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9

刷刷毛狗骨頭墊

 

 

胡百吉生日快樂,這是阿姊的一點心意,請笑納~

 

新書明天上市,我怎麼有閒情逸致來娛樂這隻孽畜呢?

其實這是11/27要全球上市的新書胡百吉的狗小物【Crafty Canine Projects】裡的作品

之前跟大家提過,不用浪費錢買這本,因為主要都是我第二本書超人氣手作禮中狗小物的集合

美國出版社希望能夠多拍幾張照片,所以要求我重作,下禮拜要寄到美國去讓他們重新拍照

(編輯的信裡是說能把super model百吉一起寄過來嗎?)

(我的生活就是這麼恐怖緊湊,下禮拜要上市的新書我還來不及打廣告,就瘋狂忙著11月的另一本新書)

 

 

我另外用了前兩個月賣的某一組明亮款的萬花筒一碼套布。有非常漂亮的綠、桃紅、土耳其藍

拿個5片按照喜好的顏色順序重疊,先在布的中央畫一條45度線,沿著這條線每隔1cm車縫

我的書上是用0.7公分車縫,不過這件作品比較大,加上我偷懶直接用均勻送布齒

中央針位到送布齒邊剛好1cm,所以不用畫線也不用導縫,方便又快速

車歪了也無所謂,反正我本來就不是精準基本功派的,整個作品毛毛亂亂的,誰看的出來不是正45度線

不過有一點要炫耀就是,裝了延伸桌的縫紉桌,加上縫紉機下降與桌面平,大作品超好車的!!!

 

然後利用這種專用的裁刀slash cutter,保留最底層不裁,沿著兩道車縫線中間直接嚕過去刷開來

要用剪刀的也可以,千萬小心最底層不要裁到就好

 

我作作品的這天剛好家裡在拍下一波的材料包,連攝影師都跳下來幫忙裁布,連裁刀卡住都幫忙修好

你們說,這種極品哪裡找啊~?  Ionly work with the BEST ~~~

這個攝影師合作一年了,每個月我們拍照作東西他都很認真研究觀察,所以對拼布也有點瞭解

我拿上完課的防水包出來跟老師&美編獻寶,他遠遠看到馬上說,滾邊沒滾好… x的咧,真是飼老鼠咬布袋

 

裁好的布長這樣,刷得很過癮、刷的我心曠神怡、刷的我暑氣壓力全消

 

一整碼布依然保留原本的圖樣,丟進洗衣機洗一洗、再丟進烘衣機滾一滾

有閒時間的再拿刷子刷一刷,就會有毛茸茸的感覺

攝影師說我們有毛病,之前是看我們好好一塊布剪得亂七八糟再去拼接組合,至少出來還是個藝術品

現在好好一塊布,偏要裁的亂七八糟跟狗啃的一樣,還故意弄得不像是布,「妳們玩拼布的真的很閒哪

 

上次上防水布課拿到這個【拼布接縫壓布腳】,這次大作品的滾邊就順便拿來試試看

作品大了,沒有那麼多整人的各種轉角,好用多了,這果然是支人生道路上必備的壓布腳啊~

(誰的人生會需要一支壓布腳呢?)

 

我怕烘衣機太浪費電&全屋子刷的都是布屑被摸媽趕出去,所以只用洗衣機洗,乾了就是這個樣子。

全部車完只需要一個下午3個小時就夠了 (我不會用洗衣機,只好苦等摸媽玩到天黑回家之後幫我…)



寶貝來,姊姊疼。趕快躺上去,不然明天就要寄去美國了


 

要重作補拍的作品不只這個,所以我要繼續去忙下一件了。

阿娘喂,好熱捏,我完全不想動啊



29 則留言:

  1. 說~妳到底對百吉做了什麼?
    他變好瘦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把他抓去洗澡&夏天掉毛而已... 不要誣賴我啊~~~ 不然他的粉絲比我多,我會在路上被滅殺掉...

      刪除
  2. 生日快樂~~ 辛苦了~~~ 新書上市 我們何時可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嘛... 我沒那麼快拿到書啊~~ 美國賣書不靠作者自己推,所以都是經銷跟通路優先拿到,然後出版社才會拿到,然後才會寄給我...
      我分別跟出版社跟經銷商拿貨了,最快也要九月初吧~

      刪除
  3. 哈~想按讚說~很棒的禮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想要有人作一床被被給我滾啊~~~

      刪除
  4. 這套布這麼漂亮,前幾個月怎麼會錯過~NOOOOOOOOOOOO
    是說我也沒在做....(遮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布都被搶光,所以我只好拿大家搶剩的或多出來的來作。我是老闆捏,級數不同,所以用搶剩的一樣可以做得很漂亮,ㄎㄎㄎ...

      刪除
  5. 你家攝影師說出了我心裡的疑惑...... :))

    不過刷得毛毛的的確比較容易跟狗毛混在一起,很好很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出版社看不到狗,可是可以拿到狗毛...

      刪除
  6. 摸老闆...這是搶剩的布 :-O

    那還有剩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剩五片而已吧? 之前環保購物袋就幾乎全部打出去了

      刪除
  7. 阿 我也要去翻第二本出來看

    回覆刪除
  8. 好漂亮的墊子,我喜歡這顏色。
    好幸福的百吉,
    看他躺在上面感覺很舒服的樣子。
    不過他也只能在上面滾一天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百吉越來越老了,我要多疼疼他~~~

      刪除
  9. 昨天看到攝影師說的那段話,就笑了,
    我家老爺也曾經說過這樣的話,真正「揪某聊」耶~~
    我就說,啊,你不懂啦!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女人的事情,男人不懂啦,啐!

      刪除
  10. 好美喔
    但是用裁刀會手無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很好刷~ 超過癮的啦!

      刪除
  11. 當初在第二本書看到這,家沒養寵物的人,壓根沒注意看那是啥
    之後在某期cotton life看到介紹.但是有看沒有懂.....
    這回摸呀的介紹太清楚,加上我也買了這套布,一整個升火
    真想八片一起給他車下去,不知道我那台陽春車撐不撐得住....
    但一想到我也沒那種特殊裁刀,得用剪刀慢慢剪,不知道會不會抓狂?
    老闆來團購裁刀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忍住,通常最底層一般人會用胚布,所以妳八色可以分兩套作。

      刪除
  12. 好久沒來逛了 百吉 好想你 還是一樣可愛呀.....
    (完全搞錯重點....)

    回覆刪除
  13. 看了下 百吉這次沒啥笑容 忽然穩重成熟的感覺
    你太忙 都沒陪他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百吉長大了,變成中年大叔了

      刪除
  14. 絕對不能讓我家的肥喵看到   他們現在已經躺在我的婚戒上了...><
    那是人家要掛起來的 不是要給妳們躺的......難怪嫁不出去

    回覆刪除
  15. 妳好有趣 妳寫的字再多 我很認真的看都不閒累呢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