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8

吃在台中 – 心之芳庭 & 伊斯坦堡中東餐廳

 

 

這趟下台中其實也不是真正去上課的,是去吃喝玩樂的

我會開車之後真是如獅添翼,週末到處找朋友陪我練車+找好吃的

 

 

心之芳庭久仰其名,在美國出版的那本包包書當初拍照在挑場地的時候,本想來這

不過他們開了非常恐怖的天價,除了偶像劇&國際名牌廣告之外,應該沒人負擔的起

這次既然都到了北屯,那就跟朋友晃過去看看,至少比之前專程去尖石&新社的薰衣草森林方便多了

 

 

讓我傻眼的不是他的仿歐式建築裝潢,而是進去竟然要門票200!? 週末只能抵消費100!?

什麼東西啊~ 不過就是進去吃個飯竟然也要收我門票!? 我又不是進遊樂園?

我懂你裝潢的很漂亮,就怕人家進去只是拍照不吃飯 (事實證明,週末晚上竟然沒什麼人在那邊吃飯)

所以要用門票抵消費,但是憑什麼週末只能抵100? 剩下100哪裏去了?

妳園區除了有兩家餐廳,還有其他小賣店,賣香皂、巧克力、雜貨有的沒的

就像商店一樣,今天一個客人進來,看到你的東西purely就是不喜歡、沒買

逛一逛看一看翻一翻就走,也很正常,憑什麼收人家門票?

裝潢漂亮是吸引客人來的賣點,但是餐點商品不好留不住客人的錢,你要檢討啊~

怎麼會用先收門票,但是我不消費你就沒收我的錢來懲罰客人?

 

 

更幹的是,雖說有兩家餐廳,但是其中一家【親親。我的家】不是情侶夫妻不能進去用餐

我一聽到馬上用瞬間噴發的火眼金睛瞪著服務生:怎樣,歧視單身&同性戀嗎?

進去還要表演【擁抱、牽手、親吻】三選一。啥小? 恁祖媽就是單身,我就是找女性朋友來吃飯聊天

不然找男朋友來這麼做作的鬼地方,下場不是他吐死就是我翻桌揍人 (揍像在演戲背台詞的搞話服務生)

要搞甜蜜肉麻我會直接上賓館,這樣大家玩比較開 除了擁抱牽手親吻三合一還有更刺激的

而且我是個有始有終的好孩子,不開機則已、一開就一定要整套做到完

吃飯前莫名奇妙叫人家親親抱抱、餐廳裡又擺了各種躺椅&床,我怕會忍不住就當場滾了起來啊~~~

 

 

 

雖然我罵了那麼多,不過我去的時候剛好有什麼週末星光電影院,所以等到六點半以後進場不用門票

我單身,又帶了個女性朋友,只夠資格去【小南法】吃

餐點也還可以,沒有外傳的那麼難吃,但是以那個價位我也沒有覺得划算,就是一般

 

 

到底是什麼讓我想罵人只是餐後一張意見調查表,勾選年齡的時候我落在30~34歲這格

想到明年就要晉級到35~39歲那一格,一整個有想翻桌的衝動 好好吃個飯,寫什麼意見調查表啊!!??

(以上就是一整個更年期到了在鬧脾氣)



 

離開台中前又到美術館附近的伊斯坦堡中東餐廳大吃一頓

我一直很喜歡中東風味食物,朋友推薦這家我就來試試看道不道地

加上我從開車以來都是停收費停車場,不會路邊停車這招 (停車場我也只會頭進去、不會屁股進去)

剛好整條馬路空空的、左右都能停,讓我一次練個夠~!

 

 

店裡滿滿都是土耳其帶回來的各種裝飾品,最有名的就是各種馬賽克磁磚、漂亮的花盤

精緻的彩繪玻璃燈、還有各種水菸壺、傳統服飾、樂器

 

 

三色調味醬 (蜂蜜芥末、薄荷優格、辣醬)、開胃的新娘湯、像bagel的中東麵包

還有很詭異的冷盤前菜,酸菜蛤仔、甜菜根、鮪魚泥

 

 

烤的超澎、跟手臂一樣長的土耳其餅皮,裡面是空的,敲開來沾肉醬or調味醬吃

還有扁豆泥羊肉球、跟我的烤田雞腿+couscous,味道都不差,算道地

 

 

最後是非常奇妙的甜點,叫作卡拉那

我知道中東的甜點都超甜、會牙痛的那種甜,所以我不敢點巧克力口味,選了檸檬口味的

口感很妙,有點像麻糬、也很像娘惹糕,QQ的,乍看有點恐怖,其實還滿耐吃的

基本上這家餐廳我覺得很不賴,點餐的配菜方法跟消費金額還挺划算的,台中的朋友可以試試

 

另外,我之前在新竹吃過一家很彭派的The BBQ House牛排 (ð 土包子新竹)

發現它竟然在台中開分店了,一樣就在美術館區那條,愛吃牛排的朋友可以去試試

 

