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6

2013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

 

遙想今年三月底的時候 (忙到已經恍如隔世了…) 我去參加了2013國際烘焙展

我是經驗豐富的看展達人,所以讓我帶大家以很有邏輯規劃的專業看展路線來逛烘焙展

(屁啦~ 只要嘴巴不要停從頭吃到尾就好啦…)

 

 

烘焙展有4天,頭兩天在平常日,只開放廠商參觀,後兩天在周末,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

我跟同事由於去年carry-over的假還是休不完,送回給公司很不爽,所以就約著一起去看展

看過展的都知道,真正的好料只在廠商參觀日,因為他想跟你做生意,對你也非常客氣

一般民眾參觀去的都是去吃免錢的,只會有些什麼農民漁會跟零售商、網路名店去做生意賺業績

加上我還是有點小生意要跟機器設備的廠商談,所以就名正言順威脅利誘,拿到幾張廠商招待券

大搖大擺進去把烘焙展當成早餐buffet,吃個營養充足

 

 

展場通常都又大又熱鬧,五花八門眼花撩亂,最忌諱看到什麼就被吸引拐過去

不然左彎右繞地哪裡看了哪裡沒看都不知道,體力有限的情況下,會走很多冤枉路

所以即便路上誘惑重重,我們也要以堅定的步伐、動心忍性的意志力,按照規畫一條一條掃過去

我的體力有限、但是胃容量無限,所以一定先逛吃到爽的烘焙名店街

我還沒吃早餐呢~ 有吃有喝還會打嗝~ 有吃到甲意的名產,還可以直接買了帶走~

 

吃飽之後,先看此行的目的,去找我要的機器設備,這就不多說啦~ 反正我其實也有看沒有懂

 

還有各種食品原料,有在做西點麵包的同學,一看到那個高級的鬱金香麵粉,應該會一整個瞳孔放大熱血沸騰吧~

遙想我當年也是學得一身烹飪的好本事呢~ 只是找不到人當白老鼠

(還有人記得我那台害人不淺、害一堆人都跟著跑去買一台的吐司機嗎? 作沒幾條就扛去給拼布廠商抵貨款了…)

現場還有很多烘焙代工的廠商來展示他們的成品,所以你在很多麵包店吃的其實都不是他們自己做的

都是跟這種統一的烘焙代工廠、中央廚房進的,所以吃起來味道形狀都差不多

 

我最愛這家,專門進口各國巧克力原料的廠商,遠遠就聞到他的香味

現場展示每個生產國的純巧克力塊,喜歡就拿一塊去啃,連裝巧克力塊的那艘船都是巧克力做的~!

還提供免費試喝超香濃的熱巧克力,好好喝喔~~~ 我這輩子沒喝過這麼好喝的巧克力~~~

不過老娘在Candy Crush被巧克力害的不淺,現在看到巧克力就討厭!!!

 

雖然說討厭巧克力,但是看到這麼可愛有造型的巧克力禮盒,還是忍不住流連忘返

小摸的工作室要是能夠撐一年沒倒,就辦同樂會請大家吃巧克力齁~ (然後一起打candy crush消滅巧克力)

 

不知道哪家廠商還請到一個金毛的外國廚師來作巧克力藝術

竟然利用巧克力弄出一隻高跟鞋,引起現場一堆女生眼冒愛心大聲驚呼

最引起驚呼的還是免費試吃的高級手工巧克力,超搶手的,一作好馬上20隻手伸出去搶

~ 歐巴桑小摸我怎能輸人,順利擊退前方人潮搶到一顆,好好吃喔~~~ 金毛人作的果然高級可口啊!!!

 

還有這個愛心形狀的馬卡龍,即使甜到牙痛,也要嗑一顆~ 味道就糖霜嘛

 

吃完甜的要來點鹹的 (這個順序對我來說是對的~),齁齁齁~ 超高級的~  好像五星級飯店的buffet

 

展場還有一些學校來招生,沒聽過的台灣首府大學 (到底在哪裡?)

