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6

暴風雨前的寧靜。最終校稿。教學開課



今天7/26,我的英文新書即將於8/25全球上市,開始有了緊張+興奮的感覺




(這應該是內頁的封面吧~ 好好笑~ 故意放了兩塊看不出是包包的豆乾這是摺疊購物袋~)

 
跟美國合作是一個非常漫長的過程,從簽約到現在,已經超過一年了,一切都進行的非常緩慢
不過美國說這是他們出過最快的一本書,因為作者全包,他們只負責重新編排,其他作者都是3-5年不等





(我耳提面命再三交代,很堅持一定要把我的兩位台籍攝影師名字放進去! We are a TEAM! 氣質小模就在版權頁~)

 
去年5月接洽、6月簽約,10月底把作品稿子寄出去,到今年2月才開始校稿
花了兩個月來回校文字稿、又花了一個月校pattern稿,一切都是黑白的文字線條
稿子校完之後編輯去放暑假,另外找攝影師補了幾張照片,就換美編設計師接手排版
一直到昨天早上收到美國出版社來的最終排版,我才終於知道,整本書會長成什麼樣子




(有一款台灣沒有上市喔~ 我打算拿來當作購書的回饋禮~)

 
我之前跟在台灣合作的出版社都算是手腳慢的,一年只能出一本,時間拉很長按部就班慢慢來
這階段做完了才會進行下個階段,不太可能跟其他出版社一樣排定下個月要出書,現在還在拍照趕稿
美國更誇張,整個出版過程嚴謹到讓我覺得不可思議,而且仔細到幾乎讓我抓狂
文字、校稿、編輯、美編、排版全部都是不同人負責,每個都很專業、也都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我的包包他們找了懂拼布的人照著做,還會告訴我們,她車縫上哪邊有困難
可否依照美國人的車縫習慣調動順序,然後照片會幫我們後製處理修圖到看不出破綻
 

然後作品裡用到的每一塊布,除了我跟布廠取得授權之外,他們還派法務一一去函確認可作出版
甚至還發生布廠竟然認不出來那塊布是他們的 (一定是因為變成作品太漂亮嚇到他們恍神)
我還得翻箱倒櫃把布找出來,把布邊拍給他們,告訴他們是哪個設計師什麼時後上市哪套布的哪一塊
嚴謹到讓我對他們所有的要求都心服口服一一配合





台灣現在的手作書都很強調要給步驟照片,不過出版社不願意付錢請攝影師,幾乎都叫作者自己拍
不是作者不懂拍照,照片光源也亂七八糟,底色跟作品顏色整個走樣到慘不忍睹
就是美編功力都太差,排版起來不是太亂就是太小,除了是彩色的其他幾乎什麼都看不清楚
我交稿出去的時候非常擔心,害怕美國人按照他們恐怖的審美觀不知道會編排成什麼德性
(因為從一開始看到封面,我就把標準拉的跟地平面一樣低了)
沒想到美國出版社竟然將步驟照片全部去背,按照版面調整重點部位的大小
所以整個畫面意外的讓我眼睛一亮,從一開始的看不習慣,到後來發現跟看漫畫一樣
排版上變的很活潑明亮,非常有美式風格,而不是呆版的方格照片排列,這是讓我意想不到的
不過這種排法在台灣應該會被罵死吧~ 美編罵到死因為去背很麻煩、讀者罵到死因為跳來跳去看攏無




(WE AREA TEAM! 如同我承諾過的,我會帶著所有人(包括百吉)一起去美國拼拼看! 我們雖然是黃種人+黃毛狗,但是我們的實力堅強,玩布要玩得比妳們老美精彩~!)

 
關於書,我考慮了非常久,除了之前提過作三個材料包作品來限量換書之外
我也會少量進一些書回台灣自己賣 (因為我需要的公關書實在超過出版社給我的數量,乾脆多訂一些)
畢竟我拿到的價格肯定很好,會比大家上Amazon買零售價還要加運費便宜
而且我也很想辦個見面會跟大家聊個天、親自一一答謝大家的照顧
詳細內容、要怎麼買、售價就等八月底我拿到書了再說吧~
因為我對於跟我買紙型又跟我買英文書的同學感到不好意思,所以會想其他小東西補償大家~
 

現在在忙什麼呢?
我要開課了~ 有兩個新款的材料包要開課,皆須上兩個半天的課,分別為
825 (禮拜六) & 91 (禮拜六) 皆為 上午9:30 ~ 1:00 下午2:00 ~ 5:30


