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6

Crafty Canine Projects – 美國新書上市 之 百吉你是一條好狗!





摸呀。胡。在美國的第二本新書,CraftyCanine Projects 狗狗布作小物上市啦~
趕搭感恩節&耶誕節的送禮購物潮,竟然比預定出版時間提早上市~
收到美國出版社寄來的書時,真是嚇到我啦~!
http://www.americanquilter.com/books_supplies/item_detail.php?id=8769






照例要先來段【得獎感言】,由於今年發表的有點太頻繁,看膩的同學可以快轉到下一段
首先要謝謝American Quilter’s Society,三個月幫我出兩本,真夠你賠的啦
還要謝謝我在台灣的出版社 - 教育之友的彭社長&編輯義馨 的全力支持
因為絕大多數美國出版社不願意碰有其他版權合約的書籍跟作品 (連付版權費用都不肯)
所以我只好很不要臉地商請+逼迫+要脅台灣出版社讓我把部分作品的版權買回來
還要謝謝攝影師Hank插畫星亞,不過出中文版的時候就謝過你們了所以這邊省下來
最重要的,是要謝謝我的助理,整本書都是她幫我編譯校對翻成英文的
我除了把email轉來轉去之外啥都沒做~ 所以她比百吉重要太多了,沒有她 ð 沒有我ð 沒有百吉~





最後很不情願的要謝謝在書中客串演出的另外三隻狗
封面那隻路過的狗,我應出版社要求做了個好萊塢流行的Let’s GoShopping狗監獄包
胡百吉太大隻塞不進去&提著他到處跑有點太不知羞恥,只好在路邊臨時找狗客串演出
沒想到就發生這種【我只是陪朋友去試鏡誰曉得就被選中成了電影明星or超級名模】的芭樂爛戲





內頁還有兩位講英文害百吉聽攏無的外國狗朋友 ð 美國出版社社狗Mr. Beasley,跟總編的狗Lucky
(我不知道哪隻是哪位? 撇開Equal Opportunity跟種族歧視,我個人猜測大黑兇狗就是Mr.,眼睛發黑長得像強尼戴普養的加勒比海盜吸血狗就是Lucky。而且他在幹嘛? 在我的墊子上拉屎是嗎!!?? 比起來封面那隻路過的狗還真是如天使般甜美可愛啊!!!)
這是他們要求我重作寄到美國去給他們拍照的,早知道會變成這樣我就自己摸了鼻子在台灣找其他狗模拍掉啊~
(靠么~ 我覺得美國出版社應該會派奸細用咕狗整篇翻譯來看我寫甚麼耶怎麼辦…)


以上這堆欠揍的話,感覺一點都沒有真誠感謝的成分在裡面,我一定會被雷劈





這本書拜託大家,千萬不要浪費錢去買,因為幾乎全部都是我第二本中文書
Moya超人氣手作禮】裡,狗狗手作小物集結在美國用英文出版的
如果你真的有興趣,拜託去買中文版的超人氣手作禮
裡面的其他作品更多更精采,照片漂亮、排版精緻,價格又便宜,買到賺到~
這樣讓我中文版稅多抽一點,感恩哪~





新作品只有上面這個狗監獄,夭壽搞工,但是個人覺得中看不中用
(我本人是非常反對把狗打包扛身上,狗狗就該自由自在快樂無憂地在草地上瘋狂奔跑打滾的不是嗎~)
下圖球球那張照片是後來補拍的,很明顯事隔兩年,百吉胖了好多啊!!!
另一個照片包,其實是我第一本書裡有個瘋狂貓咪包的重作版
(由於也是被臨時要求重做在台灣補拍,所以其實我只做好表布外袋,連滾邊都是雙面膠貼上去的,救人啊~~~)





講點勵志的,我的超人氣手作禮在台灣賣得沒有第一本樂活包好
不是包就很難賣,這幾乎就是出版的共識,連雜誌都是,不是包就上不了封面
當初我非常堅持我想走的方向,就是簡易幸福生活手作,作給心愛的人跟寵物
那時候其實心裡就已經打定主意,這本書不是要賺台幣版稅的,是要打國外市場的
所以當初國外出版社跟我接洽的時候,明明白白就表示,他們對這塊很有興趣
除了一般手作通路之外,要另外幫我開拓寵物店通路
然後幾番來回溝通後,才又有了Purses, Bags & Totes這本包書的想法,決定同時出版
成敗不是一時,如果當初我就因為其他人批評我的書不實用、賣不好排名差而灰心喪志
我走不到今天這一步,是運氣、也是傻勁,只是要證明,我走的路沒有錯
也勸一些前輩,不要一直在乎執著於銷售排行榜跟人氣,過去就是過去了,往前看人生才走得下去





我一直沒有謝謝這本書的男主角,胡百吉先生
慶祝胡百吉寫真集上市,小舖推出限量版的百吉王子造型貼紙
12月購買套布、材料包的同學,都可以獲得這張很娘砲的紫色集點貼紙
12月過後,百吉王子就要變回乞丐牛仔啦~ (因為老娘當初發神經牛仔造型的貼紙印了6000張還沒用完啊!!!)



