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8

公益拼被第二批~




其實來了好幾批,我都拍照了,只是還沒貼出來,就讓我分批貼吧~
兒福聯盟已經來扛走兩大箱的被被跟便當袋,這兩個禮拜又累積了兩大箱~ 超精彩的
義工扛回去的「禮物」引起所有同事的驚呼,一直吵著要買
不過放心,我們會捍衛這些可愛的物資,確定會送到需要的孩子手上
目前他們正在做盤點與拍照的動作,然後統籌資源分派
要義賣的被被會放上購物車,送給小朋友的也會選擇性的遮眼拍照記錄
有任何消息我再跟大家update~




方塊拼接依然是入門者最常使用的練習作品



好熟悉的若山雅子布片喔~



小齊母子一起做的,誠意動人~
(小齊人緣好到不像話,我常常聽到工作室學生來幫她買東西…)



粉紅絲帶布組+變形九宮格組作法,這位同學完全沒有拼布袋物經驗,來上我的公益教學
一片一片慢慢做,有問題就來問,沒想到作品漂亮平整到不行,我超開心~



非常法國鄉村風的藍白紅布組+變形九宮格組作法
繳交的作品中,變形九宮格佔了很大的比例,我也很好奇怎麼會這樣~



這是後背布,我真的沒看過這組布耶,好可愛好溫暖喔~



摩登Zest布組,非常整齊漂亮的拼接,整件作品非常平整,連後背布都處理的沒有瑕疵
我看了都好喜歡啊~



九宮格搭配圖案布,是非常簡易的應用方法
初學者除了簡易的方塊拼接,可以再嘗試這種布條裁切的九宮格作法,變化也很多



字是手繡的,許多朋友都很溫馨地準備了布標,並且寫上各種祝福的話語
連我看了都很感動



收到數十個便當袋,各位媽媽們真的都好有心~

不好意思我沒有特別在記哪件被被是哪位同學作的,如果介紹上有不盡詳細的部分,歡迎來信補齊
有些朋友是用郵寄的方法把被子寄來,很遺憾無法親自跟你道謝,送上蘋安樹小禮物
如果以後有機會到小舖來見面,請告訴我妳曾經捐過被子,讓我當面跟妳道謝

這種公益活動對我來說,我盡我的力量去做,我也盡我號召的責任,幫忙盯著物資的運用
不管別人怎麼澆冷水問說:「這種東西能蓋嗎?」「那些小屁孩會珍惜嗎?
我相信good will可以感化人,公益的心不是用計量的效益來評估計算
如果所有事情都以負面的態度與最壞的結果來思考出發,那這人世間能做的事也沒剩幾件了~
如果我的好意能夠影響這個世界上的另一個人,讓我當個一日天使,我就覺得開心了~


14 則留言:

  1. 好讚喔~~
    大家的成品很讚,大家的用心更讚!

    回覆刪除
  2. 看了大家的愛心好感動, 等我學會拼被, 也要參與。[hoping....by Nicole]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持續性的活動,只要你覺得OK,就來試試看~

      刪除
    2. 謝謝Moya, 了解是持續性活動。上過玉玲老師的進階洋裁跟拉鏈袋物課程後, 期待工作室開的初階拼被課, 打好基礎, :) [敏華/Nicole]

      刪除
  3. 讚讚讚~
    我覺得只要是對的事,去做就對了,何必去想那麼多,哈~~~
    我相信我們這些做的人,心裡都是滿滿的歡喜,
    要謝謝Moya讓大家有機會用拼布做公益^^

    回覆刪除
  4. 粉紅絲帶布組+變形九宮格組作法~~我的在裡面耶~^^~超開心~做這件被被過程很幸福~成就的不是只有我一個人~^^~超滿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作品讓我很驚訝,要是有機會來讓玉玲老師教個半年打通任督二脈,你會突飛猛進。現在你有了一台非常棒的縫紉機,千萬不要停下來,好好利用好好玩,你的日子會很精彩!

      刪除
    2. 若因為你的啟蒙,玉玲老師教學~~成就我有小小工作室夢想+漸漸進化成微收入....我知道我不會停下來的~^^~因為美麗的成品讓人很很很雀躍壓!!

      刪除
  5. 大家都好棒
    愛心-媽媽

    回覆刪除
  6. Moya太客氣了,你讓我們有機會用手作做公益,是我們要謝謝你才對。

    回覆刪除
  7. 哇~最後一個拼被小朋友應該會搶著要~~

    回覆刪除
  8. 雖然我只是個網路上的路人甲, 但還是忍不住要給模幫主掌聲鼓勵鼓勵

    回覆刪除
  9. 請問摸老闆,那如果趕不及在年底前做好寄出給您,以後還可以是嗎?(最近真的很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 不過千萬不要怠惰忘記就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