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4

關於幫燙墊穿衣服這檔事…





大家收到大燙墊之後,一直有人來問我怎麼包燙墊,要我分享




到底是有多困難啊~~~ 就是包起來啊~~~!!!
這樣也要我示範? 就是包起來啊~~~!!!



真的就是… 包起來啊~~~!!! 包過禮物吧? 就是這樣包起來啊~~~ ()
這是之前包小燙墊時拍的,用張牛皮紙墊在後面
然後用兩層胚布,就像禮物包裝一樣,包到後面,繃緊,用膠布黏在牛皮紙上



用牛皮紙的目的就是不會把膠黏在燙版後
我直接用膠布黏,而不是用大頭釘釘住,這樣比較平也不會刮傷桌面
(我真的忘了當初工作室哪弄來的這個警示膠布? 醜歸醜還挺好用的,我疏縫也用這捲…)
胚布,別鬧了,超便宜的,應該隨便都買的到吧? 這種東西不要叫我團購了
永樂市場一碼二三十塊錢而已吧? 我買特殊用途比較厚的也五六十而已



我的助理也是有凸槌沒包好的時候,要讓她再on the job training 練習多包幾張才行


大燙墊評價不一,團購本來就是會招人非議,我早有心理準備
有人嫌貴、有人嫌自己做就好,也難免就有人講說這種價格我or廠商也賺太多了吧?
也有其他團體派學生買了,然後想辦法找廠商用更便宜的價格訂作
對我來說,便宜克難從來就不是我的購物習慣,市場上沒有我就是找人訂做
別人有我沒有的技術,我除了摸了鼻子乖乖付錢,我還能怎樣,第一次總是要繳比較多的學費
不過至少我是個有在動腦想我需要什麼,而且會不惜血本付諸行動的人
而不是光打嘴砲在那邊空想我早就想oo、我當初只是沒xx而已
我也沒想到會超過100片,所以超過100片拿到的quantity discount,跟當初我訂做的樣本廠商直接當作送我
我就跟大家說聲謝謝,收下了~ 有機會歡迎來工作室上課,享用一下~
我跟老師這陣子狂做拼被,用的非常爽快~


22 則留言:

  1. 感謝分享, 我的小燙墊背後沒有加牛皮紙, 所以直接黏在背板紙, 效果就很差
    一般膠帶無法黏住布, 而膠帶黏在背板紙上, 若沒黏好, 紙會撕壞。對我而言, 妳分享的包裝技巧重點就在於多加牛皮紙, 十分受用, Thanks![Nicole]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牛皮紙墊著,防磨也方便替換。用我家摸爸工業級的牛皮紙,更是好用!

      刪除
  2. 謝謝分享包裁墊方法~
    我個人想法"打嘴砲"這事當然比"想"",實踐者"容易多!先驅者總是容易招人批評,樹大招風啊!
    關於裁墊也本想等到過年diy一個,上班媽媽得利用假日去特力屋買木材借釘槍,我看10年後裁墊大概還不見影,不如跟團來得好,對我來說節省人力時間一點都不貴,更何況讓裁墊又不是只有一種功能,善用大裁墊,真的,它一點都不貴!就像風車尺,3年前作的時候就想怎麼沒小壓克力裁尺,搞得我劃完裁完總是有幾片尺寸少掉幾mm!偷懶直接就膠片裁還不小心裁到裁片咧! Lizz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不起有錯字 大燙墊啦 不是大裁墊, :P (Lizzy )

      刪除
    2. 算了,特力屋好遠好麻煩,而且做出來會跟我當初一開始用木板做的一樣,重死了,我手腕扭傷到現在都還沒好。而且燙墊這種東西,要活動式的才好用,一般人家裡怎麼可能跟我工作是一樣每個東西都有定點可以放? 一定要挪來挪去的,燙墊做死在桌上牆邊很佔空間。

      刪除
  3. 感謝分享~這檔事對於沒頭緒的人來說,還真是不知要從何下手
    雖然還沒開始正式玩拼布,不過我喜歡先備齊工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那種,還沒開始做,就先把工具買齊的人... 至少"看"起來要很專業,哈哈~

      刪除
  4. YA!!!我也收到燙墊了。
    不過還躺在塑膠袋裡,一直在等摸老闆的包燙墊分享...
    雖然看了感覺很簡單,可是我就是想不通細節、包不出來@@
    萬能助理的經驗談也是很重要的...
    PS...摸老闆...你真得不考慮團胚布嗎...感覺你用的跟我自己買的fu...不一樣哩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周末來上課的時候你翻翻看我們的燙墊~

      刪除
    2. 咦~摸老闆...你手扭傷還沒有好哦 *o*
      需要我星期六自備表弟上課嗎~~~

      刪除
    3. 哦~~~ 好...好...好...好啊~ (羞)
      這禮拜六的課比較輕鬆齁~~~

      刪除
    4. ok~等我來去喬表弟...
      星期六見囉 \*o*/

      刪除
    5. 摸老闆...你星期六可以睡晚一點...再進教室
      表弟說中午左右才有空過來

      刪除
  5. 沒跟到團 撞牆中
    不過這個解說真是清楚又明白
    謝謝摸老闆

    很欠扁的問一句 能不能哪天再開一次大熨墊呀 拜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再湊50張,不然浪費我跟廠商的時間啊~~~

      刪除
  6. 我也用了!也用自己的方法幫她穿上衣服了~
    真的很好用~~只是我的拼布被不怎麼樣~~沒時間正趕工中~~><"

    回覆刪除
  7. 這個分享太重要了,"包起來~"三個字對我們來說真的不簡單,完全沒想到還要用牛皮紙,上次去上課忘了直接在教室買牛皮紙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其他紙類也都OK啦,我是因為剛好手邊牛皮紙最多

      刪除
  8. 現在可以訂2片到香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辦法啦~ 這麼大張超過一般貨件尺寸很難國際寄送,運費也太貴了,建議你自己做~ 找14mm~20mm的厚棉(有人用沙發棉,但是要確認耐熱),上面用防火布包(一般家飾店都買的到)

      刪除
  9. .......不過至少我是個有在動腦想我需要什麼,而且會不惜血本付諸行動的人......
    真的要有使用者付費的概念才可以長長久久,一遇到貪小便宜的人,我立馬閃人(不屑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