 

 

8/25 ()

9/1 ()

 

波濤
手提包

9:30
|
1:00

波濤
(Lesson 1)

波濤
(Lesson 2)

皆為上午

洶湧
肩揹包

2:00
|
5:30

洶湧
(Lesson 1)

洶湧
(Lesson 2)

皆為下午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留意一下時間,會在台北市
詳細的包包照片、費用、師資環境、注意事項八月初公佈
 

除了台灣之外,我這個禮拜也在忙著準備明年去美國開課的課程設計跟proposal
This isanother ridiculous story… 每當我想著,再做半年就要收起來休息的時候,就會有意外的發展
去國外開課保證是賠大錢的,學費再怎麼收、材料包再怎麼賣,都打不平機票住宿
但是想到能跟Caryl Fallert Bryer一起當full time instructor平起平坐教課,半夜摸黑都要爬過去
我跟家人本來的約定是說,做到年底就好,收手不要再興風作浪搗蛋害人了,專心上班
但是莫名奇妙的邀約一直來,又要去開課、又要去參展擺攤,布也一時手癢一口氣訂到明年去
每件事情都好玩到讓我心癢難耐收不了手,比吸毒還容易上癮,計劃一作就到2014年的4月去了
(~ 是的~ 2013全年的行程&機票我兩個月前就全部都訂好了~ 感覺像是已經中樂透沒在上班了一樣)
我是個非常注重人生歷程的人,我不在意活的短,但是每個moment都要活的精采沒有遺憾
能玩就用力玩、有機會體驗不同的人生就要狠狠抓住,所以,只要熱情還在的一天,我就收不了手




另外也算是冷飯熱炒、換個版面語言再撈一次的新書資訊,真是太不要臉了~
(其實上市好一陣子了啦,只是我真的完全沒注意到)
就是不知道幾百年前簽給中國大陸出版社的版權合約,開花結果了
 

出版社也非常體貼&毫無預警地送了三本來給我做紀念,我打開的當下真是五雷轟頂呆若木雞
邊翻邊想說,好熟悉的照片啊,好眼熟的小男孩&蠢狗啊! 是在哪裡看過咧!!??
第一個反應就是,馬的,哪個王八蛋敢盜版我的書!!?? 把版稅賠給我!!!
後來才想到,不對,我年初從出版社那邊拿到一筆遮羞費海外版稅
現在書上市了,開始賺人民幣了 (其他作者早就發到大陸去了,封面也沒換,我的紅白藍是太敏感不討喜嗎?)





翻來翻去看半天沒有懂,那是哪國文字? 還需要透過編輯翻譯才知道書名叫做【最拿得出手的超人氣手作禮】
周圍還有一堆看不太懂的簡體字寫著【逆生長慢生活叢書】!? 【農村讀物出版社】!?
眼睛一瞥看到【中國台灣手作達人】,靠腰~ 要是給綠到發霉長草的摸爸看到,我一定會被打斷手腳
趕緊藏進書櫃裡,希望等我掛掉、葉招妹來繼承清點遺產的時候,這本書會很值錢




不過,老實說,我喜歡這本書,因為尺寸很迷你,翻起來其實還挺賞心悅目的~
希望能在中國大賣,這樣以後我受邀開課可以輕鬆講中文,而不是用英文ㄎㄎㄎ(飛機也不用搭那麼久~)

83 則留言:

  1. 感覺好真實哦!真的太棒了!恭喜恭喜了!
    連我這個只會來這花錢的人都激動到眼眶濕潤........
    第10頁的那款是新的哦!
    又,在沒辦法拋家棄子上台北的我們,也可以買到波濤和洶湧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瞎忙了一年多,終於有點書的樣子出來了~ 我超激動的~
      紙型材料包會另外賣,不過材料包數量有限,當然上課的同學優先選購,不然沒辦法上課~
      一天到晚出國打拼,很燒錢,兩年多了到底有沒有賺回來都不知道,只好跟著撩下去,賣材料包+開課來平衡收支啦~

      刪除
  2. 紅色小瓢蟲2012/7/26 下午4:26

    恭喜摸老闆、賀喜摸老闆 :D

    好佩服您將自已的生活規劃的這麼生動、精彩
    每一天都沒有虛度......是值得學習的好榜樣唷~~^^
    我也要回應一下「ss」格友的留言,
    住在金門在沒辦法拋家棄子上台北的我也想買波濤和洶湧!!可以嗎?(雙手合掌+祈求的眼神@_@)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fe is too short to be traditional。能夠用同樣的生命長度,多體驗不同的人生經驗,才活的夠值得。
      材料包上課的同學優先購買囉~

      刪除
  3. 波淘洶湧是代表摸老闆要大開尺度拍包包的宣傳照了嗎....XDD
    甘有事業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開玩笑! 【波濤、洶湧】這個名字不是亂取的! 保證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波波相連到天邊!