Btw,在台中開車很痛苦一下兩線道變三線道、下個路口又縮回兩線

左線道不停有車要左轉 (台北的主要幹道幾乎都不能左轉),右線又滿滿都是摩托車

加上紅綠燈都不連線,大家都很優哉慢慢開,真是開到我滿肚子火啊


21 則留言:

  1. 不老的傳說2012/7/8 下午3:55

    去年慕名去了心之芳庭
    只覺得周末人潮爆多(路人超多變得很難拍照)+天氣也熱
    呆沒多久就閃人了
    今年4月為了參加喜宴又去了一趟
    喜宴場地要有參加婚宴才能進去
    場地不錯  裝潢的蠻有感覺低
    菜色還算ok (可能因為吃膩了臺北菜色..換換台中不同口味也不錯)
    BTW...上個月去了東京的音樂之森
    感覺心之芳庭抄很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慕名想去拍照的朋友們,別折磨自己了,裡面塞得滿滿的都是人,很難拍啊~
      而且背景會有非常恐怖的自拍美少女,每個都跟中猴了一樣牙歪眼斜+肢體扭曲,看了一整個倒縮,農曆七月要到了,千萬要小心啊~

      刪除
  2. 罵的有理. 真夠勁的~

    回覆刪除
  3. 台中的路真的很討厭....短短一公里要開好久,還常常有路口不能右轉,要繞一圈...油價一直漲,還要強迫繞路,每次開車去那裡我真的都想問候訂路規那人的老目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民路中友百貨那段,一公里我要開半個小時...

      刪除
  4. 那樣到不如去新社-古堡 ;)

    開車這種路逛常遇到 X(

    我回家都是倒車出門 [-(

    以前都是倒車入庫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昨天倒車結果撞到電線桿,掉漆,氣死我了~~~~

      刪除
  5. 心之芳庭弄好後從來沒想要去逛,
    因為體質容易被被蚊子咬的我,這種戶外的盡量少去,
    而且一直聽說人爆多的,所以住台中的我們從來沒去過,
    有一次去看新社花海時回程有想去,但是不知道在哪裡就放棄回台中吃晚餐。


    美術館附近餐廳都還算不錯,以前算是還常去那邊吃飯,
    現在很少外食,不過下次可以去看看吃伊斯坦堡中東餐廳。


    台中的交通勒,我很少開車所以在很少車上狂罵,
    室友倒是很習慣台中的交通,因為她是屬於悠閒開車的那一種,
    到高雄跟台北開車都快被嚇死了,MOYA應該也很適合到高雄開車,
    不過台中的路邊停車算很大格,你的小車應該很容易就可以停進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要換大車了~ 嗚呼~ 不然裝不下百吉~ (車大跑高速公路也比較安穩一點)

      刪除
  6. 心之XX,一整個莫名奇妙,人超多,付了$200,根本也拍不到什麼好照片。
    到處是人,收了錢,不是應該控管人數嗎?
    上次去吃,小南法,只供應雙人餐點,第三人只能點下午茶?這是什麼鬼呀?
    然後上菜來的還是二人份在一個餐盤上,不熟的人,吵架中的人,有潔癖的人,一整個會奸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招在台北市區或許搞得起來,台北人犯賤,越搞怪客人約多,反正大台北幾百萬人,不怕沒客人。
      可是到台中、還是要開車很久的偏遠地區,搞這招我就覺得,浪費我時間...

      刪除
  7. 下週計畫要去心之芳庭,
    醬子的話…值得一訪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要去體驗一下的啊~~~

      刪除
  8. 摸老闆
    你最愛的see's candies
    我上周有看到中山北路上有一間門市耶
    靠近馬偕醫院附近~夾在婚紗店中間

    回覆刪除
  9. 它剛開幕時我們就去了~真的都~~沒人....收門票抵消費~~後來人漸漸多了改變消費方式之後~人也爆多之後~我就從沒去了~~
    新社古堡也超~~~多人的....不建議去...唉~~我也常罵~這種營業方式真的我覺得不好....至於台中的路只能說走大條的路車很多很容易塞...中友那假日就是車多擁擠ㄚ~~~~如果下次Moya還要再來可以給您一些建議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朋友告訴我,開在兩個車道中間... 隨機應變...

      刪除
  10. 帕帕米歐義大利餐廳在台中市存中街24號,推薦妳去吃看看, 特別是酒釀葡萄半月比薩一定要點來吃,當飯後甜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趕快記下來啊~~~ (是說,我啥時才會再去台中啊?)
      pizza當甜點,太恐怖了,一定要試試看!

      刪除
  11. 心之芳庭真的是如妳所說的一樣
    我也超不推薦
    不過沒去過的去開開眼界也好
    上次去拍個照都還要排隊
    扯!!
     

    回覆刪除
  12. 我也被騙過一次..... X(

    當時要買門票我也嚇了好大一跳(用餐還要買門票,,,真的是沒聽過)
    但已經到了那個算是有點偏僻的地方,,好像不買票進去..也不知跑哪去... :((

    其實裏面真的也沒什麼...
    但就一堆"都市俗"趨之若騖丫....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