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7

【秋風。落葉】回家作業 (更新!!)

 

【10月20號 秋風編織全天班 課前準備】

按照講義步驟 2~4 完成裁布條、車縫、整燙、翻回

依照裁布說明燙襯裁布、並攜帶剪好尺寸的PE底板

做好內袋的開放式口袋&一字拉鍊口袋

(請將裁布說明裡面的袋口滾邊更改為 4 公分 × 96 公分 × 1 條)

ð 要帶 【燙板】 (大於40cm x 33cm,固定編織條用,若有小熨斗也可以帶來)

ð 還要帶【穿帶器】、60番車線、16號針,跟其他基本車縫工具

 

 

 

真是上下午兩樣情:

上午的同學只悠哉地做著一件事情,專心編織。然後就回家了。

下午的同學忙死了,不停的整燙、裁布、燙襯。然後就回家了。

 

(只拍了早上的編織,因為下午不停的裁片燙襯,有點無聊也不知道要拍什麼,哈哈~)

 

不過回家作業剛好相反,上課過太爽的回家作業很多、上課忙死的回家作業只有一點點

 

【秋風編織包】回家作業:

1.      所有裁片燙襯 ð 嘿嘿,光這個就整死妳啦至少需要一整天or兩個晚上的時間

請將裁布說明裡面的袋口滾邊更改為 4 公分 × 96 公分 × 1

2.      開後片一字口袋

3.      內裡貼式口袋

4.      手把布條車縫翻回

5.      釦耳布條摺燙好 (先不要車)

 

 

【落葉三層包】回家作業:

1.      按照講義步驟完成表裡布打褶

2.      按照講義步驟ƒ車縫袋身提把外緣

3.      按照講義步驟11完成內裡貼式or一字拉鍊口袋

4.      摺燙釦耳&提把滾邊條 (先不要車)

 

 

下次上課除了基本車縫工具之外,不要忘了帶:

1.      車線 (60) – 車工不好的帶同色線、車工不錯的帶明顯色線

2.      16號針 要開始車比較厚重的袋身組合啦~

3.      消失筆 記得筆身貼上自己的名字以免上課後莫名奇妙消失(不是這種消失吧!?)

4.    剪好尺寸的PE底板 

 

(老師在教怎麼燙襯…)

 

然後,老師真的很讚對吧~ 我的講義已經很清楚了,不過上課總能學到不一樣的小技巧

這次上課的幾乎都是已經上過「波濤」「洶湧」的舊生,但是老師還是能夠教些不同的基本功夫

編織很多人都做過,連我都做過很多款、甚至出書的作品裡也有變化型的愛心編織

但是老師教的一些對齊、視覺變化、整燙還是讓我收穫良多

裁布燙襯是做包包最基本的,大家都會、但是問題一堆,為什麼會縮、會變形、會起泡

老師從布襯的布紋開始教燙襯、如何省事省力省錢的裁布裁襯,這是沒辦法用文字敘述在講義裡的

所以每次我新課程預約報名,舊生除了交通比較不方便的中南部同學之外

再報名率幾乎100%,這樣我也很傷腦筋,可能要多開幾班才能容納網路新生報名

我會再跟地主談一下以後長期合作的可能,也要看我跟老師有沒有辦法多挪出週末的時間開課

(老師已經退休不想一直被綁死上班教學、我週末要休息也不想太早起床太勞累,所以再看看囉~)

 

(同學上次來上課之後回家馬上用新布再做了一咖,這次上課趕緊提來獻寶,我第一次看到灰色的包包耶,好漂亮好時髦啊~) (當然也是因為老闆我的挑布眼光好,嗚呼呼~)

 

最後,我要謝謝來上課的同學。

我這陣子公司忙到歪掉,每天加班、周末也在加班,壓力大到連靠腰的時間都沒有

難得,禮拜六一整天,我完全放空轉換心情,到教室「陪」大家上課

我什麼都沒做,只是負責點名、收錢、發呆、晃來晃去哈拉聊天

可是心情卻好輕鬆,不用煩惱公司的事情,在另一個世界過著另一個完全不同的人生

即使隔天禮拜天又一早進公司加班,我卻覺得休息充足能量滿滿

 

5 則留言:

  1. 只是負責點名、收錢、發呆、晃來晃去哈拉聊天....最忙的就是這個重責大任了,辛苦辛苦...我我我.....12月的課...一定要努力的排到....不然就一直只能擦口水.....(握拳)

    回覆刪除
  2. ㄜ...只要裁布條、車縫、整燙、翻回就好嗎?!(有種心驚的FU XD)

    不用把其他尺寸的布也順便裁一裁嗎?!
    也不用先貼襯,帶去再貼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漏掉了,一整天課程的要先裁片燙襯

      刪除
  3. 當VET的羊咩咩2012/10/9 中午12:55

    看到這麼專業的教室,好讚呀! =D>

    再加上摸呀的串場陪課...同學們一定很Happy
    唉呀!讓我很驚訝的是每一台縫紉機是放在縫紉桌裡 =P~

    (請問Moya這跟妳開團的桌子是同一家嗎?)
    咦~~~我為什麼沒有敗到你開團的縫紉桌 >:P

    回覆刪除
  4. 充飽電又是一尾活龍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