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9

夏日手綁花束


是的~ 我真的玩出興趣了~
發現我很喜歡花花草草的東西,也喜歡拿回去放著把家裡弄得漂漂亮亮的
先不管美感跟綁花技術是否正確,每次都自已覺得很可愛漂亮
非常有成就感,所以我還要繼續玩下去~





這次是夏日風情的手綁花束,所以花的選擇上更鮮豔活潑、也更大朵
我之前看到的繡球花不是乾的就是死的,這次看到活生生的本尊
有粉的跟白的,好大好美好豐富,我馬上就忘了它乾掉死掉的時候有多討人厭~
下面兩種花我完全不認得

公司這陣子有公關部的主管升遷,外面廠商媒體送來一大堆祝賀花禮
繡球花大器又漂亮所以出現頻率最高,各種顏色有10幾朵,我經過看到
馬上囂張地留紙條在他電腦上:「把繡球花通通交出來,不然你明年一毛錢都別想花



綠葉類的點綴效果總是出人意料,每次上課都可以看到不同的花材
這次有常春藤,藤蔓的造型可以幫非常大朵的繡球花增添浪漫的線條
尤加利葉的線條更是凸顯跟明確,葉子拔下時的味道也非常醒腦宜人
還有我第一次看到的紅色海芋~



每次上課總能學到新知識&新技巧,我現在才知道,原來海芋需要按摩啊~
原本的莖軟軟彎彎,綁花束不整齊不好看,所以要幫它按摩
看看我,從軟趴趴按到硬梆梆直挺挺的,是不是很厲害,這個我很行的哪~ ()

我本來上咕狗想多了解一下海芋的特性跟按摩的原理
結果一打「按摩海芋」,差點沒吐血,什麼鬼東西啊~ (!)
(不要上班的時候用公司電腦查啊~ IT都會有紀錄,很糗的啊~)



我這次是跟一堆有兩三年玩花經驗的老手們一起上課,壓力好大
老師設計的手綁花束難度有點高,因為花都非~~~常大朵也非~~~常粗&
我沒有學過螺旋狀綁花,加上花太大多又太重,抓的我虎口都快抽筋了
還偷偷用了很多膠帶來固定花葉,加上太緊張握太久,手掌太熱
花到後來都被我抓的軟趴趴垂頭喪氣的,趕緊再偷加水管,真是全身汗


 

雖然我的螺旋狀還是沒有練的很好,不過我左撇子+逆時針
反而(自己覺得)綁得不錯,layout也算錯落有致啦反正自己看得順眼就好
老師也在睜隻眼閉隻眼的情況下,就放過我這個新手菜鳥、不叫我重綁了

綁好整理好之後,先挑張報紙先把花包起來
是職業病嗎? 怎麼一挑就挑到華爾街日報的Money & Investing!?



本來用報紙包花很有歐洲風情、應該要很浪漫的啊~
我的花外面就標著大大的「Money & Investing」,有夠財大氣粗的啦!!



反正拍照會騙人,這樣看起來超美的~



大家的作品放一排,啊~ 好美喔受不了捏~

我應該會買點書多看看每種花草叫什麼名字,長點知識
前輩有好書的話麻煩推薦一下
我也想繼續多練練綁花,反正放家裡摸爸摸媽也沒啥眼光分不出美醜
只是每次上課都是老師配好花材,真叫我去花市我還不知道怎麼挑啊~


好啦~ 我對捻花惹草還真的滿有興趣的,花圈、花束、小盆栽我都願意嘗試
外面的課真的好難報名啊~ 加上我有幾個好朋友跟老學生看了也有興趣~
所以我決定把我喜歡的老師,請來我的工作室,私底下教我~

我的工作室從不對外開放租借、也不跟業界合作招生授課
只有我跟老師有興趣的課程、我們自己也想上的,我才會把外師請進來只教我們
只會是不同業界、不對外招生也可以避免惡性競爭
所以九月以後,我的工作室開始漸漸會有VIP私募課程】
我開一間環境好空間大的工作室的目的不就是為了讓自己上課也爽嗎~ 喔耶!

所以,我要繼續捻花惹草! 看到這麼美麗的花束,我心情就很好~
(唯一要治好的就是我的黑手指,要想辦法要把植物養活啊~)

5 則留言:

  1. 厚~~照片一貼出來就有又掉入火坑的感覺;那麼多花看起來清清爽爽充滿生命力!

    你的照片太美化了啦~~~工具呢...不見鐵絲、剪刀 @@ 也沒有PO那個綁花束綁到臉部猙獰的表情 ><
    只見有一個奶油桂花手輕輕柔柔的捧著一束花...

    看完這文我會有代入情結...如果當下是我在上課...旁邊有人看到時...會不會也是感受到一陣柔軟的氛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綁花束不需要太多工具,我幾乎都沒用到 (只偷用了膠帶)
      花真的好美,就算綁的醜也無損它的美,上課前就已經超期待了,上課的過程也始終心情美好。

      刪除
  2. 活的我就很喜歡(吐舌~)
    數大便是美,大家的作品放在一起太好看啦,!怎麼一回事看moya的文章真的要小心,我都心動也想學手綁花束啦! from 慧貞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學生私下來信問我... 我只在工作室對我熟的學生招生

      刪除
  3. 我也要上(舉手)~~~哇哈哈!! [13]
    PS:我也GOOGLE了按摩海芋.........嗯......(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