      刪除
  4. 為了妳的書,
    我真的拼了命的做了3咖包了…
    夏天,在沒冷氣的工作室(不過就是雜物間…)
    還沒動,就汗如雨下,
    更可恨的是,體重居然穩如泰山,動也不動??!!!!
     
    好了,這個夏天,沒事…不動工了。
    以下,請指教…
    http://tw.myblog.yahoo.com/fiona-handmad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看到你的作品,壓力大增,卯起來拼了~
      等八月中,我們再來募集,看誰有機會得到免費的限量版簽名書囉~

      刪除
  5. 先祝摸老闆新書大賣。

    回覆刪除
  6. 請問購書的回饋禮是右下角那個水藍色的包包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 對吼~ 那個我在台灣也沒有賣過咧~ 不過不是啦,那個太簡單了~ 是左上角那個手提公事包~

      刪除
  7. 其實,我覺得美國人出版一本書,可以做到如此嚴謹負責,實在值得國內的出版社學習!
    衝著這點,即使Moya這本美國書再貴,我都覺得買的很值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個禮拜同時在校美國的書稿&台灣的雜誌稿,氣到無力到...
      (sorry,雖然我跟台灣出版社很熟也很挺他們,不過品質不穩定的問題實在很讓人頭痛,要省錢要外包,品質還是要維持住)
      雖然美國出版社是第一次合作,但是真的有很多地方要跟他們好好學

      刪除
  8. 可以通融~只買美版書嗎?開課時間剛好我要去上班...無法北上真是==!~打算湊齊3本^^(其它2本已買到)當然再出書還是捧場到底啦~
    加油~針對夢想實現撩下去就對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真的是一場【美】夢~

      刪除
  9. 那那那…那我先交卷了,後面朋友做得一定愈來愈好,
    那我還有機會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在分好壞,作出來就好,到時候看誰手腳快囉~

      刪除
  10. 這我想上課 也想買書 問題是 我不會用 機器 這樣 mo老師願意收嗎 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的包包不會用機器的同學沒辦法收,不然真的會上布完。不過以後會開比較初級班的課,教你熟悉機器,到時候你再來喔~

      刪除
  11. 你要出英文手作書了, 為了做出美美的包,
    那英文很爛的我, 也要開始讀英文報紙加強一下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來不及,哈哈~ 這些我都有出過中文版的紙型,英文版不是拿來騙台灣同胞的錢的~

      刪除
  12. 恭喜摸老闆邁入名師之列囉~~~賺美金啦 =D>

    沒時間上課,可以只買書買布買紙型嗎? please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啊~ 那就排在學員之後囉~

      刪除
  13. 精彩!去背的步驟圖看起來就是不一樣呢~賞心悅目 :x

    看到這本英文書 :-? 不是我出的也跟著很驕傲ㄋ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背看起來很立體,就不會一直看到方框的底色,漂亮很多~

      刪除
  14. 我看到"開醜花結惡果"這6個字,忍不住拍桌大笑~~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為什麼要再提一次呢!? 這樣義馨會傷心啊~~~ 我記得當初她看到封面的時候,人已經在醫院了... 告訴我她沒力了,叫我要勇敢面對...

      刪除
  15. 嗚~南部的福利哩??....人家也想要材料包跟新書啦~~無法連續2個禮拜上台北啦!!!~~~我要抗議!!!!!~~阿摸快下來開課啦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靠~ 賺的學費都不夠貼高鐵+飯店...

      刪除
  16. MOYA 你的書 多進一點ㄚ 以免讓手腳慢的人搥心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萬一到時候賣自己的書還賣到滯銷庫存一堆,就真的太丟臉了...

