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5

Sun-kissed Elephant 中型壁飾

 

 

 

這是我的拼布進階課程作品

用了五月新布Sun-kissed,貼了一隻好可愛的粉紅象

就成了這幅溫柔恬淡的Sun-kissedElephant

 

底布用四色排列錯位拼接,作法是之前雪花精靈拼被課的延伸

 

加上很妙的大中小邊條變化,基本上只要拿手邊的剩布就可以完成

 

這套布只有一片是深色,加上花紋大,其實作成邊條整個視覺重點就往外散掉了

所以中間要貼什麼我很傷腦筋,同套布的其他花樣會壓不住邊條

選其他顏色重的花樣就完全失去sun-kissed這套布的清爽輕柔

看來看去,選了一隻完全跳tone的桃花象,鎮壓平衡一下,好可愛~

 

這就樣,我的sun-kissedelephant

整件作品都是用車樂美的新縫紉機8900車的,自由曲線也是用8900狂壓,超棒~

滾邊剛好是Bernina750到了,我用dual feed搭配內建式均勻送布齒車的,20幾萬的機器果然不一樣

 

這隻可愛的大象,會在下一次的袋物材料包出現,哈哈哈~~~

(因為老師教了超簡單絕對不會失誤的接45度斜邊的方法,我本來邊條還想要對花的,是老師自己說太麻煩叫我不要浪費時間的…)

 

後背布也是一整個美! 既然花了時間作了漂亮的作品,後背布就不要小氣捨不得

我一定會挑選跟作品最合tone的布,整件作品才完整

而且你要想,你作品收起來的時候一定是後背布朝外,所以你還敢用那種醜到無味棄之可惜的爛布嗎?

 

工作室營運步上軌道了,終於開始教些好玩有程度的東西,我也開始跟著一起上課

最近這個月來,我每個週末都乖乖車一整天,甚至一個禮拜有五天都在玩拼布,超爽快

請到這麼棒的老師讓我能夠跟著學,我覺得好開心~! 這就是開工作室最值得的地方!



25 則留言:

  1. 整個被大象吸引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麼會賣關子,大象不是重點

      刪除
  2. :-O 蝦密   那....重點是???

    回覆刪除
  3. Moya挑布,怎麼搭都美啊!
    邊條的圖案幾乎都對齊了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啦,睜隻眼閉隻眼...

      刪除
  4. =D> 可愛ㄋ
    又會掀起一陣大象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繼那個神象針插之後...

      刪除
  5. 哇,真的很強,該凸顯的都有強調到,而且很協調,真的是摸式風格作品!
    不過既然大象不是重點,難不成是桃花...^^顆顆顆...
    所以妳這幅跟Bargello的滾邊都手縫好了?!很強耶,手縫滾邊好累的(週末才縫了一床小被子的滾邊,不過我本來就是偏好手縫滾邊),應該是老師盯得緊吧,嘿嘿嘿,老師在上課時有說摸老闆本來要偷吃步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被老師曉以大義之後,以後我壁飾都要手縫滾邊!!

      刪除
  6. 摸老闆 我做了一個夢 夢到 去參加幼幼班 不過 已經不是小工作室 已經變成 在禮堂開課了~ 唉 看我多想去 可是 都沒搶成功 換成做夢比較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會會,我去美國會在禮堂演講...

      刪除
  7. 完成啦! =D>  太棒啦! 那台車樂美聲音應該小,那一天沒怎麼聽到你踩縫紉機一轉身就看到接好的表布!
    我還在傷腦筋要貼什麼簡單一點可以不用剪太久的圖片上去!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台真的非常不賴,我光放工作室,還沒正式貼文推薦販售,就賣掉4抬了...

      刪除
  8. 雖然我討厭手縫,但我只學到手縫滾邊(泣.....),
    所以我只能用手縫滾邊,
    我通常都是晚上聽著電視,邊聽邊手縫,110*90的被子,
    大概要兩各小時左右,
    今天晚上要來縫Bargello的滾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縫的我腰傷更嚴重,下次偷偷外包給你,不要讓老師知道喔~

      刪除
  9. 阿姨這好漂亮喔!!

    借我們招妹滾一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招妹不是只喜歡小花嗎?

      刪除
  10. 作品整個看起好舒服
    每次看到摸老闆這的作品
    都想
    只上了幼幼班的我 要爬多久才能做出這個的作品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上拼布初級班,六月底七月會開課,完全不同的東西,我個人喜歡拼布更甚於袋物。

      刪除
  11. 雖然一且很想做大作品,
    但因為自己是學手縫的,光想到壓線就卻步,
    很想知道怎麼用機器把壓線壓的好?
    話說回來,我好喜歡裡頭的那隻大象,一整個就是亮眼,
    真是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到當年手縫壓線,我也一整個厄夜驚魂... 機縫沒什麼好怕的,膽子大就好

      刪除
  12. 哇~~~好美ㄚ~~~~

    回覆刪除
  13. 水.水.水
    難得還照老師的標準疏縫
    滾邊確實要手縫才美啦
    我的壁飾只能算是完成表布
    看到你的作品忍不住也po啦 :D

    回覆刪除
  14. 可惜程度不夠沒機會上,現正等著暑假的拼布班
    真的好愛老師上的拼布課喔~~~~

    回覆刪除
  15. 謝謝老師和摸老闆,我完成啦!
    雖然不完美,但是很過癮!!能去上課真是福氣啦~~
    http://tw.myblog.yahoo.com/jw!_pF5GECZEQNT3dLjbllbCA--/article?mid=538&prev=-1&next=52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