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5

摸蛤仔兼洗褲的鴿子包




有夠難聽的名字,但是非常符合這個包的製作過程,讓我解釋一下





這套是有機棉布 (九月才要賣),而且是美國非常有名的童書授權印製的
名字叫做Don’t Let the Pigeon Drive the Bus (不要讓鴿子開巴士? 啥小? 我從來沒看過)
阿反正我就進了啦~ 因為我真的很愛有機棉布~ (自己上wikipedia去查鴿子的來歷&故事)






摸妹「又」要請產假了,怕回來沒工作,所以要我先幫忙做個包巴結一下董事長夫人
加上我「又」要做公益活動,最愛凹這些阿伯董事長大老闆來捐錢贊助響應了
夫人是非常有名的外文系教授,專攻美國童書,一定知道這隻超有名的鴿子
就這麼巧,我剛好進了這套布,就拿來作個多功能的菜市場包~





剛好我去美國要講一堂托特包的課,這個算是非常極致的變形
有側口袋、有拉鍊口布、有兩種變化內口袋、加上皮件、又利用彎曲織帶作提把





然後我們是用貼布+壓棉的拼布方法,取代燙襯的時尚包做法
所以送出去之前先帶到美國教個課,再仔細收好帶回來送人,一舉兩得,真是摸蛤仔兼洗褲





我真的沒有很喜歡這些誇張大面積的皮件,我還是喜歡多用布性跟布料去搭配
不過要送夫人的,也要讓外國人看一下不同材質的搭配,所以還是弄得昂貴點~





一整套布瘋狂各色布拿來搭配,也不會突兀,內袋也搭配的很有故事跟層次
外國人也非常驚訝,沒想到袋物的配色選布變化也這麼豐富有趣,不比拼布遜色


這個作品我也寄給布廠看,她們樂壞了,瘋狂幫我轉貼順便推銷我的書
我跟這家布廠有長期的合作,所以這次去美國教學很多部分縫跟作品都是特意用有機棉布做的
可能我這兩年來一直都有在推有機棉布,我的台灣客戶接受度非常高,所以覺得沒什麼
這次去美國教學,很多學生、甚至出版社都問我作品的布跟書裡用的布哪買的,我說美國買的
她們超驚訝,說美國有這麼漂亮的布?
然後我又說這次我教學作品用的布都是有機棉布廠贊助的,她們更驚訝,因為沒聽過甚麼是有機棉布
哈哈~ 我只能說,我非常密集的造訪美國、跟布廠保持第一手的資訊跟聯絡
我一直都走在市場跟流行的最前面,然後在維持自我風格的節奏下調整我的策略
我的客戶跟著我,真的不會膩~

24 則留言:

  1. 好清爽的布~~
    看來又將掀起一陣廝殺了~~

    回覆刪除
  2. 這布只看過做小孩後背包 ,這樣搭配也很有趣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圖案很大器又不通俗,及少數族群才會認得&喜歡這套布...

      刪除
  3. 摸老闆賣摸(Mo)畫家的布,下個月一定要買的啦!這個有動畫很好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九月還有一堆其他漂亮&可愛的套布,每套都很有特色&故事

      刪除
  4. 購物資訊通2013/8/25 下午6:34

    哈!這本書超可愛的.我當年唸給我兒子聽時,先講原則給他聽 - 不能讓鴿子開bus.然後當鴿子用各式方法請求時,我都會問我兒子"要不要讓它開呢",我兒子一直說不要.一直到了"冰淇淋"這招...就破功了.好好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正面那個貼縫上去鴿子+Please,就很有梗~

      刪除
  5. 齁 小魔女 真是名不虛傳 有夠厲害 給妳10000..................個[讚] =D>

    回覆刪除
  6. 研究童書的外交系教授!姓張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我只認得鈔票...

      刪除
  7. 最近為了我家小孩(一隻還在肚子裡隨時要出來見爸媽)~也開始栽入有機棉布的世界~~~真是太謝謝moya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因為兩三年前摸妹懷孕,我開始找有機棉布,到現在每個月都有不同花色主題的新布可以介紹給台灣人,我也很得意啊~

      刪除
  8. 說真的,我也不喜歡"誇張大面積的皮件"!因為不能直接丟洗衣機,我不喜歡麻煩的事~~

    真的要很感謝Moya引進與教育我們"有機棉布",我也喜歡有機棉布!

    期待您今年的公益活動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九月十月很精彩&忙碌,要來參加喔~

      刪除
  9. 這本書我..看過耶.... :D

    把繪本變成布
    再變成包
    整個吸引度大增
    看來....很有可能搶不到這套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本來想買這一整套書給葉招財,摸妹連忙阻止,講睡前故事已經累死她了,還要講英文版的...

      刪除
  10. =D> 哇
    拉鍊全部縫合的包
    我還沒有做過ㄋ
    我想學後背包 ;;) 不曉的會開課ㄇ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全包式口布是有比較花時間一點

      刪除
  11. 說句老實話,我不擅長花布配花布,但是學畫畫又愛插畫童書的我,這樣搭配起來像漫畫書般,所以,看到這個包很開心的笑了,我愛裡襯有故事的fu,也老是把貴鬆鬆布當內裡,唉呀!自己開心比較重要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這個包開心的就是,裡裡外外都很有心地配圖案,讓整個包很有故事層次感。

      刪除
  12. 我沒有會縫紉的姐姐(因為我是老大),又剛好生了一個女娃,我好想擁有自己親手做的媽媽包,什麼時候開基礎縫紉班我想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接下來都有機會,我閒得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