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6

公益拼被注意事項 & 第一周花絮




這是一個非常忙亂的禮拜,在非常short notice的情況下
依然找了兩班滿滿的同學來幫忙做方塊公益拼被,禮拜六兒福聯盟也來做全程的活動紀錄拍照

禮拜三的方塊被,我是下午臨時FB通知我晚上有空可以開課,隨到隨教
本以為太倉促不會有人來,沒想到一整個大爆桌,來了12人,還得輪流使用機器
真是不好意思,但是更覺得不可思議
因為很多同學是下班直接趕來,沒想到竟然可以隨手從包包裡掏出裁刀、工具包

隨身攜帶這種罕見武器是要幹嘛!?





碎布包畢竟是碎布,讓大家在尺寸跟配色上傷了腦筋,真是不好意思啊~
不過邊挑邊配出來的被被,還是好可愛好漂亮啊~ 期待你們做完帶回來囉~




拼被建議尺寸有以下三種
90cm x 110cm,給0~3歲嬰幼兒使用
中:110cm x 130cm,給幼稚園~小學三年級小朋友使用
大:130cm x 150cm,給小學三年級~六年級小朋友使用

做完請帶到or寄到工作室來,不過建議有同好的話,集中一起寄
除了省郵資,也可以讓我少麻煩管理伯伯,我的貨太多,已經成為他們眼中釘了
我會跟兒福聯盟的志工朋友聯絡,累積到固定數量就讓他們帶回去

【台北市南京東路41718樓之3Moya’s Workshop
請寄被子就好,其他禮物都不收,我地方小真的沒地方收納,也不方便帶回家,處理掉我對不起你
更別寄吃的來,我不是每天進工作室,寄吃的會麻煩到管理員。各位的好意與體恤我就心領先謝過了

完成日期為今年年底12/31,加上作業時間,可以讓小朋友們過個暖暖的農曆好年

請告訴我妳要直接捐給受贈兒童、還是要義賣 (不過義賣的話我要稍微檢查一下品質確定賣相好啊~)



關於義賣的款項,我想做多一點介紹跟解釋
除了之前說的【偏鄉長假營養廚房】在寒暑假提供餐費及物資包之外
平常上課期間,兒福聯盟每個月會提供偏鄉弱勢兒童一人1000元補助金
款項直接轉給學校由老師代管,避免弱勢家長金錢掌控不佳轉去買非學童所需的東西
老師會視孩子的需求使用在餐費、生活、學習費上 (例如鞋子壞了、缺文具、配眼鏡等等)
如果款項沒有花完,老師也會存到孩子的帳戶裡,視日後需求繼續使用
並且也會跟兒福聯盟回報款項使用明細及孩子的狀況,社工人員也會不定期去訪查

這次公益被的義賣募集款項,在寒暑假期間是一個月的餐費、在平常期間就是三個月的生活經費
所以兩種捐贈方法,直接給受贈兒童、或是拿去義賣,同等重要,都是非常有意義的實質幫助



我特地在工作室準備了一支古典布標,讓所有善心的拼被作者,能把你的祝福寫在布標上
(油性筆即可,建議先在其他布料上嘗試書寫,不會暈開再寫在布標上。無法親臨工作室拿布標的外縣市同學,不好意思要麻煩您自己動手做囉~)
然後貼縫/車縫在拼被的內側右下角,讓收到拼被的小朋友,也能收到妳溫馨的關懷與祝福

由於兒福聯盟也有棄嬰的收出養服務,許多都是出養到國外去,展開全新的人生
帶著一條家鄉善心媽媽阿姨的手作被被一起出國、用溫暖的台灣味陪著他成長,多溫馨啊~

我開玩笑跟同學說,萬一小朋友長大想回台灣尋根
結果唯一的線索只有被被上的字【摸老闆祝你平安健康、快樂長大、會讀書又賺大錢】
該不會以為我就是他的生母吧~~!? 看看年紀好像也差不多,當年一定是有不得已的苦衷啊~~~
(我會先問他年薪多少,再決定要不要認他所以我現在要多做幾條,當作養老退休保險金,哇哈哈哈~~~)



兒福聯盟也帶了一些文宣到工作室來,
一個是趙又廷的「弱勢兒童脫困基金」、一個是林俊傑的「長假營養廚房」
還有餘力發揮更多愛心的朋友,歡迎索取參考,就看你愛誰啦~

公益拼被活動,繼續中,不要轉台,趕快去找布,一起動手做!

接下來的拼被教學跟日期安排,我還在斟酌調整,畢竟要以不影響我白天工作為主
就請各位包容與耐心等待啦~

11 則留言:

  1. 哇!多年後帶著被子尋根,好有故事性啊!超酷的!我可以指定我的被子要演這齣戲碼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 你也知道我很會唬爛說故事,有張業務嘴。搞不好是帶著累積20年的恨意回來尋仇"你為什麼不要我~~~"之類的............

      刪除
  2. 那我要在布標的最後補上一句~此被來自Moya工作室~,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都是證人,我沒有偷生小孩啊~~~~~~

      刪除
  3. 我在兒科工作,真的有許多弱勢的孩子需要幫助,尤其是如果孩子遇到不負責任的父母親時,那處境就更是可憐了.....
    我雖然不會做拼被,但卻很受大家感動,希望Moya的公益活動能順利成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看家裡嬌生慣養的小孩,再看看弱勢貧困兒童,我們有能力付出就要做更多~

      刪除
  4. 好溫暖的被子...好爆笑的幕後故事。
    ㄟ...我不會縫紉,只能掌聲鼓勵鼓勵,大家好有愛喔!
    Moya 你真有號召力呀~讚!

    回覆刪除
  5. 有網路教學嗎?我也很想盡一份心力!可是我沒做過拚被,而且住南部!功力也不怎麼好..@@

    回覆刪除
  6. 只是正方形的拼接可以嗎?鋪棉的種類呢?要美國棉還是只要有鋪棉就可以

    回覆刪除
  7. 我也可以上完妳的課做幾床耶!!!

    回覆刪除
  8. 我之前有做拼布被,請問可以做公益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