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5

夏日花冠 & 花戒指


周末兩天,趕場上了四堂花藝課程,超開心、超滿足的~
先上了這個很特別的花冠+花戒指





玩來玩去,綁花圈類的其實還是用乾燥花比較耐
不然一般鮮花乾了會變黃、縮水,很難照顧維持



這是今天用的花材,老師很有心用木板跟貼紙製作講解,好可愛喔~
這本身就是個漂亮的擺飾啊~ (來人啊! 給我做10個框來!)



粉紅色的小果子是楜椒果,這麼鮮豔是因為經過不凋花處理,準備了淺色跟亮色互相搭配
右上是羅丹絲菊,也是我挺害怕的乾燥花種,因為根很細易斷、花瓣也很會掉
左下是法國小菊,老師也準備了不同色度、不同品種、不同成長地、不同大小的小菊搭配
右下是旱雪蓮,雖然總是頭犁犁東倒西歪狀,但是非常美也很有氣質,裝飾性極強



綠葉類的,上面是魔鬼藤,創造線條用的,我覺得花圈的線條真的都好難處理的漂亮喔~
左下是幾乎每次都會出現的高麗菜 (是繡球啦!)
不同花期、花種製作的,效果都不同,這次有偏黃、偏白、偏綠、偏藍等大小不同繡球
右下是第一次碰到的佛塔葉,在柔美的花圈中帶著剛硬的葉脈線條,很好玩



好啦,其實這次不是要做花圈啦,是要做花冠
花圈是把花都綁在藤圈的正上方,花冠則是綁在旁邊,這樣戴在頭上才看的到花
角度的關係,花冠是真的不好綁,所以老師製作了很聰明的小道具
讓藤圈可以卡在上面,很好綁~



阿本人我既不飄逸、也不浪漫、更不美麗,除了惡整倒楣的胡百吉之外,對花冠沒興趣
所以我將藤圈分一大一小,大的做成花圈,小的做成狗腦袋大小的花冠
撿剩下的小花材,做了個花戒指~
(我真的邁入歐巴桑的階段了,做於多做個什麼小東西很有貪小便宜的雀躍感~)



花冠的設計,所以就細細小小的,非常精緻
我真的覺得綁花我OK啦,可是對於線條的處理真的還要再訓練
我的線條不是太整齊就是太硬,不然就像是沒掛好垂下來,做不出老師的飄逸感



作品本身不難,都是用熱溶膠處理
大花先安放好,然後其他花材一樣一樣堆疊補充上去,整個線條跟色彩都很豐富



我跟朋友的手腳算快,也都養狗,所以都能夠做一個花圈+一個狗狗花冠
邊做邊想著回家要怎麼惡整胡百吉,心情真的是雀躍地期待著
這就是為你深愛的人花心思手作的感動吧~ (個屁啦~)



可愛的花戒指,Say YES, will you? (NO! Give me THE rock!!)



照例老師準備了點心,我中餐都不用吃了~ 去外面上課都這麼高規格嘛!? (羞愧)
而且由於上次我實在太嘴饞,所以今天一上課,老師都知道我期待的不是作品、是點心
有好吃的千層派、連皮都吞下去的無籽葡萄、百香果凍、香檸茶



一回家,馬上跟百吉獻寶,你們看看,他的眼神是不是感動到淚光閃閃?
(胡百吉表示:我姊是瘋子~~~~~~~~~)
(馬上傳簡訊給摸弟:This time, our sister has gone way too far…. I am a BOY!!)



網路是公開資訊分享的地方,我也喜歡分享好玩的,我去上課貼作品出來,手作圈子小肯定馬上傳開
除非被認出來,我不是那種去到哪就要大聲嚷嚷我是誰、我怎樣的人,我也不想讓跟我一起去玩的同伴困擾
加上我自己經營教室之後,很多事情的背後真的沒有當個單純學生所以為的那麼簡單
我讓自己放空,從白紙開始學,也不希望受到特別的待遇或好處,所以請各位老師原諒我沒有先打招呼
文章也沒有載明上課地點跟授課老師,就是不想造成授課老師的困擾 (有心想知道去哪學習的,仔細看絕對看的出來)
我可以玩很開、跟老師同學開玩笑哈拉聊天,畢竟我也是跟朋友一起去享受學習跟玩樂的
若您從其他source知道我從事的嗜好,我也絕對大方回應、分享交流
不會扭扭捏捏、閃閃躲躲、裝模作樣,畢竟我玩的開心、也希望老師對我有好感,願意繼續指導我~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