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0

美國新書上市! Pretty Purses – by Moya’s Workshop


是的,我們又在美國出了一本新書了,其實31號就global release
我只在FB貼個封面而已,忙到現在才想到還沒正式介紹、做個紀錄
我也不知道我怎麼會變得這麼麻痺+淡定
現在連在美國出新書我竟然都可以心無波瀾、毫無所覺
是覺得部落格太久沒更新有點心虛了,才火速寫篇文章丟上來

而且我是邊寫本文邊回去找部落格資料連結
才發現封面穿著橘色橡膠鞋的模特兒是老闆本人我!
(母啊~ 我這輩子終於當了一次cover girl~~~)
然後整本書的封面就變成橘色的了
(不過老實說,我很喜歡,非常大膽亮眼,不是亞洲人敢用的顏色,就是很美式~)
除了封面門神我來擔任鎮壓,其他就都是超正點超有氣質的固定咖小嵐




這本書是以小本booklet的方法出版,只有4個作品32
除了完整的80頁 or 96頁的整本書之外,這種小本的booklet在美國也非常流行
主要是以紙型書pattern book居多,大家熟知的Art to Heart就是

我們會出這本是因為其實當初我們交了很多個作品去美國
先挑了其中10個出了Purses, Bags and Totes這本 (吼~ 排列組合又寫錯了被網友訂正改過來...)
剩下沒用上的他們覺得很可惜,加上美國的袋物市場實在還非常有待開發
所以用小booklet的方法另闢途徑再去切入不同的市場跟族群



我的觀察是,我覺得是美國人買書真的很謹慎+小氣,因為書價是真的有點高
加上他們一定要翻過書、知道作者是誰、評估過才會買,不可能網路看都沒看就買
他們的購買行為也很實際,沒有買參考書的習慣,要確定會做的作品才願意買書
所以我們的10個袋物對美國婆媽們真的太複雜了,翻了反而讓他們打退堂鼓不敢買


反正這本書收錄了四個作品,分別是:



封面的【燈籠包】20119月推出的講義材料包



20113月推出的【時尚多功能手拿包】
(媽呀~ 當年第一次推出時照片裡的是我耶~ 我那時候好瘦啊那件洋裝我現在已經套不下了~)



20122月推出的【靈魂拉鍊肩背包】
她的兄弟是去年8月我去美國教學的那個超恐怖噁心的瘋狂拉鍊包
大家想不想來挑戰看看?



還有一款是沒有拿出來賣過的【圓底水桶包】,用的是我固定配合的有機棉布
本來是預計要出96頁的書,當初是交件前臨時決定增加這個包
讓袋型更豐富、難度也降,整本書的portfolio才夠完整
不過一本書放進12個作品 (但是各有2個配色,所以總共是24個袋物)
對美國出版社是非常不可思議+耗損作者的事情
加上我們的紙型是燒成光碟,成本考量下,縮減成10個作品,這個水桶包就沒用到



這本書一樣是跟老搭檔編輯義馨&攝影師阿億合作
我這個人沒什麼優點,就是對我認定的朋友很講義氣
編輯一路從我在台灣的出版社開始合作,作了Cotton Life我就是二話不說跟著做
到了巧手易,需要幫忙,雖然我一向不跟台灣廠商合作
我就是可以為了她上作品,不計較吃下廠商所有條件、砸錢買機器吃布當經銷教室
巧手易現在需要額外收入,一句話,我就帶我的學生去那邊上課消費購物讓你賺
我接下來的所有海內外出版計畫,就是全權委託請她幫忙
我只很霸道的說一句:妳到哪我就跟著到哪~ 互相需要幫忙一句話!
心知肚明的默契,我就是跟她同進退~

當初的拍照記錄在這
天哪,兩年多了耶~ 恍如隔世啊~
我們現在又在準備新書了,所有的噩夢要全部重來一次,我光用想的腿都軟了~

這本書就這樣,我也熊熊詞窮不知道要寫啥~
書中的作品從到2015年底都在出版社那邊,參加他們的每一場拼布展
估計要出場10幾次吧~ 加油! 我的版稅就靠他們啦~

照例,我完全不鼓勵大家買這本英文天書
死忠讀者粉絲想收藏的,我拿了100本回來,應該快到了~
安排好內應來工作室買吧,保證每本都有非常不值錢 的親筆簽名~!


5 則留言:

  1. 說好的秘魯驚嚇遊記呢~~@@ [13]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沒去收驚,不敢整理照片... (史上最強藉口~!)

      刪除
  2. 摸老闆!我想買妳的書藉,可以在線上與妳購買嗎?

    回覆刪除
  3. 我沒有內應,那個內應可以是你嗎?(傷心中‧‧‧‧)我也想收集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