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1

2012休士頓拼布展 – Texas Quilt Museum 德州拼布博物館

 

 

拼布展都會安排好幾梯一整天的出遊活動,上次去逛過奇怪的大牧場跟一些拼布店

這次主辦單位安排的是Texas Quilt Museum2011年底才開幕的,位於La Grange,是個小小鎮

美國夭壽大,德州更是大,從Houston開車過去要將近兩個小時,真是昏倒~

看到博物館更是啥米? 就這麼小一間…? 我還以為是大英博物館、紐約大都會博物館那種豪華建築啊~

 

 

 

基本上,博物館內是不能拍照的,因為裡面的作品都被出版社拿去出書,有版權保護

這次展覽的主題叫做Celebrating Great Quilts! Circa 1825-1940,古董拼布被

所有的作品都由C&T出版社包了,書在這 ð http://www.ctpub.com/productdetails.cfm?PC=835

這本書主要是介紹75幅作品的來由,只有4幅有給pattern,比較像是拼布歷史故事書

作品真的超過百年,都是180*220以上的大拚被,基本上都是手縫手壓,作者大多不可考

除了幾件只做好表布,是後人修補加邊框之後用機器壓線,每件都看的到歲月的痕跡

由於來訪的日本人很多,所以館內也意思意思擺了4件近代日本人縫的巴爾第摩系列作品as courtesy

展出作品好像每半年換一次,所以下次要展什麼我也不知道

 

 

啊我為什麼可以拍照呢? 我可不是偷拍喔~ 我就是很正大光明的去問博物館管理員

因為博物館以前是家具店,幾乎保留原本19世紀時的建築,非常古典美麗,挑高木製採光很好

我掏名片自我介紹後說,想拍整體博物館內的漂亮裝潢,只要一張就好,介紹給台灣的讀者

管理員很大方說OK,只要不要正面單獨只拍到作品,多拍幾張都沒關係~

漂亮的磚牆、溫暖的木地板,裡面的氣氛非常非常好,會讓人願意待在裡面好好欣賞百年作品


 

博物館旁邊就是花園,叫Grandmother’s Flower Garden,阿嬤的花園?

 

對博物館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看這裡 ð http://www.texasquiltmuseum.org/

可以看到更細節的建築物照片,非常優雅~

 

 

真正大的驚喜是博物館旁邊就開了一家拼布店 The QuiltedSkein (網站還沒建好)

我本來以為是博物館附屬的商店,走進去逛,順便跟店家聊天,打聽美國開店的情報

才知道原來他們剛開張3個月而已


 

這家店漂~~~亮到不行!!!

跟博物館是同樣的19世紀建築,整個挑高、磚牆、木地板,是非常非常非常有氣質的店

美國的拼布店/教室通常都很大,像新墨西哥州全州只有不到10家拼布店

所以每間店都弄得跟量販店一樣,夭壽大,但是沒甚麼個人特色

但是這間店就跟店主人一樣有著獨特的溫暖風格

 

 

看她的布,我忍不住大笑,根本是ROWAN專賣店嘛!

除了布之外,其實ROWAN有名的是毛線,Kaffe Fassett打毛線比拼布厲害

 

 

店裡還有其他非常鮮豔亮彩的手染、蠟染布,連作品都不是那種老氣的配色,我好愛~

 

 

線櫃、工具牆也都簡單整齊


 

往內走進店的後半部,更是令人心折,有一大片漂亮的落地窗

窗外是個讓人夢寐以求的後院,樹影扶疏,明亮的光線透進來,抬頭還可以看到藍天


 

落地窗前有個長桌,要是能夠像這樣坐在窗前玩拼布,是何等幸福的美夢啊~

 

有發現這間店沒有機器齁? 剛開幕,還沒打算招生。

我跟店主人聊了一下機器跟課程的規劃,問問她想放幾台機器、會不會有longarm

由於這裡是個非常小的小鎮,估計不會有太多人來上課,同時段頂多兩三個

所以這樣的空間對他們來說差不多夠了~

 

看的出來,這間店是開興趣的,不是開來賺錢的。

店主人的老公在Houston上班,一個禮拜只上三天班,禮拜四以後就來這邊住

當初買下這間房子是打算退休住的,好羨慕喔~~~

 

 

這是廁所裡掛的作品,廁所跟我的房間一樣大吧,哈哈~ 不過這幅作品遠看就好,工真的有點粗

 

我非常非常喜歡這間店,因為她的裝潢是我愛的,我家就是這種溫暖的木頭色

不是台灣常見那種死白的日雜風格,不管走到哪間店都一模一樣似曾相識

 

 

我很喜歡小鎮單純的迷人風格,這是Fayette County Courthouse,縣府大樓之類的

剛好碰到美國大選,還綁很多甚麼法官檢察官選舉之類的,投票所也設在這裡

反正開放參觀,而且美國可以提早投票,我就走進去亂晃

德州的政黨傾向非常明顯,一面倒支持共和黨,所以小鎮上的商店可以看到很多羅姆尼的掛旗

 

美國的選舉很好玩,對美國選舉人制度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這篇簡單介紹

ð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501012252/132012110600693.html

 

 

哈哈,我愛死這個迷你小法庭了,全部都是木製家具,還有好古老的吊扇

後面那堆窗戶真是美啊~ 木造百葉窗,透射出好迷人的光線~

我非常愛看法庭類的美國戲劇,忍不住就想大叫Objection! Your Honor!

