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3

上學去小被被

 

 

這是我去年9月賣的【Back to School】套布

有各種可愛的圖案布跟配色布,校車、黑板、課本、地球儀、剪刀膠水文具等等

我很常賣這種好搭配主題性又強的插畫布,因為很好用

可是不常做作品的人還是很狐疑到底是怎樣好用? ð 阿就是這樣用!

 

 

不需要多複雜的拼接花樣、也不用跟發神經的證書班一樣誤差不超過0.2cm

直接一整條長布條拼接完,中間找個隨你看了高興的角度斜裁開來

然後接上我愛死超好用的橫式圖案布,有直有斜,視覺就有了新鮮感

再搭上圖樣鮮豔可愛的邊條跟滾邊,一整個活潑度就出來了

 

 

壓線也很簡單,我用的是比較蓬鬆的蠶絲棉,整個就是中間直布條大Z字型直線壓

邊條的部分是曲線,但是弧度很大,所以也是直接用均勻送布齒壓

要蓋身上的,壓線簡單、目的是固定布跟棉就好,不用太複雜花俏綿密的花式自由曲線

 

 

後背布也是我之前賣的寬幅布,完全不用拼接,方便的不得了

寬幅布的質料有很多種,每批進來的觸感都不一樣,沒親手摸到我也很難解釋

所以花色我看上的就進,進來之後摸一摸,再決定是要做被子的內裡、還是一般壁飾的後背布

 

 

這就是一條簡單的小拼被,也是我最愛的純粹手作。


27 則留言:

  1. 吼~  真棒!
    我這幾天為了一件大偶圖案布(Strawberry Shortcake)做的小被壓線,(車縫)轉得我肩頸都快殘廢了,
    索性用手縫壓線。。。  真後悔選了這樣的圖案布 ,因為總共要做給三姐妹,所以還有兩條等著我完成,
    現在才第一條已經讓我縫得眼睛快脫窗了 @-)

    您用這樣的直線、Z 型、弧形壓線真的太便利了!
    真是讓我上了一課!
    下次真的不能亂選可愛的 圖案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啥米啊? 倒行逆施回去手壓... 同學~ 機縫壓線快多了啦~~~

      刪除
  2. 谷鳳(鳳姊)2013/1/13 晚上11:48

    這條被被,理所當然的應該是妹妹小貝比的吧!
    羡慕小貝比有這麼疼她的大姨!(毆)

    回覆刪除
  3. Back to School被組我夢想好久了,你已經做出來了!!太強啦!! =D> 我也要來做!!!別再停留在做夢階段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被子真的超簡單的,不要被其他人那種複雜拼接跟證書技巧嚇到,又不是要出國比賽,做出自己的心意最重要。

      刪除
  4. 摸老闆
    請問   有賣蠶絲棉嗎

    之前有用美國棉做了一條夏被
    如果用蠶絲棉  有比美國棉保暖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剩最後兩三包蠶絲棉。如果只是為了保暖,這種手作鋪棉都是薄的,都不暖。要保暖要去大賣場買那種厚棉被。

      刪除
  5. 哇~能蓋到這條被子的小朋友一定超幸運的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蓋這床被子,看能不能保佑考試成績好一點...

      刪除
  6. 好可愛的小被被唷~給兒子女兒一人一件當成成長記憶應該很棒!(如果我會作的話)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始動手吧~ 不要等他們上大學了還沒做好...

      刪除
  7. 中間那塊有英文字母和車車圖案....刻意做斜斜的拼接
    好有趣味性!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在一念之間... 我天生就是心術不正、路數不正、作什麼都歪歪斜斜的...

      刪除
  8. 就是常常興奮的去
    失望的離開 :(

    回覆刪除
  9.  12月份上了雪花精靈壁飾課後覺得這隨心所欲裁切快速拼布法真是愉快~


    12月份碎布箱剛好Back to School 2條布條,本來還不知該如何運用~今天看了摸老闆示範


    乾脆跟賽車布拼布配一配當邊條當小孩遊戲毯,看看小孩會不會玩小汽車之餘能不能順便會唸書?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會會,會跟摸阿姨... 不對... 是摸姐姐... 一樣,會念書又會賺錢!

      刪除
  10. :)) =D> 等你在開基礎課程
    我也要報名參加 :-*

    回覆刪除
  11. MOYA最近狂做被,是___了嗎?

    回覆刪除
  12. 當VET的羊咩咩2013/1/14 上午9:40

    收到您的創意了
    前幾個月敗的農場布
    就來給他搞一條啦 :))

    回覆刪除
  13. 摸老版
    我知道了
    謝謝
     

    回覆刪除
  14. 請多進法蘭絨,最好八月開始每個月都賣〈近冬天〉,人家一直買不到都不能車被子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下個月拿出來,我手邊有啦~ 只是懶得裁~ (我之前每個月都有一兩套耶~)

      刪除
  15. 我也喜歡簡單壓線就好,
    冬天做被子舒服多了。

    回覆刪除
  16. 哎呦~ 我也不想呀~!   當然理解機縫的 「爽快」~~
    實在是因為我的裁縫車放的桌子位置是貼著牆壁,(咳咳,因為我嫁來這是住老家,格局、傢俱都不是我能請出去重來的)
    所以當我繞著那草莓妹的大頭壓線時,大半條被子就這麼擠成一團的,
    總是不能像直線壓線那樣 “徜徉悠遊”
    而且桌子高度不是我這小人國個子適合的高度,所以我的肩頸才快要殘廢了 @_@
    我真的是不得以的!  所以我真後悔買了這  Strawberry Shortcake 的圖案布

    所以看到您這個,真是忍不住要站起來給您拍拍手!歡呼一下!

    回覆刪除
  17. 看了您的示範後,真的較有動力來做條被子了 ;;)

    謝謝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