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0

桃花象風車腳踏墊




我先實驗性地做了小幅的粉紅絲帶的希望風車,然後馬上再做了一條桃花象腳踏墊
(其實我本來想做大尺寸的風車小被,只是邊框尺寸算錯,只好很浪費布的做成小條的~)




雖然大象不太是我愛的動物,這輩子幾次跟大象的接觸都很恐怖
不過今年流行大象的圖樣,我也非常喜歡這套布溫暖高彩的配色,圖樣又精緻
從看布配色、到裁切拼接,都非常開心



我是沿著風車框壓線的,加上使用台製的化纖棉,所以很立體

作品跟我家的木地板很合,冬天要到了,拿來當作放床邊的腳踏墊
每天起床腳窩暖,心情好,一整天都會桃花開心滾滾來~



我每次說要把作品拿來當腳踏墊,同學都會皺眉驚呼,好可惜~ 好浪費~
讓我幫大家機會教育洗腦一下~ 也是來上我的課的同學聽過的~
拼布人,什麼沒有,就是布最多~ 作品怎麼用,展現你的格局氣度有多大
我就是捨得把最漂亮的布拿來做作品~! 我就是捨得把作品拿來用~!
而且我就是要把最漂亮的作品踩在腳下! 每天踩~! 不然什麼都掛牆上,我家是幾百坪?

下雨天,你看路上拿名牌包的女生,是用身體擋包包? 還是用包包擋身體?
如果她是用身體擋包包,她沒這個格跟這個命提名牌包,打腫臉充胖子罷了~
今天你買了好東西,就是要用! 買了漂亮的布做了漂亮的作品,就是要用!
髒了就洗啊~ 看膩了就再做一個新的啊~ 赤腳踩是能多髒? 布櫃裡的布一堆還怕沒布用?

就這樣,我還有一床三角雪花精靈,更是驚豔好看,趕緊來收尾當作大門的doormat



然後上一篇提到的三本扭轉風車書如上,工作室有,都400塊錢上下而已吧?
兩種尺寸的尺也各三四百塊左右,我懶得登記,所以只在工作室賣,不用跟我下單or叫我留了

12 則留言:

  1. 是同一塊版嗎?還是大作品用大尺寸?

    回覆刪除
  2. 這三本書的書名還真是簡單明瞭啊! 看樣子這工具尺真的只能隨緣~上次車旋轉風車的經驗,描圖形再裁減,一恍神尺寸都會有些許誤差~我看美國老師示範其他圖形豪邁到珠針都不別就嘟嘟車過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玩這些奇怪的尺,自製型版太克難了也浪費時間,還容易有誤差。做拼布,就是單純只用裁刀跟各種裁尺,少用筆,才會快~

      刪除
  3. 老師,您好:我朋友是您的學生,進而建議並介紹您的網址,想請問您篇的文章風車工具及此篇文章的書,可以購買嗎?因為我在高雄,但有家人在台北,請問方便請家人去工作室購買嗎?需要約時間嗎?謝謝!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到農曆年前教務繁忙堂堂爆滿,所以都不開放工作室,以免老師負擔過重無法專心教學。

      刪除
  4. Moya眞的氣度好大.我要好好向妳學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趕快把手上的布用完,才能趕快來跟我買新布補貨,其實我的用意是這個,嘿嘿~

      刪除
  5. 我的拼布被是拿來鋪在地上給孩子當遊戲墊,這樣應該可以厚臉皮說自己是拼布人吧XD

    回覆刪除
  6. 是 ,立馬把萬花筒往地上擺(含淚中.....>~<)

    回覆刪除
  7. 希望等我再有機會去教室上課的時候還有庫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