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5

2013波特蘭春季拼布展 – 生意仔難生

 

 

我已經是第四年來拼布展了 (我玩拼布也不過六七年而已)

我真的覺得莫名其妙就是,我很討厭美國,念書選學校也壓根沒想過要到美國

可是莫名其妙竟然為了拼布,我一年跑美國最少兩次,從沒有一個國家讓我這麼頻繁拜訪的

 

 

之前介紹過春季是批發展,沒有作品,所以我都是來採購的

我最喜歡春季展,因為是該協會一年四次展覽中,唯一一個每年都會換城市舉辦的

春季拼布展讓我玩了一些怪地方,鹽湖城、堪薩斯市,今年在波特蘭

對我來說,玩應該是遠重於做生意的,哈哈~

 

 

我大學一年級的暑假自己跟某個現在已經當了名醫卻娶了個疑神疑鬼神經病老婆的前男友玩遍整個美國西岸

當時一路從聖地牙哥玩到洛杉磯、拉斯維加斯、舊金山、波特蘭、西雅圖玩了兩個月

過了十多年(驚嚇),舊地重遊,身邊早已換過一打人,真是不勝欣慰好在沒瞎眼才有今日的自己

 

 

這次我是帶著摸弟一起來玩,不對,一起來見習做生意

台灣有句俗話說「狀元仔好生,生意仔難生。」我家三個小孩都乖乖念書升學

打人生的安全牌進別人家的公司當個領薪水沒出息的上班族,我想奸商摸爸心裡多少有點遺憾

摸弟今年暑假就要出國念書了,所以我要他把工作先辭了,跟著我出門見習,看看做生意是怎麼一回事

我也觀察一下,看看他是不是跟我&摸爸一樣是塊奸商的料,有沒有做生意的潛質,再看日後如何發展

 

 

感謝各位大德這三年來的照顧,我每個月光國外刷卡的貨款就可以換個兩張頭等艙機票

所以這次怕里程過期,換了兩張頭等艙的機票,跟摸弟規劃兩個禮拜的長途旅程

火速在波特蘭拼布展待兩天露個臉跟廠商打招呼談點生意、跟出版社喬點事情

然後就要一路開車殺到西雅圖玩四天,當然中間要在免稅的奧勒岡州outlet大血拼

還會撈過界跑到溫哥華去,再回到舊金山玩個三四天,當然不能忘了要去Napa酒莊喝到掛

 

 

 

我把旅程規劃的重責大任交給摸弟,我只負責訂飯店,因為我堅持要吃好住好睡很好

老娘身價已經不同以往,所以波特蘭這攤全程是廠商招待 (對照最近在台灣委屈求全的一些鳥事,真是…)

住非常有特色的Hotel Monaco,是Kimpton旅館集團旗下的

這個集團專營精緻Boutique旅館,每間旅館都是四星級以上卻各有自己的主題跟特色

所以這趟我打算全程都住該集團的旅館,西雅圖就住Alexis Hotel、舊金山就住Sr. Francis Drake Hotel

我是在一些旅遊折扣網站訂的,超便宜啊~

 

 

 

讓摸弟規劃行程其實是很可怕的,因為他有非常堅定的意志力,只要行程上的點就一定要全部走過

我是觀光型的人,愛看景點愛拍照,所以我規劃的行程都是以拍照為主,到此一遊拍照紀念

摸弟是美食型的人,行程規劃簡直跟玩「食字路口」一樣,以吃為目的到處趕行程

上網搜查找美國當地朋友問哪裡一定要吃,依照每家餐廳位置畫出整張地圖&旅遊路線

早上九點在飯店吃完早餐出發,開車20分鐘去吃某間很有名的brunch(!?)

