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8

多肉體驗 – 馬口鐵多肉盆栽


9月開始就是多肉的季節了,所以各種多肉的商品、課程又開始活躍了起來
之前去玩過組合多肉盆栽多肉捧花,覺得還滿有意思的
之前玩花藝都是枯了得丟掉、或是只能掛起來當裝飾品
這種自己隨便亂種、讓他隨便亂長,可以養的東西,真的比較有意思
只是之前的組合多肉盆栽、死的死掛的掛,有1/3都沒有活下來
所以我又跟朋友去上了隨便亂種的體驗課,順便學學怎樣照顧養活這群嬌客




多肉很可愛,所以花器也很重要,我之前在公司亂養的就是拿原本寄來的醜醜橘色花盆
一點可愛的感覺都沒有,難怪我根本懶得花心思照顧
這次的容器是馬口鐵,老師拿玉米罐刷白,底部打洞,先填發泡煉石、再填土



今天的材料有:
雅樂之舞、黃麗、嬰兒手指、雷童



千兔耳、月影、十二之爪
有些之前有看過,不過大部分我都覺得長的超級像,根本分不出來
而且我之前去上,老師講的我也不確定都正確,因為貼出來還是會有網友糾正



先把每種多肉都分盆拆出來,整張桌子都是土,I hate getting my fingers dirty!
然後跟同學分一分,各種肉每人拿一份



然後就開始瘋狂塞進馬口鐵裡種起來………………..
過程太過混亂,就是由高到低亂塞,邊塞邊補土,滿手是土我也懶得拿相機拍照
一陣兵荒馬亂過去,我就種好了,哈哈~
還有空隙露出泥土的部分,就拿馴鹿水草鋪一鋪,超可愛的啦~~~



由於一直補土、補的到處都是土,所以拿這個相機用的小吹風桶把沾在肉肉上的土吹掉



老師有給一人一個可愛的動物小花器,我選了隻狗狗
分剪開來,插進土裡,就像是在後花園奔跑玩耍的小看門狗



就這樣,完成了我的馬口鐵多肉小盆栽,真的是超可愛的啦~
由於組合的過程有些傷口,所以拿回家先放一個禮拜,等傷口好了,再澆水


1 則留言:

  1. 每種植物有每種植物的習性與生存條件,
    先瞭解它們的習性與生存條件, 會比較好上手.
    供您參考喔!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