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9

Project Pink公益活動+乳癌防治講座



之前相機不見了,這都是手機拍的,請各位的眼睛忍耐一下~




這是敝工作室在10月乳癌防治月舉辦的公益活動,有免費的Project Pink束口袋教學
也找了一個周末請乳癌防治基金會的護理師來幫同學作了一場精采的衛教講座




護理師詳細解釋了乳房病變的徵兆,以及平時如何自我保健



也帶著大家做了一些簡單的自我檢查步驟



並且讓大家試摸看看乳房組織異常的感覺

我剛做完今年度的健康檢查,之前我就有纖維粒的狀況,今年又多了一顆
雖然沒有家族病史,但是我也要每年定期檢查,並且盯著摸媽摸妹每年作超音波及乳房攝影

超過45歲的女性朋友 (有家族病史超過40),健保有補助乳房攝影,不要放過喔~
除了乳房檢查,我也每年作子宮頸抹片&陰道超音波,我要活得健康快樂、才能拼布作的長久啊~



然後是大家開心作束口袋~



束口袋的免費教學我們總共開了4個班次,超過60名學生參加
其中兩個班次是開給基金會的朋友跟病友,兩個班次是開給工作室的學生



作品非常清新可愛,老師教得也很棒,所以不管有沒有手作車縫經驗,大家都能順利完成
同學也真的非常有愛心,對於沒經驗的同學都能幫忙當小老師耐心指導,我很謝謝大家



所以我也非常不知羞恥地凹了老同學幫我車了兩個小束口袋~
還很開心地看到老客戶用兩年前義賣的粉紅絲帶套布作了口金工具袋~



這次義賣套布裡都附上基金會的季刊,裡面也有介紹了我們這次的活動
小小拼布界也能跟大企業一樣,不為避稅、而是自發性為了愛自己而作公益
I am so proud of you!



還有這個粉紅絲帶造型的托特包,我說要分享………… 讓我找一下照片檔案存哪去了

謝謝各位同學對粉紅絲帶義賣布組的大方贊助~
謝謝來工作室以行動支持公益活動共襄盛舉的朋友~
也謝謝乳癌防治基金會配合舉辦衛教講座,找女人一起愛女人~

公益不是一時,愛自己照顧自己也不是一年一次~ 大家平常就要多保養喔~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