然後再開車出去晃兩圈,半個小時後某間餐廳吃午餐、散步30分鐘再去某間有名的下午茶

特地開車去哪個郊外吃晚餐,再趕回城裡有名的pub喝酒吃宵夜

 

 

之前我帶他跟摸媽去新加坡玩,遊記一直沒寫就是因為,整個旅程除了吃甚麼都不記得

而且不管我跟摸媽怎麼求饒說吃不下了、好累喔,他就是很堅定如同行軍般,整點出發不准逃跑

拿著地圖帶著手機,押著我們兩個出門去狂吃現在我看到美國的行程,已經有點想吐了

剛剛他share了咕狗的玩樂地圖給我,全部都標滿刀叉酒杯購物袋的圖案,都是餐廳咖啡廳的名字

老娘我六月要去會情郎,挺了個肥肚子去驗貨被退的話,我要叫摸弟養我一輩子

 

(摸弟剛特地出門去買來送我的禮物,耳塞,因為他打呼超大聲的,怕睡夢中被我殺了…)

 

講半天,我們的主要目的其實是去玩的,跟見習做生意好像沒啥關係

「敗家女好生,生意仔難生」啊~!!!



17 則留言:

  1. 看到"去Napa酒莊喝到掛"

    我眼睛都生火了(雖然現在已經半夜三點~)
    能喝多少喝多少啊~~~回來聽你分享囉!!

    回覆刪除
  2. 祝妳和摸弟旅途愉快!!
     

    回覆刪除
  3. 哈~~這形程....真的會胖一圈啦
    不過...好好放心去玩去吃吧 ,不要太擔心(拍拍)
    旅途愉快唷^^

    回覆刪除
  4. 幫我們帶回"波特蘭.西雅圖...等 的特色.
    這個行程要"玩透 .看透 .吃透" .
    祝您跟摸弟 旅途愉快.

    回覆刪除
  5. 謝謝分享!圖文生動好玩!我孩子到美西快一個月只寫〝沒什事請放心〞。

    回覆刪除
  6. 吃~美食,沒關係~,記得運動呀,摸弟不是運動三鐵達人嗎?叫他負責你的身材嘛~,不然,鄭多蓮姊姊也可以救你,每天只要15分鐘喔!呵~呵~

    回覆刪除
  7. 整個行程吃好、住好又有美景盡收眼底,心寬體胖肯定會的,先好好享受吧!身材的事就先擱下囉!

    祝旅途愉快

    回覆刪除
  8. 平安順利快樂! @};-

    回覆刪除
  9. 原來狂吃猛喝是摸家的特色 :P , 摸弟是"更上一層樓", 連摸老闆都求饒~ :))
    PS: 別怕別怕, 旅費很快可以撈回來的啦! :D

    回覆刪除
  10. 盡情玩樂吧~我們爬文也會爬的很開心

    回覆刪除
  11. Good,歡迎到美國玩.血拼呀, 下週末memorial day long weekend商店(包括outlet)應都有打折. 至於網上折扣會更大,你可參考http://hoconinfo.com (中文)或是deals2buy.com/(英文), 扣扣準備好, 好好enjoy吧!

    回覆刪除
  12. 幸好!幸好!摸呀當年的眼光就很好~~不然我們現在就沒有這麼多樂趣了~~

    回覆刪除
  13. 哈哈哈哈哈
    看到最後這一句 簡直是笑翻了
    這樣一天要吃幾攤ㄚ :-/

    回覆刪除
  14. :-* 好羨慕 =D>

    回覆刪除
  15. 哇~~~看來我下次去北加也可以去那邊住看看。
    不過,美國的食物都超大份,一餐都可以當兩餐吃,你這樣吃下來 = =,很恐怖耶~
    況且下個月你還要陪somebody出國,這樣變形好嗎@@

    回覆刪除
  16. wight(維特的藍色天空)2013/5/22 清晨7:58

    哈!減肥永遠是明天的事!
    (搞不好歪果人喜歡抱起來軟軟有份量的 >:) )
    開心的玩~玩的開心比較重要!
    等你分享美食的照片和有趣的遊記...
    ㄟ...似乎忘記你們這次出國是去談生意的
    一整個畫錯重點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