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3

天書 - 謝謝大家支持





如果沒有意外,這是有字英文天書【Purses, Bags & Totes】最後一次打書啦~
我是個永遠往前看、除了會把前男友撿回來用之外 很少回頭看的人
之前出了兩本書,出版之後就晾著幾乎完全沒翻過
(在這兩本書之前其實還有其他在國外當窮學生時被錢蒙蔽了眼亂寫的怪異旅遊生活叢書,我一本都沒留也完全不想提起)
我部落格文章超過800篇,貼出之後也幾乎沒有回去看過 (害怕過度羞愧而退出江湖)
所以出新書開心兩個禮拜就好,不要因為網友的美言而過度沉溺 (因為沒人敢跟我講醜話跟批評)
高低起伏的日子還是要繼續過下去,腦袋裡還有千百個夢想跟鬼點子要追
我從不停下腳步,因為刺激的永遠在前方等著我,就讓我們一起move on~!
 


上禮拜【拼布小天使】的活動,收到的熱情回應出乎我的意料
以往大家總是很閉俗+感情藏心裡,會公開來哈啦的都是跟我一樣走活潑不要臉路線的朋友
偶爾會有一些潛水客突然來信跟我分享拼布心情,謝謝我如何改變他們看世界的方法跟色彩
甚至是討論家庭、生活、感情、子女求學教養的建議等等
這次要大家打開心胸分享說謝謝,真是難為情啊~ (我的助理第一個就說她才不好意思說出口咧~)
來的除了老朋友之外,還有非常多我從來沒見過的新朋友,分享了很多感人的故事

 
由於眼淚噴太多,所以先講個沒營養的,再來分享我的故事
這次有一半的人謝謝媽媽,我之前看其他作者出書時寫的序,90%一定會提到是從小看著聽著媽媽踩縫紉機長大的
我都臉上三條線想說,摸媽應該是媽媽界的瑕疵品我從小就沒看過縫紉機長啥樣
到現在還會一天到晚指使我幫她車這個、縫那個、順便修改衣服縫褲腳之類的
另外一半來留言的朋友,是謝謝溫柔體貼又善解人意的好老公,除了會送縫紉機+給買布錢之外
還會幫忙做家事照顧小孩檢查功課,萬般包容讓老婆可以專心車東西
我更是想捏碎手上的滑鼠,x的,好貨都被你們搶光了,難怪我嫁不掉!
所以沒拿到書的也不用生氣難過了,你們手上有的已經比我幸福很多了,ㄎㄎㄎ
還有很多朋友是謝謝已經在另一個世界的親友,我看了大噴淚,但是總不能要我用燒的送書去吧~ sorry啦~
 

許多故事我看了心有戚戚焉,所以看完大家的,換我來說一下我的拼布成長心情:
有幾位朋友提到,要感謝寂寞/前男友/前夫,我完全能夠體會
我以前提過會接觸拼布主要是工作太忙加班太兇,週末要找一天做點不一樣的事情
接觸拼布後,曾經有一段時間,我非常的寂寞,心裡一直有個我愛了很久、他卻早就不愛我、分分合合的前男友
在沒有約會不用加班的周末,我會守著電話等他來約我,患得患失猜測他去哪裡了
小心翼翼打電話去,不管是沒接還是被罵回來,我就莫名奇妙的情緒低落、恐慌大哭
反而平常上班的日子我比較安心,週末一到我就糾結鬱悶,不知道他會不會約我出去、我該不該打電話給他
為了打發時間,我開始找事情來填滿我下班後&週末的空閒時間,假裝自己生活安排的很好
我那時差不多2829歲,會急著想在30歲結婚,跟他分分合合之後,我開始不停的換男朋友
交往兩三個月就換新的,交往的對象都非常優秀,甚至要帶我換環境到其他國家生活
可是我的心情卻非常矛盾,除了心裡有忘不掉的人,更多的是對自己的懷疑、對未來的不確定
 

拼布最珍貴的地方就在,要靜下心花很多時間自己默默的作,邊做邊想事情、邊學著跟自己相處
慢慢地,我學會跟寂寞共處,我學會聽自己心裡的聲音,我學會檢視自己的情緒,了解自己更多
突然有一天機會到了,我有了自己的舞台,出書、做生意、認識了更多的人
我慢慢的發現了自己從來沒被開發過的能力,我開始更了解我自己,越來越有主宰自己命運的力量
更重要的是,我認清了什麼是我要的、什麼是我不要的,過了30,我反而更有自信更美麗
拼布真的改變了我的人生、我的事業、跟我的價值觀,拼布教會我,要好好愛自己
 

