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1

生花教室Lesson 2 – 橢圓的設計



第二堂的生花教室,教的是橢圓形的設計
老師上課沒有做好的作品,只畫了個簡單的圖,簡單的講解示範
全部口述叫我們自己插,我覺得這是對人的mentality很大的挑戰
我們太習慣照著老師的成品交作業、東張西望看別人怎麼做的來趨同
所以要從不停問老師問同學這樣對嗎? 是這樣的嗎? 到相信自己的直覺處理花材
我覺得需要一定程度的自信跟磨練
傳統插花其實是有它的規則,要在沒有錯得太離譜跟找到自己的風格間摸索
老實說我都還一頭霧水中




我要下班離開公司直奔花藝教室,真的超級趕
還好我有找好朋友一起上課,她每次都會幫我買好晚餐跟飲料
她提早到教室之後,也會先幫我簡單處理海綿花材,讓我有時間喘氣吞晚餐



這次花材比較少,所以還滿好處理的,上課時間是1.5個小時
這次我一個小時就做完閃人了~



這是第一次碰到的龍膽花,一根直直的花莖上整齊長了一節一節的花
一支上面就有五六朵,剪花要有點技巧,怎樣不浪費取三段



這是瑞香,精緻小巧,點綴起來很美



這是主花伯利恆之星,整朵開起來非常美,小小白白的花很豐富
但是插花就痛苦了,莖很軟,插不深也站不直
在教室還漂漂亮亮的,一路拿回家顛簸折騰,到家全東倒西歪軟掉了



這是小菊,放在主花之間襯托的



這次橢圓的設計,就是左半邊全部都是尤加利葉
右半邊後半是龍膽花、前半是瑞香
中間是主花伯利恆之星,主花中間由小菊襯托點綴
最後再拿尤加利葉補空檔
學習的主要目的就是讓每個點線面的弧度都能夠銜接沒有落差



這是作品,我們自己做完之後,拿給老師調整改進一下,就可以帶回家啦~
比起第一堂課那種鶴立雞群不對稱的造型,我還是比較喜歡圓潤點的

這陣子密集接觸過這麼多種花藝手作課程,生花教室的作品絕對不是最討喜漂亮的
但是卻讓我對於花的品種跟花性有了更多的了解
其實我還頗慶幸有機會能夠搶到這堂課
(禮拜一晚上6:30的課耶,竟然一班10個火速全滿耶~)


我每次拿著花進家門的時候,招財弟都會衝過來賊賊地說:「好漂亮喔~ 這是誰的花呀~
我就捏他的臉得意洋洋地說:「這是阿姨自己插的喲~
他還會表情十足張大眼裝驚訝地說:「哇~ 好厲害喔~
然後假惺惺地跟我抱抱親親之後,繼續去諂媚包結摸媽討零食吃。
~ 以為我會上當!? 第一次聽到感動的咧~ 一模一樣的話聽到第十次阿姨我就沒那麼好騙了!
(電視看太多的臭小孩,讚美人都跟在背台詞一樣... 我明明就聽過巧虎用同樣的話巴結巧虎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