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0

【重要! 必讀!】工作室公告&再提醒


提早15分鐘
報名上課的同學,請於開課前【提早15分鐘】到教室報到準備
我們都是準時開課不等人,遲到的同學會影響大家上課進度,老師也得重講
早上9點的課,我通常都8.30就到工作室開門準備
同學提早來,可以先選材料包、先挑需要的工具、甚至先搶當日工作室限定商品
選好位子穩定心情,就可以開始整布穿線,準備好了再上課,才不會手忙腳亂
工作室位於台北市中心,早上進城一定會塞車,請提早出門、預留緩衝時間


梭子使用完請歸還
工作室的機器都會附一根車針跟一顆底梭,目的是為了服務非購買Brother機器的學生
我不想逼你們來我的工作室上課還得另外買梭子
但是從開業以來,每次上完課,10台機器只剩5顆梭子,每個禮拜我都得開一包新梭子
不提供又不近人情,可是下一班上課的學生只要大叫「我的機器沒梭子」我就超級上火
以後來上課的同學,請付押金5元跟老師換一顆空白底梭,上完課歸還再把5元押金拿回去
如果你覺得線捲滿了懶得歸還,你可以把梭子帶回去,5元我就收下
嫌麻煩的,請自己準備你的梭子來使用,工作室有賣梭子,你捲好各色底線備用其實更方便
基本上我不接受你拿你的空白底梭來跟我換,因為很多學生分不清塑膠高梭的差異
我常常收到品質很爛的、或是其他品牌機器的空梭,看似相近其實用起來就知道不對勁
【狸貓換太子】的下場是,我只好把狸貓丟掉,免得下次不小心又交換到別人家的太子

離開前請確認您的所有物品皆已帶走,不是您的物品也請留下來
離開座位前,請再多看一下您的座位跟機器兩眼
如果您的任何工具、線、梭子遺落在工作室,我不幫忙保管、遺失或被其他同學帶走我也不負責
我不是每天都會進工作室,還要跟你約時間、或放很久等你遙遙無期的下次上課再來拿,很麻煩
撿到我會放桌上,如果您當初無情拋棄它,那就只好等它有緣再回到您身邊了
離開座位前,也請您多看一下您的包包跟工具箱兩眼
除了梭子之外,我的剪刀開幕不到一個月就不見了
也曾經發生過初級班學生離開時竟然順手把我的壓布腳給帶走下一班上課超傻眼!!!
我很大方,什麼拉鍊壓布腳、均勻送布齒,全部都是工作室提供,很多教室是要自己準備的
但這是為了所有人跟老師教學方便,萬一頻繁造成我的不便,就只好縮減我的大方
加上之前工作室發生過非常不愉快的偷竊事件,為了避嫌,多看兩眼是為彼此好

購物籃
上次的事件對所有人的心裏都造成了陰影,老實說,我也有創傷後症候群
只要有同學靠近工具櫃,大家總是會多看兩眼,這樣買東西的人壓力也很大
我相信很多時候小工具一堆上課馬上就要拆封使用,總會有不小心遺漏忘記結帳
為了避免彼此尷尬,我們提供小型購物籃,買什麼就丟進去
如果上課馬上要用,就放標價包裝袋,下課前全部提著來跟我or老師結帳即可
老學生也都會幫忙照顧工作室多盯幾眼,所以也請同學避免拿著包包在商品區閒晃
發生這種事情大家都不好受,拼布界小、資訊豐富,學生都會到處上課
其他教室也在第一時間馬上問我詳細情況跟資料,因為大家都是小本經營都怕發生這種事情
為了避嫌,我還是希望能夠多提醒一點,大家相處起來才沒有疙瘩,我的老師壓力也不會那麼大
工作室內禁止飲食
除了我跟老師能在洗手槽匆促進食之外 (我們真的很忙很慘),請勿在工作室內吃東西
工作室備有冷熱水,可供上課學員飲用,水不夠就是再煮
嫌太燙or沒過濾有味道喝不習慣我也沒辦法,不可能還掏腰包幫您買瓶裝水
帶飲料咖啡請加蓋,離開時順便把您的飲料杯帶走,我不幫忙處理回收

工作室不對外開放,上課期間不接受訪客
除非是有特殊狀況我召見or跟我約好來拿東西談事情,不然除了當天上課的學生之外,不接受訪客
任何訪客都不接受,臨時來買東西的、來跟老師打招呼or送吃送喝的,通通不接受
請原諒我不近人情,但是我完全不希望我的學生跟老師被打擾
我不在的時候您突然來,老師只好分神分心招呼結帳,對上課學生非常不公平
(我相信大家在其他教室上課都有經驗,光等老師招呼花錢的客人&結帳,就耽誤浪費妳很多問問題的時間)
萬一你是來問問題挑東西、又遲疑不決龜龜毛毛的,老師明明沒時間顧你卻不好拒絕趕人
我在的時候也坐在最裡面忙,還要同學中斷聽課來提醒我外面有人,一樣打擾到我的學生
(而且我的第一個反應真的就是皺眉然後唸著,誰啊,連我的規矩都不懂?)
大家其實都很有禮貌,離開前都會跟老師道再見,啊又打斷老師一次~
所以除非約好or我公告工作室開放的時間我會親自坐在裡面招呼,請勿貿然上門
不然我的臉色真的會非常難看,我不怕得罪來花錢的客人,我只怕已經繳錢的學生上課不滿意

不幫忙預留商品
因為我腦袋不好記不住,沒當場付錢拿走的,下一個掏錢要買的就可以帶走我只認錢不認人
工作室限定商品,就是因為東西太小太零散單價又低,才會懶得網路登記,直接拿到工作室
來上課學生好歹也是花時間花車程來上一趟課,偶爾拿點小好處也是應該的
等我八月忙完美國教學之後,會有更多時間待在工作室,到時候開放時間會變多
也會更花心思去找更多千奇百怪的小東西,讓更多人有機會看到買到

我是老闆
一切我說了算,想報名、想詢價、想訂東西、想上什麼課學什麼作品,直接找我談,不用找老師
我跟老師當初說好的分工就是,老師只要專心負責設計教學就好,其他通通不用煩惱不用管
老師沒有業績壓力、也不用扛招生的責任,她的實力跟經驗就是最大的招牌
業務瑣事、跟學生廠商之間的往來、課程的安排,全部由我負責
我們是一口氣就把接下來三個月到半年的課程規劃、甚至一年以後的出版計畫通通排好
所以不接受學生臨時要求想學這個想學那個、想獨立包班請老師另外開什麼特殊課程
老師的個性太好,不好意思開口拒絕,但是我明白表示不接受喜佳以前的壞習慣
學生不是金主、花錢也不是老大,我的老師不讓學生任意凹,除了排定課程,沒有私房菜!
因為我不希望這些外務影響工作室正常教學排課,吃虧的是所有學生
不管我的工作室開多久,我跟老師都會全心全力為工作室的營運跟教學品質負責任

我的工作室很不一樣,完全以教學為主,來上課的學生能專心有收穫才是我的目的
我要求我的老師毫無外務100%專心在教學上,我也要很公平給她這樣的環境不被打擾
我始終以學生的角度來經營我的工作室,不怕賠錢,只怕時間不夠
我一直想做跟市場上不一樣的事情,我不但做得到,也很有把握可以做得非常好~!

我是工作室的主人,請尊重我訂下的規矩,看不慣or無法遵守,不勉強妳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