非常感謝來參加這個活動的朋友,我相信你們的拼布故事不只改變了自己、也對其他朋友產生了一定的影響
有一位一定要提,是來自馬來西亞沙勞越州的朋友
她這四五年來都將手作品義賣所得捐給民都魯特殊兒童中心跟當地的慈善機構
還因為當地買不到好品質的拉鍊,小朋友拉沒幾次就壞了,而遠道請台灣的網友幫忙購買寄送
我一直覺得在有能力之餘願意做公益幫助弱勢是最大的福報,也是我對自己的期許
我被這位馬來西亞的朋友深深感動,希望我們即使身處不同的國家,也能盡量發揮我們小小的力量來付出
 

還有另外一位奇葩,就是小齊,妳哪來的好人緣竟然有四五個人指名要送書給妳?
(而且我已經出貨給妳了,超掙扎要不要再浪費一次運費的哈哈哈~~~)

 
還有一位同學要送書給馬總統,因為他的白癡消費券政策讓這位同學有錢沒地方花
不小心逛街在百貨公司被某家大家都知道是哪家的櫃姊推銷買了機器而從此跌入花更大的深淵
我想起小時候曾經用英文寫過一封信寄到芬蘭的耶誕老人村要禮物,沒想到還真的收到卡片回信
所以我決定浪費一本書幫這位同學送去給馬總統,馬總統要是會回信,我就相信耶誕老人真的存在!
究竟,英文很好的馬總統會不會看我的書順便用紅筆改作文?清廉至上的馬總統會不會寄報帳收據來給我呢?
這一切到底是命運無情的捉弄、還是貪婪的慾望在作祟呢? 又或者是是非善惡的因果循環呢?
是否在冥冥之中種下了日後糾葛的種子、因而埋下了殺機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會殺我的只有綠到發霉的摸爸吧…?)
 

就這樣,最後一篇打書文已經瞎扯到收不回來了
希望收到書的朋友,都能開心,都不要忘記,拼布為我們的生活增添了許多色彩與歡樂
認識大家是我這輩子最大的福報,認識我也是大家這輩子最大的劫難
就讓我們手牽手繼續幫馬總統振興經濟吧!
 

接下來,有許多網友提議辦個咖啡見面會聊聊天,那就11月囉~
現在忙著加班、10月的周末忙著開課,10月底又要去美國拼布展追討我的版稅 (!?)
等我從美國回來之後,應該有很多事情可以跟大家分享~
不過之前都是台灣的出版社幫我安排的,現在突然自己搞還不知要從何搞起,讓我研究一下

58 則留言:

  1. 如果馬總統回你信記得上來分享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讓我們... 繼續看下去...

      刪除
  2. Moya的真性情才另人感動,這文章真好哭啊!!我到現在還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但也只有自己才能解決自己的問題,沒人能幫忙的,感謝moya誏我哭又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論做甚麼決定,不要委屈了自己

      刪除
  3. 哈哈哈哈
    好期待週六拿到書喔!!!!
    看摸老闆的格子
    真是好過癮
    不管是酸甜苦辣
    都超過癮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篇本來不打算放照片、只寫文字來考驗大家耐性的,不過既然打書,還是放一下好了。

      刪除
  4. 美女:感性完一定要這樣180度落差嗎?馬總統+盛竹如上身...哇哩ㄌㄟ,真有你的,剛想落淚馬上大聲笑出來,真的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兩個部落格就是要讓大家精神崩潰的~ 這邊狂笑、那邊狂怒,同樣都是血壓很高...

