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5

自然風。春日手綁花束&迷你盆花


我最近腦袋壞了,改走溫柔賢淑路線
連續幾個周末都報名了各種不同的拈花惹草課程
手綁花啦、乾燥花啦、花圈啦、樹球啦、不凋花啦~
我的個性真的很要命,屬於通殺型的控制狂~
想玩花,就會立馬一口氣把市面上各個老師開的各種玩花課程通通摸一遍
(連禪繞我都可以為了看每個老師的差異,不只初級進階一口氣學到完,還國內外通通報名,光初級就上了三遍!即將要上第四遍!)
因為趕場尬課的太嚴重,跟我一起去上課的朋友還得當我的助理
不只要幫我報名,還要每個禮拜五跟我確認提醒行程,以免周末我忘記上課or跑錯場




這堂課玩自然風的春日手綁花束跟小盆花
都是乾燥花跟熱熔膠,把我整得有點慘,所以這次我指定要玩活的

桌上一束花,老師雖然有講解每種花材是什麼
但是我連玫瑰跟桔梗都分不清楚,還是聽得我霧煞煞
其他的除了「漂亮的」、「有刺會戳人的」、「很會掉毛的」、「會噴奶黏黏的」之外
我幾乎沒甚麼印象……….
右上角那個好像是什麼火龍果,綠色那一大顆不知道叫啥
左下角是我愛的,狗尾草,好可愛喔~~~

因為我沒有任何一種花認得的,只好拍了老師的材料表
不然實在無法有程度的跟老師溝通,只能問:那個頭白白的花還是草要怎麼處理?



這個也好可愛我好喜歡,因為同一天上下午不同課程都有用到,所以我記得叫山防風
形狀俏皮、不管放花束還是小盆花,效果都很好,整個作品好感度大提升,我愛死了~
有玩花的前輩請告訴我哪裡可以買到活的,我好想叫摸爸幫我種一盆啊~
但是長的可愛、內心卻很黑暗啊~ 全身都是刺,看看那個葉子,戳死我了~



這個初雪草也讓我有印象,頂部會變色的葉子很像花,綁花束好美
不過它會噴奶,實在讓我又愛又恨,葉子一拔奶就開始狂流,滴滴答答的
黏的不得了,光用清水洗沒有用,一定要洗手乳,真是好厲害的武器



先準備綁花束要用的花材,把多餘的葉子全部去掉,分類排好,等一下比較方便



這好像是叫高山羊齒吧? 一整片要分枝剪下來
太短沒辦法綁花束,所以要用鐵絲幫它裝義肢 (這招好~)



反正,就是開始繞圈圈一朵一朵疊上去
找好中心主花,就東一朵、西一枝,慢慢補上去
我完全不懂什麼螺旋狀綑綁,管它的,照本能看顏色、看大小、找平衡

說是春日花束,其實現在已經盛夏了,但是配色是非常清爽的白跟綠而已
還有什麼文竹、法國小菊之類的畫龍點睛型裝飾性花草
靠不同花草的特性跟形狀來堆疊跟區隔,所以我覺得要配出平衡好看的花束不難

慢慢疊出我喜歡的圓形捧花感覺,個人認為非常有慧根,哇哈哈哈~~~



自然風,就用了很相稱的麻繩綑綁,把多出來的尾巴剪掉,我覺得已經很完整了
老師還教了怎樣用餐巾紙跟錫箔紙保存水分,怎樣用極簡風格包裝
其實我以後只要綁好成一束就可以了,因為回家我還是拆開插在杯子裡
可惜了那麼漂亮的包裝紙跟緞帶~



開心帶著我可愛的花束回位子上,當場五雷轟頂
這個叫什麼芒萁的怪東西,當初嫌太大根占位子先暫放牆邊
結果忘了拿來用… 啊啊啊~~~~~~~~~ (也好啦,我的花束比別人的秀氣~ ㄎㄎ~)



有多出來的花材、也有因為太短沒辦法綁花束的
老師給了一塊海綿、三張防水包裝紙,另外可以拿來做個迷你小盆花



嘿嘿,是不是好可愛啊~~~
我沒有依照老師教的layout插花,比較像是管理自己花園的感覺
這邊我想種什麼、那邊要拿什麼當籬笆、空的地方怎麼裝飾
一個小區塊一個小區塊設計我的小盆花,這個超好玩的~
不需要什麼工具、方便有創意又簡單、變化也非常多端
我回家馬上盧著摸爸改天帶我去花市,我要在家裡擺滿這種可愛的小東西~
(摸媽已經在翻白眼了我連拿花束回家都找不到花器花瓶可以插,我家從來沒這種情調啊~)

~ 眼尖的人應該有發現,我剩下的花材跟我插好的盆花,材料數量內容不合
因為我一向有非常節儉&物盡其用的美德,所以花束死命把花材用掉
後來發現還得另外搞一個盆花出來,只好到處去撿老師跟同學多出來的花材



就這樣,這次玩活的,很好玩,成品很漂亮,我非常喜歡~
不過也只能撐一個禮拜,好可惜喔~
(但是長在土裡的那種我始終養不活啊~ 連大家都說很好養的多肉都可以被我養到想死想逃跑…)


3 則留言:

  1. 夏日小清新!
    舒服的配色~

    回覆刪除
  2. 作品好漂亮, Moya真的很有玩藝術的天份 [Nicole]

    回覆刪除
  3. 請問這堂課是向哪裡報名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