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8

Welcome to Moya's Workshop @ Blogger

歡迎光臨Moya’s WorkshopBlogger的新家

其實也不算是新家,這是我2010年就開好、但是沒在用的部落格
因為美國出版社早就一直希望我能開個【國際化】一點的英文部落格
寫中文倒是無所謂,其實外國人看照片就知道我在幹嘛了,不需要多餘文字解釋
但是至少操作介面不能跟Yahoo一樣無法選擇英文版閱讀,連該點哪都不知道

我之前數度想啟用Blogger當作英文版的備份,但是想到同樣的內容貼兩次實在很浪費時間
而且我的英文並不是中文整個逐字逐句照翻,而是根本就用另一種邏輯跟方法來表達
所以對我來說等於同一篇文章同一件事情我要用不同的敘述方法講兩次,我最好是有那個美國時間

沒想到現在又剛好碰到國內兩大部落格停止服務支援,逼不得已只好搬家
老實說,天下沒有不會倒的公司,尤其又是這種免費服務,先後早晚而已
Google總是看起來比國內其他業者靠譜一點,萬一真的連他也倒,那我就認了
比較少人搬到Blogger,反正我也不逛別人部落格的,所以沒有新文章通知我也無所謂
我少出門比較不會惹事生非,相信這是大家都同意的事情
我還不會用Google+,看來是得全面研究一下Google所有工具到底在幹嘛

版面基本上就是維持一貫的簡單乾淨,沒有太多花俏的裝飾,以方便分類搜尋與管理為目的
本來想把FB那亮眼珊瑚紅的封面照片放上來,可是怕上班偷看部落格太顯眼,只好放棄
那就跟我的工作室一樣,家徒四壁一片白吧~ 反正作品跟精彩照片就會閃瞎你的眼~


然後我實在也懶得分開管理平常的主格跟做生意的雜貨舖
我會盡量維持版面乾淨,讓商業活動減到最低,重心會從吃喝玩樂回到拼布專業上 (最好是!)
萬一還是太distracting的話,我再想辦法分開吧~ (搬一次家重新張羅就讓我煩死了,暫時不想弄第二個)

就這樣,摸老闆會死守文章落落長、不平則鳴的路線,繼續讓大家活在地獄裡的



【關於搬家,我花錢找工具邦幫我搬~ ðhttp://tw.piliapp.com/move/
搬家總是痛苦,我本來是打算洗心革面、改名換姓、拋下過去、不帶走任何一篇文章重新做人的
其實是我電腦技能低落,怎麼搬家我根本看都看不懂,乾脆花錢了事,找【工具邦】幫忙搬
我本來以為是付錢給他們就客製化整套幫我搬,沒想到只是給我工具,我還是得自己搬
好吧,只好空出一個晚上,乖乖試用、付錢、全部備份下載、再匯入上傳
其實理論上簡單又快速,但是Yahoo畢竟彈性小於無名,所以得先轉到痞客邦、才能轉換格式再轉到Blogger
付錢給工具邦,就可以跳過痞客邦那端,直接轉到Blogger,照片也不會有破圖的危險
因為我的文章有很多舊文章的相關連結,我還另外買了「修改新家舊文連結」的功能

雖然理論上是快速又簡單,不過我的文章太多,插入照片也太多
光備份就花了我12個小時,結果還是有100多篇備份匯入失敗,只好直接請工具邦幫我比對重作
本以為現在那麼多人逃命搬家,他們不是懶得理我就是要等很久
沒想到他們幫我把不見的文章比對下載出來讓我重新匯入,還告訴我某5篇因為系統語法關係標題錯誤
請我回去改標題 (天哪~ 如果是我,我大概這輩子都不會從這八百多篇裡發現吧)
然後還送我了一個搬家畫面,是文章對文章、而不是網站對網站 (我還沒研究好怎麼用)
反正他們的服務快速&優秀到我非常驚訝,早上7點到晚上12點都在回email

當然全部都可以自己做,網路一堆無痛搬家教學分享,接收難民的各大網站都慢慢有專人搬家服務
不過我是個習慣花錢買服務的人,現代社會就是靠這個在刺激經濟讓人人有錢賺
花點小錢,省下我這個電腦白癡可能需要一個月的時間摸索,或是甚至放棄過去的損失,無價!

(九月底前email標題掛【硬是要學推薦】還打8折啊!!!)

39 則留言:

  1. 我目前在忙真正的搬家~
    等搬完了再來搬格子(還好文章不多...)

    回覆刪除
  2. 就在想Moya應該會搬來Blogger,真的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身為台灣人都忍不住捫心自問,未來在哪裡~~~???

      刪除
  3. Hi Moya, this is Maria, do remember we met a few years ago in Taipei! I also have had settled myself in blogger: http://mariacheung0769.blogspot.tw/ 3 times to Taipei every time unchanged.

    Shall I sing you a song: I WILL FOLLOW YOU, TO WHEREVER YOU MAY GO......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ere isn't an ocean too deep. A mountain so high it can keep~ keep me away~ away from my love~

      刪除
  4. 之前試了工具邦的免費五篇,就停著沒再動
    確認Moya來這兒.我可也要積極的搬來當鄰居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我鄰居沒啥好處,還要常常被借糖借油幫忙看家...

      刪除
  5. 你好:請問一下您最近還會團夠縫紉桌嗎?我看了一下您提供的網站但是好像沒看到每款縫紉桌價錢或提供海外運送的服務,請問這個網站是否不提供私人海外運送?或者您知道還有什麼方法可以購買縫紉桌,因為我人在台灣但是找不到適合的縫紉桌,希望你可以回覆,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搬家就問我這麼沉重的問題... 先讓我喘口氣吧

      刪除
  6. 哈哈哈~~~看來我也要把重心移來這裡了~~

    回覆刪除
  7. 為了訂閱摸老闆的格子, 我也開通Blogger了^^

    回覆刪除
  8. 這邊的字好小,老花眼的大嬸看得好力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按住Ctrl再把滑鼠上面的滾輪往上滾, 字體就會變大喔.

      刪除
    2. 應該不是我貼文的問題,我的字體都一樣,你把瀏覽器的顯示比例放大吧~

      刪除
  9. Moya有用過window live的writer嗎?他跟blogger有合作
    既方便編輯上傳,又可以備份在本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是windows offline編輯,才整篇貼上的

      刪除
  10. 摸老闆!還是那麼洒脫~~

    回覆刪除
  11. 您好:
    很高興依然看得到您~
    祝 中秋&天天幸福~

    回覆刪除
  12. 謝天謝地!
    在這裏還可以找到你的舊文章
    一聽說要倒格
    我最想搬的不是我自己的家
    而是你的全部家當啊!

    回覆刪除
  13. 我~跟過來了~報到~
    要持續搶布、搶課程、搶報名~
    搶呀~

    回覆刪除
  14. 這裡乾淨清爽真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懶得美化,就給他家徒四壁吧~

      刪除
  15. i m watching u.

    回覆刪除
  16. pls post more hu bai ji pic and write up. haha I m from singapore

    回覆刪除
  17. 小寶喵喵到此一遊!!

    回覆刪除
  18. 看了一下之前的文章,發現連留言都可以搬過來,
    工具真是厲害。

    回覆刪除
  19. 熊熊發現我在這邊也有帳號^^
    不知道要怎麼訂閱?

    回覆刪除
  20. 我也来报道一下,这里好热闹哦。
    祝你新家开张大大吉。

    回覆刪除
  21. 新居落成,恭喜!

    回覆刪除
  22. 請問最新的課程只會出現在face book 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