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5

2012休士頓拼布展 - 遇見蔡英文

 

 

這真是件讓人非常意外的事情,我來休士頓主要是為了上名師的課

沒想到名師還沒見到,就先見到更大尾的,也是最讓我興奮的!

 

 

有一位當地台灣同胞告訴我,蔡英文要來休士頓演講喔,她可以開車接送帶我去

當然好啊!!! 摸爸在台灣捐了一大筆錢都沒見到她一面,我不過來淌個混水就可以讓摸爸忌妒死

所以管他甚麼上課講座啦、布廠約見面啦、還是美國粉絲網友約吃飯啦~ 通通推掉!

小英~ 我來啦!!!

(我開心的寫信跟摸爸說我要去見小英啦~ 他很緊張地問我,甘是募款餐會? 阿內是要捐多少錢?)

 

 

加上上次的拼布小天使活動我應網友所託要送一本書給馬英九,綠到發霉的摸爸氣到說要大義滅親

還好我還沒想到要對馬先生說甚麼所以遲遲沒把書寄出去

(到底是要鼓勵他還是安慰他? 我要是把座右銘「管他別人想什麼,作自己最重要」送給他,應該會被天公劈死吧?)

這次碰到小英姊姊,馬上奉上一本,希望摸爸消消氣啊~

 

 

其實我也滿驚訝小英怎麼會來休士頓,看樣子是為了上次選舉募款之後的感恩致謝之旅

舉辦的地點在非常神秘的台灣人活動中心跟語言學校,從HoustonDowntown開車開了將近一個小時

 

 

這次沒有特別廣告,竟然全場爆滿來了200多個人,還有從其他四個小時六個小時遠的地方趕來的人

我終於能夠體會,當年國父搞革命,為什麼要靠海外華僑募款,因為這些人真的很瘋啊~~~

 

 

一開始是之前扁政府時代僑委會委員長 張富美女士致詞

I am telling you, 在國外聽到台語,真的會很感動啊!

 

 

其實蔡英文從敗選後沒有公開談論過選舉的事情,所以許多檢討細節我也是第一次聽到

但是老實說,蔡英文演講真的頗沉悶,跟那些老一輩搞街頭運動出來的民進黨大老們很不一樣

她沒有慷慨激昂的語言跟肢體動作、語調總是平平、情緒總是淡淡,就是個標準的學者

但是她有一種會讓人著迷的氣質,不需要大聲就能講道理給你聽、不需要靠拍桌子吵架就能說服你

 

(我到美國之後,就這張拍的最好看,因為外國人的臉小輪廓深,我跟其他老師設計師合拍的照片,我呈現一整個比例超怪頭超大、四頭身的恐怖景象)

 

之前在選舉募款的時候,要跟小英見面、吃飯照相都是要捐款認桌買門票的

這次致謝之旅都免費,當然要把握機會,送書啦、獨照啦、簽名啦,全部都來! 氣死摸爸

 

 

不過我還是很孝順地拿了購物袋當紀念品送給摸爸跟小姨丈

這兩位金主樁腳自從去年敗選後就只能意志消沉地靠打麻將譙政府維持鬥志(沒出息的傢伙!)

果然摸爸在FB看到我有幫他拿紀念品後,開心地留言告訴我他把布全裁了摺了等我回去上市開賣

真好收買啊~ ~ 阿爸~ 我這趟真是光宗耀祖了,那~ 可以跟你請報差旅費嗎?

 

(這張一定要裱起來掛牆上!)

 

我年輕的時候非常熱衷政治,常常偷偷跑去選舉場聽演講,立志要考法律系或政治系、以後想從政

甚至高二還高三那年還一天到晚裝病翹課去第一次選市長的陳水扁總部當義工、逛遊行、跑晚會

我很幸運很年輕就玩過這些,看透了激情過後,落選後的鳥獸散跟當選後分贓不均狗咬狗互告

發現我的理想性跟正義感,其實並不適合走政治這條路,所以就認命順了摸爸的意去唸商

因為當商人的摸爸堅信,唸商的女孩子不管有沒有結婚、有沒有人養,都有能力照顧養活自己


(這是蔡英文帶在身邊的專屬攝影師,看起來比當我的攝影師好命多了~)

 

現在的我其實對政治很冷感,我平常並沒有特殊的政黨傾向,只有投票的時候會出現

平常政論節目多少會看,但是超級厭惡為反對而反對的謾罵,所以持平的兩邊都看

政治很現實,沒有資源就沒有舞台,所以我也不太確定2016有沒有蔡英文的位子跟空間

回過頭來說,現在罵馬政府很爛、讓人民無感,但是經濟衰退是全球的事情、不是一個人就可以挽救的

如果今天當總統的是蔡英文,我也不覺得她真的就會比較好、有本事力挽狂瀾 (除非再把林全找回來當財政部長)

說穿了,當總統其實就是要演得像是在那個位子高度上的人、不要做蠢事、說人民聽得下去的話

或許,找個演員來,會幹得比學經歷高人一等的這些政客們都好得多~

 

(台灣同胞自製的紅龜粿)

 

