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9

藍色乾燥花圈


周末拈花惹草第二波,去上了莎拉花園的藍色乾燥花圈
上次的乾燥花接觸是母親節花圈,用熱溶膠黏的
這次想說技術可以再精進一點,就來試試用鐵絲綁的吧~

上圖是老師作品,我這輩子都沒可能弄出這麼漂亮的東西啊~~~




這些是材料,我一看到繡球就開始哀號了



反正就是開始整理所有材料,一根一根剪開、去掉不好看的部分,然後捲鐵絲
我對這些材料還是有眼不識英雄,一樣先拍老師的材料表、再回家慢慢咕狗
這不知道叫什麼,拿來做花圈打底效果很好



這真是非常詭異的植物,叫啥?



這我認得是薰衣草,真的很漂亮



這個石斑木果好可愛,紮花圈很俏皮、很有視覺重點



我最討厭的繡球,有夠脆弱的,等鐵絲綁好就散的差不多了~



有非常可愛的山防風、飄逸跳耀的小判草 (這個我也好喜歡)
還有提亮效果的小豆筴、家寧桉、蘋果桉,跟那根長長的可以改變線條的什麼藤

由於我對乾燥花 + 綁鐵絲實在非常沒有慧根,花了兩個小時還沒綁完
人生第一次進度落後、失去冷靜、急得滿頭身汗
後面這堆材料我通通都沒時間慢慢拍照,趕緊綁完再說
到後來技術太爛+時間不夠,這盆奇花異草全部都是用熱溶膠黏的



反正就是一直順著同一個方向一段一段、一層一層去補
看起來好像是越補越多、越來越豐富,其實我手很拙,被我搓掉的比補上去的多
然後就很勉強把所有的洞盡量補滿、想辦法把花材全部用光光

不過很妙的是,我的花圈方向跟老師還有其他同學都不一樣
我的是順時針繞,其他人都好像都是逆時針繞,跟我是隱性左撇子有關係嗎?



~ 真是累死我了,我去外面上課不管熟不熟悉、有沒有玩過,通常都很氣定神閒
而且總是手腳最俐落、最快完成的
沒想到這個花圈真的是整死我了,下課時間到了我還有1/3沒完成
加上材料一直被我破壞掉,這邊缺一塊那邊多一個洞的,然後又弄不圓
跟老師多要了很多裝飾性的大果實,才把我的花圈弄完 ()

加上吊繩跟紙板,遠遠看還挺像樣的,謝謝老師啊~~~



這是老師作的,真的就是超級立體活潑,很有跳躍的感覺
我一直都沒有很喜歡乾燥花,總覺得死死灰灰的很沒生氣
但是連續上了兩三位不同老師的乾燥花作品,好可愛、好有氣質、也很有生命
拿回家放著,難得連壞嘴的摸媽也會稱讚好看,幫忙到處喬地方擺~

好,那我要想辦法克服乾燥花+鐵絲魔咒,繼續玩!


對了,我之前常常聽學生在靠腰說
我這邊的課都報不到名啦、被秒殺啦、或去洗個澡吃個飯回來就額滿啦~ 之類的
我都聳聳肩當作沒聽到,想說... 咳咳
結果現世報來的好快,這些花藝課程有~~~~~夠難報名的!
課程都超級晚才公布 (譬如說五月中才在公布五月課程)
而且課程貼出來公布之後還不能馬上報名喔~ 還要規定哪一天幾點以後才開始接受報名
我根本就不會記得要去報名、而且很少刷手機手腳太慢根本搶不到,會氣到罵髒話
然後報名之後,要隔好~~~~~久才會收到回覆,匯款之後也很少收到確認
我不是隔太久根本忘了這回事、不然就是收到回覆帳號想說這啥詐騙集團
然後就是忘了匯款、匯款後也不確定報到沒、去上課也戰戰兢兢想說有沒有跑錯場
還好我馬上就找到解決的好方法 ð 就是找個人幫我緊盯著隨時搶報名、陪&提醒我去上課
這樣我才能安心開心耐心處理來跟我報名的人啊~ (食物鏈)

還有哪裡有好玩的花藝課,快來告訴我,我最近迷上了~

1 則留言:

  1. 以下這個算不算好玩的花藝課? ^^
    黏土多肉Memo夾+鄉村小黑板 :
    http://www.happytolife.net/2014/06/memo_20.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