      刪除
  5. 還好啦~不算天書啦~至少我可以看圖說故事~還可以上奇摩字典翻譯一下~
    話說回來...500元買這麼多個包包的版型...我覺得很便宜了~我買過最便宜的紙型一個都還要350ㄌㄟ
    光是我房間的書跟雜誌都排不下去了,滿出來了...不過,我就是喜歡擁有書的感覺.....這感覺真好
    謝謝moya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實說,這本書,我都懶得仔細看文字,哈哈哈~

      刪除
  6. 看完妳的感情故事後...突然聯想到妳去印度旅遊時在泰姬陵那篇文章,文末的一段話........
    逛泰姬陵時,我是沉默凝重的,心中很多的感觸跟回憶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也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你明知我深愛著你、每天想著念著夢著你,你卻已經愛上了別人。

    回覆刪除
  7. 我又再一次半夜的"起笑" 還真寄給馬總統哩...我哩咧~ 他會收到才怪...哇哈哈... 我也來分享我的好了,我是東森購物台害的...誰叫我沒事買了一台爛的機器,去到喜X 看到好棒的,就忍不住換了,從此你知道的....就一發不可收拾了.....

    回覆刪除
  8. Moya的見面會可能得開在小巨蛋才裝得下吧!
    不知道那入場卷會不會像五月天的演唱會一樣的秒殺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我也唱歌的話,我會瞬間被大家滅殺...

      刪除
  9. "咖啡見面會聊聊天"好期待喔!!每年總要有個機會見見摸老闆本尊阿!

    真的寄給馬總統了??超期待會有什麼回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告訴大家的... 先讓我找一下收件地址...

      刪除
  10. Moya:

    早安!
    我很認同您所寫的"拼布最珍貴的地方就在,要靜下心花很多時間自己默默的作,邊做邊想事情、邊學著跟自己相處"
    我也因為拼布,讓我可以紓解工作的壓力,每每沉浸於拼布中時,根本不會想到工作


    謝謝您與我們分享您的感情心路歷程,很少有人會願意赤裸裸的,把自己的感情世界攤在別人面前,尤其是自己最傷感or難堪?的那段
    在佩服您的勇氣同時,也更加喜歡您這種大開大放.坦然面對過去的個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一種成長,有人因為信了上帝就愛不停跟別人分享各種福證,可是我覺得最可貴的,是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

      刪除
  11. 讚~ =D>  就欣賞這種女人~
    雖然~我已經沒有"好貨"可以推銷了~
    自己的人生該自己掌握~這也是我這些年的醒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為自己的人生做主,是非常爽快的~

      刪除
  12. 哈哈哈.....
    會殺我的只有綠到發霉的摸爸吧

    這句話中肯

    保重阿!摸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已經先吩咐他把布裁好了...

      刪除
  13. 摸老大
    這間咖啡廳可以包場吔~~
    http://www.blcafe.com.tw/stores.html
    妳參考看看,,費用可以由參加的人均分.

    回覆刪除
  14. 媽宗痛應該沒空改妳的英文作業
    扁宗痛比較有空閒啦!
    是說姐姐妹妹們如果有好人選也多少幫一下摸后
    介紹好男人給她服用....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是,為了弭平藍綠裂痕,一人一本世界和平...

      刪除
  15. 讚!!!!超感動,一定要將這麼振奮人心的感染力持續地發揚光大唷~~~(謝謝Moya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一個優質陽光的部落格啊~

      刪除
  16. 當VET的羊咩咩2012/9/14 凌晨4:43

    來喔!台中等妳喔…^^

    回覆刪除
  17. 我也要說,"來台中啦~~~~~~~~"

    回覆刪除
  18. =D> 好感人~~~ =D> =D>

    但我也好想知道~~

    究竟,英文很好的馬總統會不會看我的書順便用紅筆改作文呢? 清廉至上的馬總統會不會寄報帳收據來給我呢?


    這一切到底是命運無情的捉弄、還是貪婪的慾望在作祟呢? 又或者是是非善惡的因果循環呢?

    請moya一定要告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我不會放過任何一個可以酸他的機會...

      刪除
  19. 喜歡妳的文章,讓我在非常忙碌+奇檬子差透的早上,有了一絲喜悅,還有,那對未來(努力踩縫紉機+血拼美布??)的美好期盼。 活著真好!!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近也是非常忙碌+奇蒙子差透啦~

      刪除
  20. 我上次看拼布小天使的故事看到一半回應而已, 太多拼布人的笑和淚了 =D>

    真的也很心有戚戚
    我現在教學地點的老闆娘祝你為偶像, 如果到時真的要喝咖啡和見moya,
    我會馬上告訴她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 那就11月見,我要先去找場地了~

      刪除
  21. To 小齊,
    "幫一下摸后..介紹好男人給她服用..."
    這說法真好聽說... :D
    好想知道摸后喜歡服用什麼口味的柳 :">
     
    Dear 摸后..
    能娶到你這"金雞母"的男人,一定是超有福氣的唷,
    The Best Man is yet to come! :x
     

    還有,書收到了,粉讚粉讚柳!! =D> =D>

    週末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胃口好,什麼都吃...

