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9

【Cotton Life Vol.10】艷陽。涼夏。享樂包


Oh~~~SUMMER~~~!  Yes! Here I come again!
本文照片都是我上週末去海邊玩自己拿S95亂拍的,不專業請見諒啊~ 出版社提供的照片,就請見雜誌內容啦~




這次一定要很驕傲的推薦本期上刊作品,因為這不是我做的! (啥小!?)
Moya’s Workshop 除了我之外 人才濟濟,這次作品是由小舖另一位設計師推出
今年初我們就一起合作過在美國推出的材料包紙型,也有其他進行中的海外出版計劃
這次雜誌社邀稿,我們就大方撥一個作品出來亮相,雖然不是我做的,但是風格花色依舊是摸呀路線
希望大家會喜歡,也給我的新設計師一些鼓勵喔~ 她的名字就叫做【新來的】
(認識我的人都不太想跟我沾上邊,免得出門被砍殺話說回來,我也嚴禁她們曝光,免得被挖角,我就要倒了…)





四月推出了肯亞草原包之後,編輯來問我有沒有什麼想做的。我說,那就來個大的防水布專題系列吧~
風格呢? 我不喜歡一般人說的因為颱風季節or陰雨綿綿才想到防水布
對我來說,防水布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艷陽、沙灘、比基尼!!!
不過小舖&出版社經濟能力有限,加上天候不佳,請不到比基尼模特兒去沙灘外拍
大家都見過我的專用模特兒,氣質超好、修長優雅、是唸過書的那款。當初只是隨口說想拍比基尼清涼照,結果一堆攝影師搶著無償出勤




挑選了海洋&艷陽兩種不同風格的配色布,前口袋也設計成非常有海洋風情的波浪狀
點綴上如同串串浪花水珠般的絨球,提把也特意選用像清澈海水般的透明塑膠管
塑膠管內利用三色混合的毛線+蠟繩固定,就是要給讀者沒看過的驚喜~
這個方法其實是之前去上過日本講師的壁飾課,老師利用這種方法做了壁飾的懸掛帶
所以我們變化了一下,做成輕便小袋物的提把,添點新意,而不要老是用皮件五金




做上癮了,除了海洋風&艷陽風兩款,另外為比較傳統保守的讀者附贈一款縫上提把的花朵風
其實是出版社對提把的創意設計有不同的想法,也有其他作者莫名奇妙去出版社FTP偷看我的作品在批評
沒關係,反正我骨頭軟、配合度高,出版社叫我幹麻我就幹麻,聽話的很哪~
而且我什麼沒有就是有滿倉庫的布,包括防水布,多做幾個給你們看看摸老闆掛保證的豐富度&堅強實力!
我對美國出版社都沒這麼大方慷慨啊! (因為做的人不是我,我負責出嘴巴吩咐而已…)




其實本次作品重點在 ð 雖然是防水布,也絕對要瘋狂玩配色
一般人防水布收集不多or買的時候比較少考慮配色問題,所以幾乎只能單色使用or搭皮布
摸老闆的倉庫,要什麼有什麼,連防水布都可以一口氣挑出六款互相搭配的花色
每一片都搶眼,但是搭在一起又都絕配,同一個包型也要玩出超豐富的配色變化




這陣子市面上又突然刮起一股防水布瘋,連外師都即將來台灣開課教學 (8月在劍潭,我已經報名囉~)
雖然之前已經有不少單元跟書籍介紹過防水布,不過我長久以來進口的美國版laminates一直沒人用過
防水布有非常多種(詳情請見雜誌內文介紹),美版的laminates是採用一般棉布加壓PVC膜製作
非常輕薄、也跟棉布一樣好拼接作造型,使用家用型縫紉機也非常好上手,車縫容易又順利
擺脫一般防水布厚重難車的刻板印象,算是各種壓PVC膜防水布當中相當容易入門的一款
我的內裡都選用特多龍防水布,不只可以增加包包的挺度,也非常好車,甚至不需要換特殊壓布腳




出版社希望我能負責防水專題,介紹一下各種防水布的種類跟差異,還有其他車縫技巧&小工具
我也不過隨口一提,連作品長啥樣都沒想好,正在傷腦筋該怎麼寫的時候
新設計師馬上就交出一篇1300多字的專文介紹,你們說,這種稀世珍寶去哪找啊~~~
出版社編輯馬上說,這麼專業? 不是妳出的果然有差
就說咩~ 小舖除了我之外,攝影師、設計師、美編,每個人都很專業