37 則留言:

  1. 『勸一些前輩,不要一直在乎執著於銷售排行榜跟人氣,過去就是過去了,往前看人生才走得下去』


    噗~~噗~~噗~~XDDD 年度最佳發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又得罪人了嗎? (裝傻)

      刪除
  2. 哪會阿,現在部落很少人認真看了....XDD

    回覆刪除
  3. 這~~娘炮百吉版 出不出資料夾阿~~超可愛的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目前還是很喜歡珊瑚紅那個版本,是老娘的圖案,所以暫時不讓百吉撈過界。

      刪除
  4. 看到兩隻美國狗照片時,
    我這種家裡沒養狗的人看到時心中OS:
    咦,右邊那隻狗的姿勢好像....
    我還跟自己說一定是我想太多XD
    恭喜新書出版,恭喜百吉晉身為國際級的Mode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嘖~ 你想太多了! (掩耳)

      刪除
  5. 糟糕~~我竟然為了想要紫色百吉在期待搶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我好懶得整理新布,本來想說12月好冷偷懶休息一下的...

      刪除
  6. 限量版的百吉王子~~好可愛ㄛ... :x

    是說上封面那隻路過的狗...好像還蠻上鏡的 @-) .....
    祝這本書全球大賣!! 百吉發大財 ;;) ......

    回覆刪除
  7. 對號入座就不能怪別人,摸大說的有理!

    回覆刪除
  8. 發不完的牛仔貼紙,送我好了!
    給我給我!

    回覆刪除
  9. 好娘...明明是一條好漢為啥搞的那麼娘XD
    搶不到布就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個版本要做粉紅色的女僕造型說...

      刪除
  10. 我愛娘炮貼紙,這樣說好奇怪喲~換句話說12月拼布被課程可以看到這張貼紙?
    說些正經的,恭喜Moya 新書在美國開賣啦 =D> ~  祝大......大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希望可以,已經送印了,不知道甚麼時候回來...

      刪除
  11. 胡百吉......你好樣的!!!!你真是太搶鏡了!!
    以後會有很多阿兜仔找你簽名.....XD!!!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百吉真是我的搖錢樹啊!!!

      刪除
  12. 谷鳳(鳳姊)2012/11/27 凌晨3:10

    有沒有可能辦個胡百吉的簽名會呀~
    他真的很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一本包書我都沒時間辦了,還幫這隻呆狗辦...

      刪除
  13. 發現台灣的狗兒們都是張口吐舌頭,那2隻美國狗表情不太快樂啊!
    支持你朝自己的方向走,台灣的拼布快變成“包拼布”了!這樣走不出大格局啊!Moya,加油!Go!Go!G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生的明星氣質不好培養,哈哈~

      刪除
  14. 閃亮亮的百吉貼紙
    讓搶的布更難搶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很娘嗎? 哈哈~ 沒有鬍子,像吸血伯爵

      刪除
  15. 12月有藉口(聖誕節禮物)可以買布,
    趕快開門營業了(百吉王子好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摸爸已經裁刀霍霍準備開工了,我還賴在被窩裡懶得動

      刪除
  16. 說真的~那小白狗 真的沒有百吉口愛吶~
    可惜百吉的超高人氣    若能上個美國版的封面該多爭光啊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國人不認識日本狗,不識貨...

      刪除
  17. 阿~
    12月就直接特買會好了,滿兩千送貼紙..............
    ( 殺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的拼布生涯會今年就畫下句點...

      刪除
  18. 不好意思啦摸老闆..我先自首..
    我家就沒養寵物..所以就沒買第二本書..不過我還是很喜歡你唷!!

    回覆刪除
  19. 娘炮貼紙果真是很閃亮亮呀~ 不過也要搶得到布才有是吧... 唉~ 一切隨緣啦... (眼神放空....)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那如果生意不好就只好延長啊,哈哈哈~

      刪除
  20. 第二本手作禮我覺得很讚呀~~第一本有妳的簽名書哩~雖然我不能養狗狗,看著乾過隱也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