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8

我的拉克蘭袖雙層上衣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身為老闆的我,怎麼連在自己的工作室都這麼難搶到上課的位子
去年的洋裁初級沒跟到,所以後來的洋裁課程我也都沒上
好不容易今年暑假重新狂開洋裁課程,也因為海外、懷孕、中南部學生太多
這些人的時間都不能拖不能等,我只好不停把我的位子讓出來先給他們上




但是這次我手上這批有機薄紗布也真是太美太飄逸了,連內襯都有
老師運用布料特性,特別設計的這件拉克蘭袖上衣真的太精緻太好看了
真的很像百貨公司賣的高價成衣,布料跟作品要互相搭配才能有最完美的呈現
這次不上,以後要有這樣的布再開課的機會太渺茫
所以我就找了槍手陪讀罩我,硬是報名了!
(老師還私下到處問老學生,到底誰要偷偷罩我嘿嘿~ 妳們猜不到的啦~)



不過由於老學生們幾乎都報名高級的打版製圖班,我參加的低級套版班人數比較少
沒有其他同學掩護的情況下,我真的是硬著頭皮繃緊神經乖乖上課
還好我雖然沒什麼洋裁基礎,至少跟縫紉機很熟,加上老同學不停幫我打Pass
也在沒有麻煩老師太多的情況下,順利完成我的拉克蘭袖上衣



啥米是【拉克蘭袖】? Raglan sleeve
就是袖領相連、肩頸無縫、寬鬆舒適符合人體工學的特殊連袖
我是圓身豐厚、肩胸超有肉、上臂胖胖的人
從來沒人看過我穿襯衫,因為上半身會超緊繃超難看,手臂活動超級受限
穿沒半天襯衫應該就會跟大力水手吃到波菜一樣中猴崩裂吧~
拉克蘭袖從肩膀到袖子一體成形,版型也有修飾寬厚肩背的效果
我的衣服幾乎都是這種設計,穿起來也超舒服



我用的不是這次工作室主推的布料,因為每當我剪下一塊藏起來打算自己用
總會有學生哀號說她買不到、好想要~ 然後我就只好乖乖掏出來(以後殺無赦~!)
阿不過我甘心掏出來也是因為,我在廠商那邊相中這塊岡理惠子的日本棉麻布
雖然厚了一點、也比較容易皺了一點、還貴了很多點,不是那麼適合做洋裁
不過我還是拿來試試看,老師也很好心幫我改了版型,作單層就好,免得太熱
阿誰曉得我畫紙型裁布搞錯,依然做成了兩層式的 ()
而且真的太厚、觸感太粗、也不太透氣,真的不太適合做洋裁啊~~~ (大哭)
沒關係,冬天再穿 (而且做成兩層有內襯的,真的高級很多、質感優很多啊~)



中秋節「我懷孕的好朋友」(不是我! 不是我! 不是我!) 來找我,寶寶已經足月隨時準備checkout
套上我做的衣服,一整個剛剛好啊!
她肚子大成這樣搭公車都沒人要讓位
但是我這十年來唯二次搭公車,都有人好心讓位給我,X~~~!!!



我抽縐的技術還是沒有很好,上下常常不對稱,我要再練習!
洋裁技巧真的很不一樣,我們家做的衣服都很實穿,老師也會幫每個學生改版
所以我跟老師說,我多找些特殊布、老師多設計幾件不同的,接下來focus在洋裁啦~
老學生皮繃緊一點,我要追上妳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