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30

架構式手綁花束


我終於請到莎拉花園來工作室開課囉~~~
因為她在外面開的課真的太搶手了,搞得我每個月都很緊張、怕搶不到報名
所以就乾脆把老師綁回我的山寨窩,這樣我總上的到了吧!!
加上我這兩三個月來玩花玩的超瘋狂,很多工作室老同學也蠢蠢欲動想試試看
那就一起來吧~ 陪我一起湊人數包班上課!





這次要做的是【架構式手綁花束】
我沒做過架構式,手綁花之前玩過好幾次,也被螺旋式綁花整的吃足了苦頭
手綁花漂亮的真的就是各種大器的大花組在一起
莎拉老師(不好意思,我都這樣叫她,不是叫名字)的作品一直有非常獨特的清新氣質
將以往我最討厭的超大朵的繡球、超鮮艷的玫瑰、其他各種大花放在一起
一點都不俗氣,反而活潑生動地令人折服
花材運進全部都是白色的工作室,整個生命跟活力都來了~



今天要用到的繡球有三種,複瓣繡球古典粉繡球粉綠繡球
搭配的花材有兩種古典粉色的美國大康乃馨



還有紫愛玫瑰圓葉尤加利山防風紫仁丹

老師都把花材寫在白板上,我問大家怎麼都不抄筆記or拍下來
結果他們都回答我:「看妳的部落格就可以了……..



這是共用的工具區
真的還好我們的工作室夠大,到處都有桌子可以放東西,而且有獨立的洗手台
上課座位的排列變化也非常彈性,每個同學的座位都寬敞,不會跟旁邊對面的碰到擠到
上花藝課最麻煩的就是整理花材、綁鐵絲的準備工作繁複又占空間
我自己也習慣站著綁花,所以深刻體悟到我絕對要非常寬敞的上課空間
只是累了老師,走來走去比較大圈耗體力



先用鋁線做出簡單的基本的架構,然後稍微繞上葡萄藤



把繡球、紫仁丹、山防風就先處理,用棉花跟膠帶纏上鐵絲
然後就開始隨大家亂插補空洞了(不停聽到同學邊插邊叫:啊~ 這邊又多出一個洞~)

當然不是這樣! 不過同學大部分都是沒碰過花的初學者
所以老師一整個規矩放很鬆,對大家也沒啥要求,哈~

通常第一次處理山防風的同學都會被戳的該該叫
我們班倒是還好,沒啥叫聲,老師狐疑地問大家都還好嗎?
同學淡淡的說:「平常被珠針戳慣了,沒感覺了……….



同學都超級認真的,而且每個人看著自己手中花束的表情,都充滿了笑意跟柔和
還會邊插邊說,好漂亮喔~ 表情跟平常上拼布袋物皺著眉頭拆的表情完全不一樣
下課的時候大家都滿臉喜悅開心跳出教室,還會說,難得上到這麼輕鬆的爽課啊~
(你們完蛋了,我要把名單交給玉玲老師…)

我有趁著空檔偷偷幫每個同學拍照做紀錄,照片已經寄到各位的信箱給妳們作紀念啦~
有三位之前沒見過面的新同學,希望我沒認錯人啊~
(天哪~ 我竟然這麼貼心,嚇死大家了吧!! 好像領隊導遊喔~ 還要幫團員拍照~)



我的作品依然肥美飽滿到爆炸
一向優雅的老師看到我超飽滿的花束竟然嚇到驚叫:妳以為在做珠寶設計嗎!?



最後用葡萄藤再做點線條變化的裝飾
妳們看~ 妳們看~ 是不是一整個很浪漫的感覺~~~



我笑說最後的藤圈裝飾是在幫我的花蓋監獄,好美喔~ (好像鳥窩)



其實我的主花不是那些昂貴的繡球啦、康乃馨啦、玫瑰啦
是那顆超級大的山防風,我真的超愛可愛的山防風啊~
我要改掉工作室的招牌,把縫紉機換成山防風!



全班同學的作品一起拍個照,哇~ 鮮豔過度,好像假的喔~
而且擺成這樣真的很爆笑,好像火鍋的菜盤~

看到每位同學都心滿意足捧著花離開,還大聲的謝謝老師,我也替妳們開心~
(現在知道我為什麼玩的這麼瘋狂了齁~)

接下來莎拉花園在我們這邊的開課時間為11/1()下午& 11/29()下午
我先把我去南極之前的時間都安排好,課程內容還不知道,等老師通知
只收工作室的學生,不對外招生,目前已經收滿一半的名額了
畢竟我還是希望來的同學至少知道我們工作室是在幹嘛、我是誰、平常上課的規矩習慣
而不是只把這邊當成類似出租場地給流浪老師的流浪教室



拼布給我養成的好習慣就是,出去上課我習慣帶整套自己的工具
很多教室跟老師其實都會幫學生準備簡易的工具組
不過太多人使用過就比較不利,而且很多工具其實也有左右手之分
我也不喜歡用不順手的工具,所以我一向自己帶

這是我的花藝上課組,從day 1我就帶著自己的圍裙跟塑膠柄剪刀
後來上課的種類越來越多,我就慢慢添購一些常用的工具,真的都不貴
生花課要處理一些比較粗的枝幹,所以會有更大把檢枝幹用的握剪
花圈課會用到平口夾鎖鐵絲,所以會有一把可以剪鐵絲的平口夾
(其實大部分花剪也可以剪鐵絲,久了是會比較傷剪刀,但是一把也才150元不到)
上了多肉課,會需要用到鑷子,有些乾燥花圈上熱熔膠也會用到鑷子去夾
所以我的鑷子有兩種,尖頭的跟圓頭的
朋友幫我用法國兔做了個束口袋,我就一整包裝著,要上課就丟背包裡出門

剛玩的同學其實不需要買到這麼多,圍裙自己做,花剪超便宜
真正有興趣,跟我一樣玩的超級瘋、周末都在趕攤跑場上課的,可以考慮準備一組
畢竟工具還是用自己的順手,也不用跟其他同學等來等去借來借去
而且這些東西真的超級便宜的,去內湖花市有在賣
我跟朋友懶得跑那麼遠,大創39元、巷口五金行也都有,都不到百元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