      刪除
  22. 很佩服摸老闆分享的故事
    我雖然不再作拼布
    但是摸老闆的書寫的很清楚
    讓stacy很想試看看說
    如果馬總統有回信
    一定要公告呀

    回覆刪除
  23. 相信我,我們這種沒辦法的才會凹老公送QC1000,自己賺自己用還是比較自在,才不用時常看人臉色,你這樣比較好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 突然想到,我有一個超好凹的爸爸...

      刪除
  24. 昨天收到布跟書囉~~書的編排方式跟國內的很不一樣,嗯...改天再來好好地做做看
    布收到做了款小作品http://tw.myblog.yahoo.com/black-bear/article?mid=4880哈....看完不要扁我唷 :P

    看完你這篇有所感觸,我是從職場上全身而退當全職媽媽 , 剛開始當全職媽媽時總是很慌, 會回想以前在職場上的自己對於N年後,如果再回職場竟然對於自己的能力瞬間很沒信心,後來孩子大一些幫他們用舊衣手縫個外出小包包後 ,開始了手作的興趣
    無意間因為"超人氣手作禮"連結到這後 , 喜歡你的文章, 欣賞你的作風,更持續了手作的動力
    漸漸地自己在手作這塊找出了信心,相信自己是仍保有能力的人,還有好喜歡你那句"拼布教會我,要好好愛自己",moya妳真的很棒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噴飯了... 一堆人想搶那套布搶不到,你竟然...

      刪除
  25. 成長 ;;)

    奇蹟

    看著你的部落格慢慢擴大版圖 :)) 本來一個月一套布的 :> 現在一個月20幾套布在銷售 @};-

    也創造拼布界的經濟奇蹟 =D>

    人生 [-( 一切靠自己ˊ真的比較實在

    回覆刪除
  26. ^^
    我覺得咱英明的馬總統應該會拿著妳的書說
    除了要找省電達人外還要找作包達人
    咱不只要省電也要省買包...
    我覺得他應該會有如此白癡的構想吧~
    書今天收到囉~
    真是簡單又明瞭啊... 雖然我完全看不懂英文~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定會寄給馬英九...

      刪除
  27. 嗯,老爸一定是比老公容易凹的~~否則的話,怎麼這麼多人在家時都有個自己的房間,結婚之後就只能用老公剩下的空間?我們一定要自立自強,才能幫自己在家裡弄個工作空間出來!

    回覆刪除
  28. 摸老闆晚安
    書收到了,也謝謝你的禮物 :-*

    回覆刪除
  29. 謝謝MOYA
    我收到禮物了
    照片我有在風和日麗的日子重拍了
    http://tw.myblog.yahoo.com/madge_tar/article?mid=605&prev=-1&next=596
    謝謝妳
    啾咪!

    回覆刪除
  30. 親愛的 摸呀~~
    收到妳超讚的禮物了
    http://tw.myblog.yahoo.com/a56219/article?mid=1062&prev=-1&next=1048
    是說左邊那一塊布,可以零賣嗎? 我打算做洋裝吔~~
    我超喜歡的啦!!

    回覆刪除
  31. 收到書和禮物囉!出手好大方呀!謝謝囉 :-*

    拿到天書,突然覺得過去學的英文,無用武之地!但可以一次擁有Moya`s Workshop所有的包太爽了 :)

    妳讓我們在拼布和縫紉,有另外一種選擇,而且是很棒的選項,辛苦啦!

    回覆刪除
  32. 摸老闆,我收到天書和禮物了,謝謝^^!完成美包竟然可以換書和禮物,真是太讚了!

    回覆刪除
  33. 請教一下moya,天書裡面都是用英吋,臺灣那裡有賣英吋拼布尺啊? 很想敗一把來作天書裡面所有的包(認真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賣過,現在沒賣了,因為你還需要英吋的裁墊才好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