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1

可愛乾燥花小樹球


之前提過我有很嚴重的控制性格,反正要拈花惹草,就每種都試試看
所以朋友就幫我報名了這個詭異的小樹球作品
我們搭小黃趕場上課,其實到教室前,我都還不知道要做什麼
朋友只給我看過網路照片,一顆綠綠圓圓的東西,我以為是活的,就開心答應了
沒想到一到教室,看到桌上一整束的乾燥花 + 兩大捆的鐵絲,我差點就崩潰了!!!




立馬先挑了老師旁邊的座位,千萬不能離老師太遠,免得求救無門
然後看看老師先準備好的教材,我真的要崩潰了~ (第二次)
全部都是一咪咪那麼小的花材,看起來好脆弱、好不堪折磨啊~~~



然後全部都要纏上鐵絲,我~~~~~~~ (第三次)



硬著頭皮開始整理花材,戰戰兢兢,光是分類,就已經扯掉一堆脆弱的小花
很擔心我的樹球會 end up 禿頭… ~~~~~~ (第四次)



除了討人厭的繡球,還有很沒緣分一下就掉光的米香之外
這次又多了很多沒見過、但是好可愛的小植物 (我完全不知道名字)



接下來兩個小時,就是一片安靜沉默的瘋狂捲鐵絲,吐血~
很明顯的,我在逃避繡球… 留著一直不碰~



因為手腳太慢,老師會幫忙,所以我故意把繡球留著
等老師看不下去幫我綁鐵絲,嘿嘿嘿嘿嘿嘿~~~~



好不容易滿頭大汗把鐵絲綁完,開始準備底座,是用海綿
然後插上樹枝,做出樹的感覺,再用海綿修成一顆球
然後還要用某種藤枝纏繞固定樹幹,真有意境~

我的球很圓齁? 老師作的~ 嘿嘿~
我每次上課都很乖很早到,因為要搶著坐老師旁邊
這樣只要進度落後、老師看不下去、需要示範的時候,就會伸手來幫我忙,哇哈哈~



然後就是把剛剛辛苦纏好的各種花草插進海綿體(!?)
雖然邊插邊掉,但是我也是很努力把所有花材用光光,勉強插了個茂密狀
還加上一點草皮,是不是超級可愛的啊~~~



這次我手腳非常快,是第一個做好的,真的鬆了一口氣
不然我這輩子真的會恨死乾燥花+鐵絲~

我很喜歡藤枝繞樹的感覺,多了活力跟生氣
老師這次準備的花材也非常的活潑、各種造型都有、顏色也很豐富
所以雖然要插成圓形的,也不單調呆版,非常有層次內容
難免會有空洞沒補滿的地方,加上個緞帶蝴蝶結,更有不同的風味~



總覺得我的小樹球似乎還差一點點味道,加上草皮空空的總覺得怪怪的
所以我去店裡巡了一下,找到一隻可愛的小狗狗,馬上結帳帶回我的草皮上
看著狗狗坐在樹下乘涼發呆,是不是超級可愛的啊~~~
多希望我家也這麼一個大院子 + 一棵大樹 + 一大片草皮 + 咳咳... 一隻聰明點的狗~
(被摸媽揍飛~) (幫我找柴犬造型的啦~~~)



其他同學看到,也紛紛到處找小玩偶來造型拍照



老師還另外又送了一小疊超可愛的迷你小盆,讓我們回去把多餘的花材用掉
真可惜,我的花材全部用光光了~ (其實是太粗魯用很兇、全被我搓光掉光了)
我沒那麼喜歡乾燥花,摸媽也不愛家裡放不是活的植物
所以我打算拿去送給公司助理,讓她種些可愛花草~

就這樣,我好喜歡我可愛的小樹球,拿回家摸媽難得稱讚好看
還幫我在玄關喬了個超顯眼靠窗的位子放著~
我就把這當作是默許的鼓勵,繼續搞下去!


7 則留言:

  1. 我也要這隻狗啦~
    再這樣玩下去,我看你可以準備開花藝課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小玩偶好可愛啊(重點大誤~) 很期待還有什麼花藝課程呢! From 慧貞

    回覆刪除
  3. 很好看耶~~~
    啊,不過,看到你一直"崩潰",我怎麼就忍不住大笑起來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敢在課堂上哀號,只好回家在部落格靠邀...

      刪除
  4. 現在看來手工皂、編織、手縫皮件還沒齁..,我們就來期待moya體驗這些課程吧 :P(快步逃走.....) from 慧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