 

話說回來,每次來Houston都說要去NASA,結果從來沒去過~ 我對太空梭&外星人真的沒興趣咧

我的文章進度一整個大落後,那就慢慢寫吧下次拼布展前總能把這次的寫完


41 則留言:

  1. ok!ok!~~moya慢慢寫這樣三五天來你這發現新文章就很開心,但是......到下一次拼布展才寫完好像有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近白天好忙,回家就懶得動,昏睡打電動,無腦放空

      刪除
  2. 哇~~那間拼布店....好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篇的重點是拼布博物館,結果那間拼布店的照片跟介紹還比較多...

      刪除
  3. 我看到那一整面麻花捲的毛線,眼睛都亮了,整個人醒了過來!
    這真的是間可讓人放鬆舒服享受的店,
    能在裡面悠哉的打毛線(大誤),一定很棒!
    順便來盤點心,配杯咖啡,喔〜 讚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差個搖椅+火爐了是吧!?

      刪除
  4. 哇~~~好想窩在那家店裡面喔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根本捨不得離開~

      刪除
  5. :)) 還是一句讚 =D>

    回覆刪除
  6. 我也喜歡木製家具與裝潢,可惜台灣太過潮濕,木製品容易發霉長白蟻
    不過純欣賞Moya的介紹與圖片,已經是一大享受了!
    謝謝Moya帶給我一整天的心情愉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已經開始要找地方退休來住了...

      刪除
  7. 好迷人的店,退休後也可以到美國“拼布longstay”,享受一下

    回覆刪除
  8. 每次看你的介紹後,心都跑到美國去了(雖然恨死搭10幾個小時的飛機)。明年要開拼布展團嗎?我要報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年我要去擺攤,沒時間照顧大家咧~

      刪除
  9. 小音音手作2012/11/22 凌晨3:04

    落地窗前的長桌,看了就很舒服,也很有畫面, 可以坐在那裡發呆/看書/聊八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愛死那個小後院+落地窗了~

      刪除
  10. 我是忠實觀眾阿!!!!只是看到留言破百...我就乾脆隱身了,畢竟皇上只有一個,一下子能臨幸的妃子畢竟不多,阿哈哈哈哈
    我也好喜歡這家店,可是...看到最後都一樣,能被喜歡的,有個人風格的,真的吸引人的......都不是開來賺錢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不要忘了我就好~

      刪除
  11. 嘖嘖稱奇。嘆為觀止。 =D>

    博物館旁邊的拼布店...都想去幫它拖地板囉。 :x

    (聽到moya的心聲,專程來留言,不用回我沒關係!)

    回覆刪除
  12. 我喜歡你的介紹~ 謝謝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喜歡介紹好看好玩的給妳們~

      刪除
  13. 有寫就好,慢慢寫沒關係,感謝你仍願意寫部落格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多話很樂意寫~ 只是最近不知道在瞎忙些什麼~

      刪除
  14. 唉呦~那些毛線的顏色..好棒
    還有雲彩手染..好迷人喔...
    哇哇哇.....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一間光顏色就很溫暖的店

      刪除
  15. 噗〜
    搖椅+火爐,感覺那個畫面我變的好老唷!
    火爐前還有隻貓在滾毛線球咧!
    我不依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我老了,在火爐搖椅前陪我的還是乖百吉~

      刪除
  16. 等我退休,我也要規劃一個自己的小天地
    可以看書,可以做做手作,可以度估,可以和三五好友聊天.......
    到時候大家一起來坐坐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忘了我,我猜我會孤獨終老...

      刪除
  17. *⌒▽⌒*ღ2012/11/22 下午1:09

    無法出國觀賞  只能看你的照片跟文字乾過癮...也不錯啦!發現世界真的太大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幫妳出去見識,哈哈~

      刪除
  18. 哇~哇~哇~~都是我最愛的木頭跟棉布!好想在裡面打滾啊~~~~

    回覆刪除
  19. 跟著moya去拚布旅行真開心~感謝你 :x

    回覆刪除
  20. 本來~咧度姑~(台語)的我被那張滿滿毛線相片吸引驚醒囉!~蠟染布~手染布真是我的最愛阿..............~模后我會一直來爬文朝聖~所以妳要繼續努力分享心得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店的右半邊都是我不熟悉的毛線,但是光看也舒爽啊~ 顏色超鮮豔

      刪除
  21. 部落格+1
    文章都可以集結出書了(包括留言)
    只要有原木    都讓人感覺舒服
    連那個小法庭    看起來都很溫暖
    一點都不像正義女神斷定是非的地方

    回覆刪除
  22. 落地窗前有個長桌,要是能夠像這樣坐在窗前玩拼布,是何等幸福的美夢啊~


     
    真的~~能坐在那裡車縫自己喜歡的作品,叫我裁一天的布,我也甘願~~~ ;;)
    那fu,真的太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