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4

公益拼被分享 – Jelly Roll 布條變化拼接 (2)




這是另外一種Jelly Roll布條拼接的作品示範,也真是美到不行~~~

目前進度是只把表布拼接好,疏縫班&壓線班&滾邊班還沒上工

等全部完成了再貼給大家看 (我是老闆,我出嘴巴就好)




布條抽4色,拼接成22 (我示範只抽2色各2條,要更活潑花俏一點可抽4色都不同各1)
正面相對,將兩條布條對齊



然後裁成正方形 (上下兩條布條依然要對齊,不要跑掉了~)



中央對角畫一條記號線
沿著記號線兩側各0.7cm車縫 (不用斷線啦,直接車過去轉個彎再車回來~)
然後從中央對角記號線直接裁開



翻開燙好就有兩個小正方



燙好一堆小正方,就可以拼湊出非常花俏的拼被
我只用兩個顏色,就是要讓你們看出排列方法的不同,視覺效果也不同
如果你們選擇全部都用不同花色的布條,做出來就更活潑俏麗
只要確定中間可以拼出一個小小的正方形就好~



再看一眼,是不是真的很美(只是一樣的問題,縫份很多不好處理)
這就是我為什麼喜歡賣套布,整套顏色很協調一致,亂抽亂配也不會醜到哪裡去

就這樣,再讓我喘個兩天,繼續分享~

5 則留言:

  1. 很美~難道眼花了,我覺得有萬花筒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好讚喔~ 又學到另一種拼接方式
    Moya 的教學淺顯易懂, 但卻變化多樣。原來拼布沒有想像中的複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拼被當然有些基本功夫要扎實的找老師學,我自己開的拼被課要求也不少,畢竟要對願意花時間來上課的同學負責。
      不過我大部分時間的拼被都是做好玩做興趣做娛樂的,看了漂亮心情好就好,小細節我就不會太計較。

      刪除
  3. 好喜歡您最近的快速拼接示範~ 謝謝分享~ 每個都是傑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漂亮好玩是一回事,能夠吸引你馬上動手做,也不需要出門花錢拜師學藝,才是有效的宣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