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7

夏日綠葉果環 Happy Summertime


今天要綁非常夏日青翠氣息的綠葉果實,很有summer breeze的舒爽清涼感~
我很努力在記花材了,但是全部綠成一片只好先把老師的花材表拍下來
回家慢慢咕狗對照照片來查~
這張照片,我還是只記得右上角的尤加利
左上角那個之前用過,上次不知道名字,這次還是不知道太神秘了!





這次很特別,有些花材直接從活生生的盆栽上面剪下來
雖然整個綠葉果環都是綠的,但是綠也有很多種綠,青綠、深綠、棕綠、灰綠
這些盆栽偏淺色,非常好提亮整個果環的色調,所以我非常喜歡,用了很多
這幾樣是翠柏、芙蓉菊、棉衫菊,不過麻煩的是乾掉了之後可能會有點下垂



還有這兩種不同的果實,果實其實不太好綁,因為果子會一直掉下來
加上枝幹較粗也不好綁,要取到漂亮的頂端頭部也要碰運氣
還有另外一款更小的小小果子,不只名字沒記住、連照片都沒拍到
算了~ 有緣分以後還會見面的!

左邊是石斑木果,之前玩藍色乾燥花圈的時候用過
那時候是乾燥了深紫色的,現在是新鮮的綠色,這禮拜顏色又剛好帶點灰藍

右邊那不知叫啥,上網對照應該是叫杜英子吧?
反正是偏青綠色的,剛好可以做出一些顏色上的層次



同樣花圈用的葡萄藤,不用老師說我已經很自動自發粗的當底、細的綑綁纏繞
三兩下就弄出一個尺寸適中、堅固不變形的藤圈



不像上次綁藍色花圈用鐵絲鎖的哀哀叫
這次是用軟絲一口氣一束一束一整圈直接綁完

老實說,並沒有比較輕鬆,哈哈~
之前用鐵絲,一次一種材料分區慢慢綁、慢慢補
這次直接第一次就要把所有的層次堆疊、顏色豐富度、厚薄分配全部做出來



我花藝課其實沒上過幾次,不過大概知道也習慣先把所有花材全部整理分類好
等一下綁的時候就會非常條理分明、耳聰目明,可以慢條斯理很平衡的配置
就不會手忙腳亂綁到一半放著跑去剪這剪那,一下漏這個、一下缺那個的



然後整整兩個多小時就是雙手非常忙碌的不停綁綁綁綁綁~~~
一手要不停抓花材放到藤圈上、一手不停的繞綁,完全無法休息喘氣哪~
還要注意層層堆疊不能有空洞、花材要全部綁在藤圈正上方不能側漏
我已經是全班手腳最快的了,兩點開始上課,我綁到五點整才全部弄完



綁花真的可以看出每個人的個性
有狂野枝葉四散型的、有自然風清新優雅型的、有工整有條不紊型的
我的就是非常整齊平衡,所有的材料使用跟layout配置絕對平均+平衡
雖然老師一直說要「隨興」,在國外都是看院子有什麼就拔起來用,但是隨興是種神級的心境



而且我使用了非常多的果實類的材料
所有材料都放在桌上讓我們依照自己的喜好自行取用
所以同學的作品有柏菊類居多的草葉型,我的很詭異的竟然滿滿都是果子
果子多其實非常可愛,我也開玩笑跟老師說,我唸商的沒辦法就是有職業病
總是偏好有產值的果實類材料,所以整個花圈作起來感覺就很有高經濟價值



同樣都是綠葉性的材料,但是還是有深淺不同跟明暗色調的差異
我喜歡深淺交雜、左邊是青綠的翠柏、右邊就會故意放帶灰白的棉衫菊或芙蓉菊
果子除了有大有小互相襯托,也特意選了帶點紅色的增加活潑度



由於我手腳太快,其他同學都還沒做完,加上剩下的花材還很多
所以老師讓我再作一個小一點的花圈
作第二個手腳就更快了,大概45分鐘就又綁好一個
這個故意花材剪得比較短,但是也一樣使用了大量的果子跟偏銀白色的花材



是不是超級可愛啊~~~ 我第二次綁花圈而已,老師稱讚非常完美,我超開心~



由於我真的非常喜歡芙蓉菊跟翠柏,加上從活盆栽直接剪下來的感覺很好玩
讓我想起之前在英國唸書的時候,會去超市買一堆九層塔、薄荷、香草之類的小盆栽
放在廚房的窗戶旁,每次要煮飯就拔一點起來直接丟下鍋
洗碗的時候就順便澆點水,整年這些「食用盆栽」都生生不息不停長給我吃很划算
所以老師就直接送了兩大盆 (真的很大盆啊) 的盆栽給我,讓我載回台北養
有叮嚀了一下不太好養,該怎麼照顧,我會叫摸爸給我認真養的!

還有尤加利也非常特別,我好喜歡他葉子拔掉後的味道,之前的夏日手綁花也用到過 http://moyasworkshop.blogspot.tw/2014/07/blog-post_9.html
下課花材剩一堆用不完,老師非常大方問我們喜歡什麼就帶走
結果我就真的把好~~~大一把、雙手合握才握得住的尤加利全帶走了~
還好我開車,不然拎這麼恐怖一大袋搭高鐵人家會以為我是山上村姑要進台北賣菜



一回家就受到蠢狗的熱烈歡迎
既然你自己送上門,就不要怪我,馬上抓來拍照
挺適合他的,小的當項圈剛剛好~

我還做好了另一個更小的藤圈,希望摸爸可以好好養活老師送的翠柏&芙蓉菊
我想要用這兩樣材料、搭配其他路邊or山上偷拔的花草再來綁個迷你花圈,哈哈~


這次去吃了網友推薦在竹北的八庵日本料理,真的不錯,也好停車
不過對於離開台北路邊到處都能隨便停、很少畫紅線、不會拖吊、也不用繳錢
我感到不可思議的方便(&停車空間好大),卻也疑神疑鬼想著這有陷阱吧!?

我每次走二高回台北,都不知道要從哪個交流道下來、每次都走錯迷路
摸爸帶我特訓了兩次,要從新店安坑那個交流道下來接水源快速道路回家
我終於認得路了,也非常determined絕對要走新店交流道,不能再搞錯
結果跟我一起去上課的朋友要回中和,其實提早從中和交流道下去就到她家
不過由於我只會走新店交流道,所以硬是把她載到我家再讓她自己搭捷運繞一大圈回家

我真的覺得台灣的快速道路系統真是太複雜啦~~~~ 很容易一錯過成千古恨
之前走一高回台北,不知為何就是找不到圓山交流道,只能直直開到內湖再想辦法轉回家
經過高人指點原來我走錯條,要走樓下的中山高、不是走樓上的十八標 (GPS無法判斷高度)

我的車子沒裝E Tag,之前人工收票的時候入口有夠混亂,我常常莫名其妙就走上五楊
然後又要莫名其妙回到平面繳錢,雖然現在已經沒有收票口,我還是搞不懂到底發生什麼事
這次又莫名其妙被GPS拐上桃園機場那條,救人啊~ 我還是一頭霧水啊~

2 則留言:

  1. 好想將花圈上的果實摘來吃阿~

    接下來會不會看到百吉的腳上也會有可愛的小花圈ㄌㄟ, 百吉真是太配合了, 哈~~~~

    回覆刪除
  2. 多開幾次就熟了....[1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