關於防水布的介紹&車縫技巧+小工具,就麻煩各位參考雜誌內文啦~
基本上,小舖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路線,說穿了就是花錢省事派
我們都願意花大錢買好機器,所以對於貼這個、灑那個有可能傷害機器的事情我們不太做
各種方法都有它們的優缺點,全部列出來都可以寫篇論文了,所以有些小技巧玩過就好,我不特別提
不過基本的配備,像是皮革壓布腳滾輪壓布腳潤滑劑水溶性雙面膠強力夾這種東西
以專業車縫的角度來說,多少還是需要準備的,也沒多少錢,算是值得買
我們的作品推薦使用縫紉用潤滑劑(可塗於車針&壓布腳上),搭配針趾3.0mm車縫,幾乎無往不利啊~




最後,謝謝編輯抬愛,更要謝謝小舖設計師代打上陣,因為我真的忙到毛都快掉光啦~


各位讀者朋友們,這款防水包清涼又消暑,只需要半天就可以做完了~
請於上市後盡快網路預購一本,收到之後馬上服用,保證舒心又退火~
(出版社還沒告訴我這期啥時才會上市,可是我最近真的忙到沒日沒夜,怕忙到忘記只好趕快先貼~)




雖然說請不到比基尼模特兒,但是摸老闆也不會讓大家失望,一樣找到比基尼辣妹給大家服用
去海邊剛好碰到一堆怪攝影師在貼身近拍兩枚比基尼妞,阿不過我沒付錢,只好遠遠的偷拍啦~
 

報告完畢,寫完這篇心情大好,過兩天再來罵文章中灰色小字的部分 (見獵心喜嘴巴好癢喔~)
小的告退先,我要去忙八月底【美國新書上市】&【開課教學】的事情啦~~~ 解散!


27 則留言:

  1. :-& 還要把照片另存桌面再放大   唉...老花眼的我為了看妳的比基尼 
    原來不是妳............想也知道....老囉  被妳拐了  看完整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因為作品比辣妹漂亮,才看完整篇吧~~~!!!

      刪除
  2. 好美的包....
    衝著這咖包
    就讓我有想買雜誌的慾望了呀~~   >/////////////<

    回覆刪除
  3. Moya,
    這次沒買材料包嗎? @-)

    我要條紋的那個啦~~~~~~~~~~~~~

    回覆刪除
  4. 我要防水布阿 @};-

    回覆刪除
  5. 玩布生活10 =D>

    回覆刪除
  6. 有意思~我對防水布的感覺也是沙灘,海邊的!
    蠻喜歡那塑膠管把手ㄝ!真讚的創意!而且比較便宜 :P 順便回收家中不用的水管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也可以用橘色的那種傳統水管,哈哈哈哈哈,很霹靂啊!!!

      刪除
  7. 唉唷~我還以為是材料包~
    害我興奮了一下XD
    看來要等著去搶cotton life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材料包會是獨家設計,不會是這種公開出版,哈哈~

      刪除
  8. 請問
    這會不會出材料包?
    上次我買No.9就是被美美的袋子吸引
    但一翻才發現有很多步驟都省略.跳過
    有的甚至少了尺寸
    我才發現實在不太適合初學者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基本上初學者要看著書or雜誌照著做,我個人覺得很困難,畢竟很多術語或是讓你按這個人需求自行製作的步驟,妳會看不懂,但是又不可能要求每本書每本雜誌都是為初學者設計,這樣太簡單不會有人要買。
      底要打得好,作出來的東西才漂亮,才有辦法自行變化設計,我真的會建議妳先好好上一陣子的課,磨練一下基本功,再來挑戰。因為我的材料包也不適合初學者。

      刪除
  9. 摸美女:比基尼辣妹真的很小隻ㄋㄟ,偷拍ok,只要把配備升級保証養眼,估計難入摸大的眼,所以遠觀即可!重點是”袋子;袋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氣質不好就不用近看了...

      刪除
  10. wow配色搶眼又是防水布 果然夠夏天啊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次都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出來,好刺激好過癮啊~

      刪除
  11. 我喜歡用透明水管內塞不同材質的提把創意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多人無法接受啊~ (而且不能幫助皮把五金銷售,更是會被嫌棄啊~)

      刪除
  12. 市面上都有花不拉幾合成皮手把了,其實這款透明管手把再加個可以縫皮革線的地方或是打固定扣的位置,廠商其實可以量產咧~

    回覆刪除
  13. 防水布真的適合台灣, 這個包很簡潔 =D>  

    回覆刪除
  14. 我今天收到雜誌了,但是看到出版社拍的照片,實在很想罵人
    一點都沒有辦法表現艷陽沙灘比基尼的感覺
    完全沒FU......一整個傻眼
    尤其是先看到了Moya拍的一整個好陽光的照片,雜誌上的照片水準實在太低
    我已經決定在回函卡上寫下我的失望,如果姊妹們也有一樣的感覺,一起來寫吧!

    回覆刪除
  15. I like this bag r there for sale.

    回覆刪除
  16. Ok thanks.
    Really like this bag when first look at it. Anyway it a nice bag. I am from singapor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