東京製菓學校 (很有電視冠軍的fu~)、法國藍帶廚藝學校 (我想投資摸弟去進修一下~)

 

這家要隆重介紹一下,簡直就是烘焙界的Moda,天王廠商,展場最後方整個包下來一大片都是他們的展區

如果大家平常有在街道上走動,應該多少有看過他們的貨車停在西點麵包店、各式中西餐廳前

他們主要是作烘焙原料開發、研發各種食品代工、甚至開店的know-how都可以教學移植

算是個集團喔,有非常龐大的技師智囊團,所以攤位竟然還掛著他們旗下十幾位各國的廚師照片

然後現場就有這些各國名師的教學示範,超~~~多人圍觀的,連我都偷學了好幾招

怎樣作大理石麵包、作甜甜圈馬卡龍華爾滋餅乾、煮巧克力該怎樣攪拌加熱才能沒氣泡也不會燒焦

雖然我不確定這些技術對我的人生會有甚麼幫助跟啟發,阿反正看展不就是開眼界增新知的咩~

 

我怎麼繞來繞去還是一直在看巧克力,各種巧克力裝飾,精緻華美,非常有創意

 

該廠商賣的各種食品添加物,還有他們開發出來的各種烘焙代工基底給客戶選擇

假設我今天要開西點麵包店,其實我不需要自己揉麵作派皮,只要來這邊選我想賣的品項

他們就會直接揉好填好餡的麵糰每個禮拜配送給我,我只要拿出來發、按照使用說明烤一烤

就可以開門做生意賣給反正有得吃就好也不怎麼挑的客人

我是麵包控,我超愛吃麵包,但是現在要買到真正特別口味好的自製麵包

真的只能去那種貴死人的麵包名店買,一個動輒一百多塊錢

 

這個我超想買的,是義大利冰淇淋的展示櫃,哈哈哈~ 直徑跟高度都有一米多吧?

放個這麼炫的冰淇淋櫃在客廳當桌子多爽啊~


我是制服癖,以後我的員工一定要穿制服, 來面試也先穿制服走兩圈給我看

 


還有這個網拍用的小攝影棚,可以讓你放在DM上的照片更美麗

我之前賣的義大利剪刀就是用這種攝影棚拍的,滿好笑的

 

還有各種奇奇怪怪的商品,連紅酒的醒酒器我也研究了一下,還有那種餐廳裡提供的各種湯,也有速食料理包

逛完一圈只覺得,每天外食吃進去的有一半以上都是加工垃圾啊~~~


24 則留言:

  1. 第一次看到你部落格只有圖沒文字(燈愣!!)看圖也滿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五摳零... 是啞唬太爛,我得分段進行,不然會失敗...

      刪除
  2. 顆顆~~不相信自己目糾所以再來看一次嘿嘿嘿~~果然剛剛是被雅唬唬了
    制服制服我超想穿制服的啊~~~左邊第一套短襯衫還配了頂帽子還搭圍裙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要來排隊應徵了嗎?

      刪除
  3. 女兒曾和同學去留學展見到〝東京製果〞的魅力不下其它名校,好多人去聽說明。這讓她們這些按照升學考試分發卻不知道興趣在哪兒的人很是佩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父母的態度也很重要,如果真的不介意小孩不按照"正途"選學校,其實是非常不錯的發展。

      刪除
  4. 嚇我一跳  以為你又要再開一條生產線 賣甜點 麵包 烘培機器 :-O

    回覆刪除
  5. 我可以當試吃白老鼠 嘿嘿嘿....
    制服是要開女僕咖啡廳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怎麼行呢? 毒死妳我就少一個客戶了...

      刪除
  6. 我不想要買義大利冰淇淋的展示櫃,我想買一台義大利冰淇淋製作機放在家裡啊~~
    要本身附有冷凍壓縮機的,就是材料放進去,機器攪一攪就可以擠出義大利冰淇淋的那種,
    之前查了一下,那種都要些220V的電,有點麻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看到好多台冰淇淋機,好想買來放在工作室喔~~~

      刪除
  7. 我以為妳要來格子除"叢林",是要分享拼布新知還是上課新鮮事,沒想到是介紹吃的,看得口水直流,肚子好餓哇~~
    那家原料廠商在全省都定期有在上課(or介紹產品),現在蠻多名店也都有進他們家的原料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整理新加坡吃喝玩樂遊記,一整個好餓好想吃...

      刪除
  8. 摸老闆 要另外開烘焙連鎖店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了會請客,讓大家試吃...

      刪除
  9. 嗯~我對巧克力冰淇淋還有小攝影棚都有興趣... :))

    回覆刪除
  10. 哇!那個制服....有加大尺碼的嗎?
    那件荷葉邊小圍裙在我身上只能包半圈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是一種若隱若現的情調啦~

      刪除
  11. 那個小攝影棚好讚阿~~ :x

    哪邊買得到? 想辦法說服老闆買一組來玩 :))

    回覆刪除
  12. 首府大學就是致遠管理學院
    位於臺灣臺南市麻豆區  ^ ^
     

    回覆刪除
  13. 學姐,看到你說你喜歡吃麵包,那你有空一定要到這家麵包店試試看!!!

    他們家的土司是發酵17小時才做出來的喔,我非常推薦^^ 還要打電話去預訂才買的到喔

    http://www.a-duan.com/products.php

    參考看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