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7

Stop Nukes!

 

 

我願意在我的生活做點犧牲,節省用電,節能省碳

但是我不願意賭上台灣人的生命,跟後代子孫們賴以生存的土地

台電的經營效率需要改革,政策的決定不能短視近利

 

「反核」跟「反核四」是兩個不同的議題

前者是價值觀,我反核能,主張建立非核家園,發展科技能源工業與再生能源

我反對以經濟發展為藉口來破壞生態環境,台灣要發展的是乾淨產業

後者是政治議題,是粗魯的多數決,民主的代價就是投票表決與立法就決定了價值觀與未來

在台灣缺乏政治素養與嚴重政黨鬥爭的情況下,只有一堆短視近利的政客,沒有有良心的政治家

不管換誰執政,我完全不相信政府能夠以超然的態度為全國人民與萬代子孫著想

我更不相信僵化腐敗毫無競爭力的台電,能夠在安全與管理上做到讓人民放心

 

已經投入數千億,不是完成續建的理由,錢沒了再賺就好

這個腦袋空空的政府浪費掉的人民血汗錢早已算不清

可是環境沒了,命沒了,就什麼都沒了,台灣的未來就全部都賠進去了

 

我初中的時候,就曾經在公民教育的課堂上對於核四是否興建跟老師激烈辯論半個小時

大學的時候參加辯論社,也曾經為了核四存廢議題南北征戰

十多年後,我老了,對政治不再關心,隨你們吵吵鬧鬧無所謂,不要影響我生活賺錢就好

而且我能力夠了翅膀硬了,只要居住生活條件不是我想要的,我可以搬到任何我想住的地方

只是我不願意離開我愛的故鄉,我想繼續驕傲地當個台灣人

 

這些政客留給我們的債已經多到還不清了,我更無法想像我們這一代還有甚麼資產可以留給下一代

至少,給我們也給下一代一塊乾淨美麗的土地,讓大家還有健康活下去、為未來打拼翻身的機會

 

38號,經典賽中日大戰,糾纏到半夜我才開始為39號的遊行製作拼布標語

我用的是廢核大遊行總會的標誌,稍微簡化,然後貼縫、鋪棉、壓線、滾邊

我因為工作室有排課所以無法參加39號的大遊行,所以派摸弟帶著標語帶百吉去參加

 

大家好,我是胡百吉,今年六歲。我愛我的爸爸媽媽,我愛我的哥哥姊姊,我也愛一天到晚跟我爭寵的葉招妺跟那兩隻肥貓。所以我要代表全家,走上街頭,反對續建危險的核四。

 

我是摸老闆,我今年34歲。我愛台灣,我愛我的親友家人,我不想移民,我要安全幸福地住在這個美麗的島嶼上。為了台灣的下一代,我反核。

 

大家好,我是葉招妹,今年1歲半。我還不會說話,但是我認得小鳥、認得花、聽到音樂會跳舞搖屁股。我還沒想過未來要幹嘛,要跟爸爸媽媽一樣會唸書會賺錢、還是要跟阿姨一樣環遊世界享受人生、還是要跟舅舅一樣練肌肉把美眉。但是媽媽交代我每天一定要吃飽睡睡飽吃,什麼都不用懂只要會玩玩具有個爽爽的童年就好。我的未來還很長遠、我的人生才正要開始,為了我,請留給我一塊乾淨安全的樂土,讓我健康長大。


28 則留言:

  1. 說的真好.花貓附議!雖然沒有做標語.但我也賣力的去走了一個下午呦~
    不過這不是我來留言的重點.我是要來誇獎摸老闆選布的眼光的....
    這組抱枕套做完讓我覺得自己配色功力好像已經變強至少20倍了
    (可是明明就只是花素布混搭而已)讓人超有成就感的ㄟ
    http://yld9407.pixnet.net/blog/post/48675176
    給你一百萬個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兩年來都有在看你的作品跟部落格,你有很明顯的風格特色,技法上面也越來越精細,重要的是你永遠都有熱情不停手,我非常喜歡你的被被,每一條都明亮溫暖,都是送人的禮物。妳讓我的花布沒那麼尖銳,很美,我都非常喜歡~ (那個貓的圖樣你是自己畫的嗎? 好漂亮,花的很神祕~)

      刪除
  2. 很棒~我支持您的想法~相信大家都會認同的~台灣加油!!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沒有好東西可以留給下一代,那至少不要把爛東西留給下一代。

      刪除
  3. "如果沒有好東西可以留給下一代,那至少不要把爛東西留給下一代。" @};-

    也來加個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自己移民跑掉就算了,但是看到葉招妹這麼可愛,怎麼忍心讓他在充滿危險的地方長大

      刪除
  4. 真的~~台灣是很可愛的小島,就這麼點大為什麼要放那麼多不定時炸彈??反核反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把核電廠蓋在台北市、把核廢料放在博愛特區,看看政府還願不願意繼續蓋...

      刪除
  5. 小獸媽(阿草)2013/3/18 凌晨2:25

    超讚啦~~~說得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比你晚了好幾步,你之前的文章我都有看~ 我還記得地震那個時候,大家急著找你的情景。

      刪除
  6. 超級贊同您的想法,不想失去這美麗的島,一堆爛政客(拍謝,直接了點),雖知有遊行,但沒有詳細訊息,也不知到哪參加(台中),不然我一定湊一角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完全不懂不續建跟違憲有甚麼關係... 那當初不顧台灣永續發展贊成興建的那些民意代表,全部都要槍斃才對...

      刪除
  7. 說的好,一堆頭殼裝屎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馬上就要全部人頭殼裝輻射了...

      刪除
  8. 說的太好了,我也常跟身邊的人說:把核電廠蓋在使用最多最繁華的都會區(台北),
    看看住在都會區的人會不會反對到底?!享受的同時也要承擔,憑什麼要蘭嶼人承擔
    核廢料帶來的傷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我是蘭嶼人,我就要公投獨立了然後去聯合國告狀說中華民國政府實施種族滅絕...

      刪除
  9. 準備要按讚 才發現 這是部落格!
    讚啦

    回覆刪除
  10. 說得好!! 給摸老闆 N 個讚啦~~ =D>

    回覆刪除
  11. :-? 核能.是準備大家一起玩完嗎?
    難道要跟現在及未來的小朋友說:ㄚ.不好意思.地球資源被我們用完了.你們以後要住防護罩裡.沒有陽光沒有空氣沒有......
    真是圈圈叉叉.太丟人我說不出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管理完善的核電廠,或許沒那麼恐怖,但是我真的不相信台電、不想把我的命交給那群公務員...

      刪除
  12. 應該先來公投把馬英九官邸搬到核四裡 !!
    再叫他的一家子和女兒女婿們回來大家一起感受輻射的魅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有綠卡,他小孩都是美國人,我不確定發生核災的時候,我跟他誰跑得比較快...

      刪除
  13. 猛一看到"我願意"~ 還以為摸老闆被嫁掉了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娶我比住在核四廠恐怖...

      刪除
  14. 我也去參加了中部的~    我愛我們的國家、愛這美麗的藍色星球,所以我反核!

    回覆刪除
  15. 台電自己都承認他們智能不足,還想要我相信他們弄出來的東西?
    話說,我那天去看到好多狗狗,可惜沒看到百吉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