雖然說做生意的人不要談政治、不要有顏色,但是我可以很大方誠實地討論,因為

只有沒公民素養的人才會無法接受其他人的意見聲音;只有戴著有色眼鏡看人的才會覺得非藍即綠

這個社會當然存在很多很極端、很基本教義、分邊站不同國就非我族類的人

但是罵得再兇又能改變的了甚麼? 政治不過就是個屁,入戲太深的人全成了這些政客的棋子

好好經營自己的生活、找到更有意義的重心比較重要 (阿爸,聽到沒~)

(今天如果來的是馬英九而且距離不要太遠,其實我還是會做同樣的事情去送書、合照、簽名。只要能讓我的書曝光,誰來都一樣啦,哈哈哈~~~ 遙想當年,我也跟施明德、陳文茜這些人合照過啊~)

 

 

朝聖之旅回程的最後一站,就是林書豪住的地方林先生太嫩了,實在不合我口味,所以沒啥fu…

 

 

這次受人所託要去買林書豪的球衣,不看運動的我第一天跑到美麗果球場去

沿著球場走了好~~~大一圈,想說怎麼看都不像是火箭隊的場子啊,才發現這是個棒球場

既然來了就傳簡訊問熱愛美國職棒的同事要不要順便買件球衣,還被吐槽太空人戰績太爛穿出去很丟臉

過兩天找對地方跑到Toyota Center去,卻好死不死碰到小賈斯汀的演唱會,所以商店暫停營業一天

好吧,算了~ 小林,明年再見啦~ 希望到時候你依然紅透半邊天啊~

 

27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啊~~我只注意到你那件好看的衣服啊!!!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連衣服都能賣了? 可以走麻豆路線了說~

      刪除
  2. 我只注意到你跟蔡英文照的那張,本人變得更漂亮了,青春美麗~~~ 
     (早上還未睡醒的我,一看到這張相片,眼睛馬上為之一亮,水啦 :x ~~)

    回覆刪除
  3. 你真是誠實啊! =D> 欣賞你!
    我也喜歡你身上穿的那一件!

    回覆刪除
  4. 小音音手作2012/11/6 凌晨2:30

    旅途中最珍貴的就是這種意外的驚喜了!!還有看到令人懷念的家鄉味--紅龜粿! 就是這個味,真的能化解思鄉病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不好意思跟僑胞們搶,所以沒吃啦~ 回家要吃多少有多少!

      刪除
  5. 想不到妳這麼年輕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啥米啊!? 難道我文章給人的感覺很歐巴桑!?

      刪除
  6. 當VET的羊咩咩2012/11/6 凌晨4:03

    Moya
    好好經營自己的生活、找到更有意義的重心比較重要
    所以每個月要來光顧小鋪買美布比較重要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後一句話才是一起向上提升的重點啊!!!

      刪除
  7. 我也是超喜歡小英的,
    堅毅的小英是我的偶像啦!! :x

    回覆刪除
  8. Moya說得真好~~政治不過就是個屁
    我最厭惡政治了,也討厭非藍即綠這種偏激的言論與行為
    所以我已經很多年都不看電視啦!一打開電視就是謾罵口水~~真是浪費生命
    還不如多留些時間做自己愛的拼布或是多看些拼布書~~尤其是看Moya的書~~

    回覆刪除
  9. =D> =D> 只有沒公民素養的人才會無法接受其他人的意見聲音;只有戴著有色眼鏡看人的才會覺得非藍即綠

    這個社會當然存在很多很極端、很基本教義、分邊站不同國就非我族類的人

    =D>

    回覆刪除
  10. 其實這篇文章最振奮我的是這一句。 :D

    「摸爸在FB看到我有幫他拿紀念品後,開心地留言告訴我他把布全裁了摺了等我回去上市開賣」

    不只摸爸等紀念品,我們也等布丫。
    摸爸人真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弄好了,只是我還在找時間賣...

      刪除
  11. 把這篇看完後、全身起雞皮疙瘩的文章foward給我老公看,下次家裡就多一名得力助手幫我搶購moya的布啦 :D
    謝謝妳的這篇PO文!
    (上次把FB上的那張名片照片給他看,他就開始對我每次說要去電腦前,關注moya新布上架的「moya」印象深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連老公的錢都能騙! 挖阿哈哈哈~~~ 功力大進!

      刪除
  12. 在海外看到紅龜粿的感覺很妙吧
    我只看到棒球場,應該託你買球衣給我兒子,這樣做媽的我,地位馬上升高
    雖然我對政治不感興趣,但是我家老爺看到你跟小英的合照
    應該會允許我多敗一點吧!!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買太空人隊的球衣,你的地位會一落千丈啊~

      刪除
  13. 羨慕ㄋㄟ,可以跟小英合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一輩子一次的經驗就好了~

      刪除
  14. 我喜歡小英!!(非關政黨)
    是因為小英的特質.....智慧,冷靜沉穩,堅毅和有理想目標...堪為新時代女性的典範!! =D>

    我家阿爸和摸爸一樣(同黨),所以他的心情我了解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於情緒能夠控制到波瀾不興的人很佩服

      刪除
  15. 終於看到你的廬山真面目,和我想像中的差很大!人和衣服都水啦!

    回覆刪除
  16. 今天看摸老闆的po文有個感想~~
    原來摸老闆的幽默是可以讓人舒壓的 :D

    回覆刪除
  17. 原來合照那張就是妳啊?妳長得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