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1

祕魯 – 亞馬遜雨林 (Amazon, Peru) – 上


如果納斯卡線是玩命,那亞馬遜雨林就真的是活膩了
自從30歲之後開始跟著加利利環遊世界,我就沒做過行前功課
想說跟著一堆好野人跟著高級團,能吃到什麼苦呢?
沒想到,代誌不是攬憨人想的那麼簡單,也是會碰到吃苦當吃補的好野人哪



搭飛機到亞馬遜雨林的上游城市馬杜納度港,準備進行雨林探索
亞馬遜呢! 從小聽到大的神祕雨林區,以前都只在Amazon.com買書
現在終於可以親自走過、親眼看到,好興奮哪~ (you know, again…)

由於位在保護區內,只有小小巴可以搭,行李塞不下還堆在前座
這邊的馬路都是泥巴路,要進雨林區,大型行李箱要寄放在遊客中心
我們只能包一個小小的過夜包,帶簡單的換洗衣物進去

所謂的港口跟曼谷的水溝客運一般規模
因為連續下了這幾年來最大的豪雨,我們到的那天剛放晴而已
所以整個大淹水,河裡都是上游沖刷下來的泥巴淤積黃不溜丟~



不知死活的小摸我還有心情耍寶搞怪
中午就在單機引擎的慢船上吃當地風味的竹簍便當
別看醜不拉嘰,其實很像熱炒店的炒飯,辣辣香香的好好吃喔~



邊吃便當,開始聽到遠方有詭異的轟隆唰啦聲,頭探出去,前方已經變天
下大雨啦~~~ 趕緊把雨衣穿上,淋到人生中第一場亞馬遜雨林的雨
真的就是只有其中某一朵雲會下雨,旁邊都沒事



一靠岸,穿上雨鞋,拿根打狗or打蛇棒,準備走雨林囉~ (不知死活狀)
這區是Tambopata 國家雨林保護區,非常原始自然沒有人工設施
要穿越雨林不知道健行幾公里的路,才能到我們要住的木屋飯店

多看一眼我那個包包,是的,我愛用的某牌編織包
我跟雙胞胎同伴一人買一色,駝色、紅色、橘色,好漂亮
我等等在泥巴地裡跌倒,就是拿它來墊屁股 (不心痛)
後來整個連護照手機信用卡被幹走的,也是這個包 (混帳!)



雨林耶~ 剛下過大雨,有非常強烈的泥巴、青草跟木頭味
也有很多的小蟲(被咬到要截肢吧?)、各種奇怪的彩色香菇
剛開始走雨林路的三分鐘,我還充滿新鮮感,東張西望不停拍照



雨林的路長這樣,這樣已經算好走我還有閒情逸致拍照
後面要手腳並用連滾帶爬+下著瘋狂大雨的時候,我根本連相機都拿不出來
要整理照片寫部落格時,根本找沒幾張,想說這場噩夢也船過水無痕的太厲害

整路都是水坑跟爛泥巴,寸步難行,腳踩下去拔不出來
而且我對爬山健行完全沒興趣,碰到凹凸不平的路我不知道該踩哪裡好
不停的滑倒、慘叫、拔鞋子、咒罵我的同伴雙胞胎要一前一後幫我護駕
一個走前面幫我探路告訴我下一步要踩哪,一個走後面等著我跌倒拉我起來
這對有非常豐富登山經驗的雙胞胎給我的評語是不會挑路走
想老娘是走遍天下的堂堂女獅王,怎會落難到這種變成別人累贅的地步



爬高山有「山青」,到雨林當然也有「雨青」
雨青負責推著車子幫我們先把過夜包扛到飯店裡,腳程飛速
我在後面完全追趕不上,無法攔下他叫他順便把我一起打包運過去

下大雨穿著雨衣、雨林區又非常燜熱,我走到差點昏倒
所以最後一公里,是某位健壯黝黑的帥雨青攙扶著我走完的… (應該要用揹的!)
他救我的次數,我都快要以身相許200次才能報答了~



走了好~~~久、好~~~久、好~~~
走到我把所有能罵的髒話全輪番罵完五遍後,終於看到交通工具
正常外國觀光客只要走1個小時的雨林路,敝團進度嚴重落後走了3個小時
(~ 我還算是年輕人前段班第一批到這個接駁站的,胖導遊帶著老人家們遠遠落後~)

交通工具就是獨木舟還要搭著獨木舟、滑過一大片湖面,才能到飯店
我超狼狽+惡狠狠地盯著雨青說:現在是還要叫老娘跟參加救國團一樣拿槳划船嗎?



撇開精疲力盡不說,好美~



獨木舟慢慢划出去,滑出一整片的湖光山色、世外桃源



雨暫停,微風吹來,吹開一整片清朗
整船的人,紛紛不約而同喊出,真的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終於有閒情逸致自拍一下了,超級狼狽的~



左邊那張在我回到有文明有網路的機場時,馬上傳給我的小老闆
他之前在美國唸書的時候,來祕魯玩過,知道我要來還極力推薦大方准假
還跟我說走亞馬遜雨林很輕鬆,就跟走陽明山步道一樣,穿夾腳拖就可以啦~
我夾帶一則簡訊給他「王八蛋,我回台灣一定要馬上殺了你!!!」
結果
1. 想到還要沿著原路一路泥濘走回去,我想直接跳船讓食人魚我把吃了算了
2. 還沒回台灣殺老闆,我就因為護照被偷只好求老闆讓我多請假一天滯留不歸

右邊那張是傳給摸爸摸媽看的
因為
1. 出門在外,報喜不報憂,一個人到落後危險地方不敢讓爸媽擔心 (誰曉得後來哭著打電話找摸爸)
2. 花大錢來這種鬼地方,一定要硬著頭皮說好玩啊~ 不然摸媽又要罵我亂花錢



舒服沒三分鐘,瘋狂的雨林大雨又來了,雨林區下雨是家常便飯、沒完沒了啊~
這隻鳥,比我們豁達淡定,靜靜站在雨中,一片灰霧,好美~ 很像水墨畫

對了,載著我們&行李的獨木舟是雨青划的,我們不用幫忙划
但是我坐最後座又下著磅礡超大雨,我自動自發拿著容器幫忙把落在船裡的雨水舀出去
所以不只走到鐵腿,我還舀水舀到鐵手1001次咒罵


雨林,沒那麼簡單,老天爺也沒那麼容易放過我。待續。

8 則留言:

  1. 為什麼?看到Moya狼狽的樣子,我笑得好開心啊!
    期待下集哦

    回覆刪除
  2. 可能常下雨 , 感覺好乾淨好清新 !! 可是我部會想去那裡玩 !! 看看你的遊記就好 !!

    回覆刪除
  3. 跟我上次去桂林一樣XDD 第一天:好美喔~第二天:美 第三天:還有別的風景嗎?._.?
    而且桂林也是會突然下大雨,10分鐘後就停的地方...[13]

    回覆刪除
  4. 真是生動的遊記啊~~
    看得我好心動啊!!
    摸老闆的遊記真的是驚險萬分呢ㄎㄎ...

    回覆刪除
  5. 深感佩服~依然是一尾活龍啊!

    回覆刪除
  6. 早知道這麼泥濘,你應該踩帶有釘子的雨鞋,就像那雨青穿的一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