠟梅繼續補到看不見海綿為止



每次插完,就要給老師檢查調整,最後長這樣

老實說,我這次插的很挫折,也沒有非常喜歡
因為我從頭到尾都在亂插,根本沒有完整考量整個半圓的弧度
所以怎麼看都覺得有下陷的空洞跟實在插得有夠凌亂
除了主花之外,我覺得我填補空隙的技術還要再磨練
除了真的只是補空隙把海綿遮住之外,還要多練習兼顧作品的線條弧度才行



不管去上課、還是happy hours到我工作室玩布
我朋友都會幫我準備吃的,這是我最常吃、非常喜歡的花生口味車輪餅
他不是一般塞花生粉花生醬的那種車輪餅
而是煮過的、吃的到土豆仁顆粒的、味道完全不同的車輪餅,非常香非常好吃
在四平街買的,聽說非常有名,各位可以去找~ (不要買到害我以後吃不到就好)
他的菜脯也非常好吃,芋頭也不錯,我不愛紅豆跟奶油所以沒吃過~

2 則留言:

  1. 在四平街有名的富霸王豬腳飯隔壁,沒有店名,芋頭,花生,地瓜口味都很好吃喔

    回覆刪除
  2. 拿各式"珠針", 插成圓形, 這樣會不會比較有感覺呢?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