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6

澳門金誇張 – Banyan Tree 悅榕庄





摸媽說她憋很久了,不孝女每天奴役她折布,都不帶她出門透氣 (x! 我明明記得才剛從日本回來啊!)
所以趕快安排一個離台灣近不用搭太久飛機、也不用請太多天假的短程假期安撫她一下
加上我在公司忙的天昏地暗嚴重睡眠不足、忙到加班腦袋缺氧暈眩昏倒兩次
狠怕轉眼就掛了、賺了一堆錢來不及花,趕緊請假好好休息放空一下



(一進Galaxylobby就會被這個大水池震懾到…)
 
摸爸這輩子打死不去匪區,不管再怎麼威脅利誘用豪華飯店慫恿他,他就是不為所動
所以放生三天讓他去釣魚打麻將,順便在家伺候百吉大王
摸弟身強體壯,陪夫人逛街扛東西就交給他,姑娘我要在飯店瘋狂睡三天把命撿回來



(澳門每間酒店都很金碧輝煌、都有會噴水的東西、也都有各種雷射燈光秀水舞)
  
一般去澳門都是機+酒便宜又方便,我是先挑好酒店才買機票,所以貴很多
因為,我只住悅榕庄Banyan Tree
澳門我之前在香港工作的時候出差去過幾次,工作的地方我就不會想要去玩,所以沒啥印象
就跟摸媽每年要我帶她去香港血拼逛街,我都避之唯恐不及,因為一看到街道就想到當初的悽慘日子
加上我對賭實在很沒天份,見到中國來的沒水準爆發戶遊客又隱隱做噁,從沒想過要去澳門觀光
這次既然要去,我就挑個見不到中國團體客、沒有附設賭場、可以在飯店呆三整天不會膩的



(除了右下角那個醜的要死的七彩水晶大廳之外,其他孔雀羽毛圖形裝飾的大廳我都非常喜歡~)

 
我現在出國玩,除了挑沒去過的怪國家見識一下之外,還有另一種玩法,就是專門挑連鎖精品酒店
之前去非洲玩,我非常喜歡Serena體系的飯店,每間都不一樣,又都很精緻小巧
悅榕庄也是一種,房間數不多,但是都非常舒服,也佈置的精緻有巧思,住進去就是舒服!

 
悅榕庄在銀河娛樂渡假城Galaxy裡,裡面有三間五星級酒店,銀河酒店、大倉酒店、悅榕庄
20115月才開幕,硬體非常新、軟體又營運過一陣子員工不會太嫩
(剛開幕的Sheraton我就不會想去住run一陣子把所有毛病都修好了再說…)
銀河酒店大概有1500間房間、收團體客吵死了,而且他們有一張賭牌,賭場算是他們的,很亂
大倉酒店是日本人開的400多間房,可是我不喜歡日式極簡風格、也不愛吃日本料理
悅榕庄最小,只有200多間房跟10villa,有獨立花園跟私人泳池,還有很棒的SPA跟戶外泳池
2015年還會有萬豪跟Ritz-Carlton開幕,都是這種頂級精品休閒旅館




我們住29F,總統套房下面一層,面市景,杳無人煙安靜美好
(我個人非常擅長check in 的時候跟櫃檯哈拉,甜美的微笑通常可以換來比較好的房間,東西方屢試不爽)
這是悅榕庄裡最便宜、等級最爛的房間,就已經夭壽大,可以睡兩個人的客廳臥舖
(由於房間冷氣太冷,摸媽就全身包的跟蠶寶寶一樣窩在這睡覺看電視…)
軟綿綿的床鋪讓我想打包帶走,我在台灣每天睡眠不足累到牙齦發炎食不下嚥
來這邊睡個一整天,馬上就什麼毛病都治好、什麼東西都吃的下了!




我最愛的就是靠窗邊這個四五米長的水池,兩端是非常舒服的臥鋪
我跟摸弟每天就窩在這裡泡腳、看電視、上網、打電動、看書、昏睡,爽的不得了
(陪摸媽逛街,真的需要非常勇健的體力+耐操的雙腳,所以回來都要好好保養泡一下…)




有非常寬的衣帽間,衛浴洗臉盆梳妝台全都獨立兩套,而且空間很大
光淋浴間就有兩套水龍頭,還可以上沖下洗同時開了一起來,好過癮啊~




還有這個泡澡用的木桶,也是可以兩個人一起進去泡的,舒服的不得了
 (x! 這根本就是蜜月做人套房,我怎麼會帶摸媽摸弟這兩個殺風景的傢伙一起來!?)
我每天都要洗澡沖澡泡澡好幾次,泡到全身浮腫,我這輩子沒這麼喜歡洗澡過!!!




門口擺有薰香組,除了芳香精油還有線香,星期一到天的味道都不一樣
那個線香的味道真好聞,我還留了紙條跟他們多要幾根全天候的燒
房間內的拖鞋、盥洗用品,都會用黑白兩色的束口袋包起來,幹走! 連浴袍都是黑白色的~
傍晚來鋪床,竟然還放了隻小烏龜當紀念品 (摸媽說只有一隻會寂寞,還多要了一隻)




31F就是健身房+室內泳池,摸弟很愛
我決定了,學會開車之後,下一件要學會的事情就是游泳!




看出去下面就是人造沙灘天浪淘園,有什麼空中衝浪池、還有沙灘排球、兒童戲水池
還有舒適漂亮的戶外泳池,旁邊是一整排有私人泳池、我下次一定要找個野男人來一起住的villa
(房間都是雙層玻璃有疊影,所以拍不清楚)
有興趣的看這邊 ð http://www.galaxymacau.com/zh-hant/stay/banyan-tree-macau




戶外泳池的兩邊是更衣室,非常南洋海島風格
池畔也有非常舒服的躺椅,躺著睡覺、看書、或跟吧檯點個小酒來喝都很舒服
晚上打燈非常漂亮,也有池畔的星光BBQ,只是我看好像沒啥住戶




我住飯店一定要包早餐,不吃早餐我會餓到翻臉吃人
早餐當然沒話說,五星級飯店不會差到哪裡去,但是這個東西就讓我給100
有人看過抹吐司的蜂蜜是這樣直接拿一塊巢板挖個洞讓它慢慢流嗎?




最讚的是,他們還提供egg menu,我點了班尼迪克蛋、摸弟選了omelet熱騰騰現做超好吃
平常日會有menu放在桌上,可是假日人太多就會把menu撤掉,只提供吃過的老客戶點餐
我第一天點的時候有跟餐廳經理哈啦了一下,吃完也大力稱讚非常好吃
所以第二天經理主動靠過來問我們需不需要加點,我笑著說,我今天就是專程來吃蛋的!
晚上飯店也打電話到房裡來做滿意度調查,特意問了他們早餐的菜色跟egg menu如何
我從我的客戶身上學到的就是,客訴不是只批評講壞的,滿意的時候更要大方用力的稱讚
我相信這樣我下次再入住,絕對會享受到更好更升級的服務




這一區不在澳門本島,是在機場旁的路氹城填海區,荒涼的不得了,到處都在蓋新飯店&新賭場
而且銀河算比較偏遠的,離其他賭場都有一小段距離,所以他們提供非常完整密集的接駁車網絡
不管是到機場、碼頭、邊界、本島、市中心、其他飯店,走出大門搭接駁車來回就好




我真的不是很喜歡賭博,花錢不眨眼是一回事,至少有拿東西回來堆著看到也好
可是錢丟出去、只靠機率、莫名奇妙轉眼不見,我就覺得心痛
加上裡面不禁菸,進去一趟吸飽二手菸、出來全身都是菸味,就很不舒服
我跟摸弟只各拿20塊港幣進去玩吃角子老虎,我七早八早就輸光
摸弟倒是轉了一圈之後,20塊變成500塊,真是光宗耀祖啊~
還很孝順地把錢捐給摸媽去買了一堆杏仁餅回家吃,難得一見的好孩子!

 
我只會玩21點,還是大學的時候幫前男友的親戚去拉斯維加斯參加高爾夫球展打工
晚上沒事,他就教我們怎麼三人同時上桌算牌,還真的贏了一大筆錢回來 (我那時其實還沒滿21歲,不能進賭場)
這次我對百家樂比較感興趣,因為除了跟庄家對賭,還可以旁觀下注,比較容易聚集人氣也熱鬧
只是都是中國來的暴發戶,氣勢驚人牌品水準差,所以看幾把我就沒興趣了
銀河主打百家樂,可能住房人數不多,加上場地空間太大、燈光打太亮,所以賭場比較理性冷清
威尼斯人的21點牌桌比較多,燈光昏黃,又人來人往的,應該比較容易引人發狂豪賭
 

Anyway,我非常喜歡悅榕庄,摸媽今天也在說,好想念他的房間
我還想去住他在其他國家的各種特色房間,所以,明年繼續!


18 則留言:

  1. =D> 網路上和你一起玩唷 :))

    回覆刪除
  2. Hi Moya:
    早安! 非常認同您說的"我真的不是很喜歡賭博,花錢不眨眼是一回事,至少有拿東西回來堆著看到也好,可是錢丟出去、只靠機率、莫名奇妙轉眼不見,我就覺得心痛 "
    因為我也是這樣,連跟家人玩牌七輸50元我都會哭呢!但是買布可就毫不手軟了!
    人生真的就要向您這樣"工作時很盡心盡力,玩樂時也要很放鬆盡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連麻將都不打、撲克牌都不玩的... 難得這麼清流... (不過買布的氣勢就會讓這些賭客相形失色...)

      刪除
  3. 看了好心動!!!! 上班時看到這篇,心情又變得很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上班看到這篇,一整個心情爆爛...

      刪除
  4. 去度假一定要選飯店,去年去普吉島度假時,朋友也選了一各精品飯店,
    房間數不多,所以一定不會遇到團體客人,那個蜂蜜也是跟你這一家一樣,
    拿塊蜂巢讓她慢慢滴,第一次看到時,心理的OS是:這也太豪邁了吧。
    雖然才剛從墾丁渡假回來,現在回去看去年去玩的相片,好想再去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念研究所時,有位阿拉伯公主同學,堅持只吃honey from bees... 我現在懂了...

      刪除
  5. 那張咖啡色像孔雀羽毛的造型...好漂亮..
    烏龜也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完印度之後,我開始喜歡孔雀...
      (是說我也很容易失守,去完肯亞愛上豹紋、去完印度愛上孔雀,下次不知道要去哪裡...)

      刪除
  6. 嗯~期待你跟野男人出去玩的遊記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既然是野男人,就不會讓你們知道...

      刪除
  7. 那個現滴蜂蜜 台北w飯店的kitchen table自助餐裡面也有喔

    回覆刪除
  8. 哈!飯店外觀有點阿布達比的fu,蜂巢也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賭城就是這麼紙醉金迷的誇張...

      刪除
  9. 水池旁是躺椅還是床阿..會不會睡到半夜滾到水池裡??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該睡覺我還是會爬上軟綿綿的床啦~~~ 躺椅打盹用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