      刪除
  17. 摸啊~~
    為了妳的新書,我己經作好成品等妳囉~~
    就算沒搶到,我也要用買的,要報名上課是不是也要甪搶的啊~~
    先跟妳分享一下我的作品及格嗎? 謝囉
    http://tw.myblog.yahoo.com/a56219/article?mid=1021&prev=-1&next=993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必須承認,講好聽話還滿受用的,哈哈哈哈哈 (虛榮啊~)

      刪除
  18. 有時候,要犧牲一些東西才能換來追夢的門票,不要後悔、不要比較、不要有得失心,相信自己不要聽別人的,才能跳的高走的遠。

    回覆刪除
  19. 恭喜摸老闆事業蒸蒸日上,財源廣進!! =D>

    這下子出名到世界各地去了,肯定會很忙,
    要注意健康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比較出名的是胡百吉耶~

      刪除
  20. 超酷的~~恭喜摸老闆!!!!雖然無法一一以實際行動支持,但由衷地欣賞Moya對手作世界努力.認真經營的熱情~祝全球銷售大創佳績!!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要啊~ 我要賺美金啊~

      刪除
  21. ya~~~~這表示你的英文書(不是簡體的那本 B-) )在台灣也買得到囉~~等你等你我願意等~~~
     

    回覆刪除
  22. 恭喜moya  賀喜moya
    不論是中/美~ 都是開最美好的花 結最甜美的果啦 :x

    未在台開放的左上藍色系公事提包真的很美
    有無机會在台銷售材料包啊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書都出版了,沒辦法啦~

      刪除
  23. :-? 妳的布從沒搶過  因為怕壓箱底藏布是也 
    材料包..不趕搶  技不如人怕做出的包  毀了妳的英名
    哇哈哈...買書可以吧....雖然英文字母26個都認得  看的懂圖片可以吧
    8月底....漫漫的等書日   

    回覆刪除
  24. 請當地人跟著做一次真的太強了好謹慎!也可以見得他們很重視讀者的角度! 恭喜妳歐! 出國比賽得金牌!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次合作,我也很努力端出專業的東西讓他們心服口服,累積credibility

      刪除
  25. 恭喜出書啦!  真是一大邁進噢!  祝您銷售長虹啦! =D>   出國比賽得冠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要大賣賺錢,不然出國太花錢啦~

      刪除
  26. 恭喜恭喜捏~
    只要有能力、再加上有無比的熱情,做起事來都會是快樂、有意義的~
    支持妳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熱情才能每天有衝勁跳著起床~

      刪除
  27. 嚴謹的出版過程,對一個作者來說,真的很重要,摸,妳很幸福唷^^
    我也期待這本英文書,我相信這本書可以讓遲遲不敢碰英文書的布迷們,跨出一大步地。。。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這本書最重要的意義是,讓心裡有夢的人,勇敢去追、勇敢去實踐。

      刪除
  28. 等八月中,我們再來募集,看誰有機會得到免費的限量版簽名書...

    這句話的意思是…
    還要繼續再拼幾咖包嗎???
    還是,
    我就整天守在網路前,搶第一?!!!!
    這樣,不知道會不會被修掉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不要緊張啦,我當初就說了,只要八月底前做滿三個包,就有資格可以來搶限量的簽名書。
      現在都還忙著校搞,忙到要瘋了,連部落格都沒時間寫,更沒時間募集啦,瘋狂留在這邊的我根本不會記得啊~

      刪除
  29. moya~北上上課我是無望了啦!!但我會買書支持你的,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現在,到底是有誰想來上課的啊~~~~ (慌)

      刪除
  30. 恭喜恭喜~雖然我都只有潛在水裡作潛水客, 但你的書都有捧場喔!! 希望這本英文版到時也能夠買到^^~不然就要拜託美國朋友找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OKOK~ 我就是不希望大家太麻煩還去國外買,所以進了一些進來,謝謝你們捧場啦~~~

      刪除
  31. 我要上課(堅定)

    回覆刪除
  32. 你安啦!  我相信只有你想不想賺的錢,沒有你賺不到的! 看好你啦!  加油!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妳真懂我~ (high-five!)

      刪除
  33. 我覺得拿到免費的簽名書,對我而言很難啦(動作慢,又手拙>"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血汗換來的免費書,一定會有其他好禮相贈

      刪除
  34. 我要買書! 我要買書!
    有作者簽名當然是更好了。
    英文對我來說不是問題,
    重點是,好書一定要支持的!!


    摸老闆記得多進幾本進來啊~~
    (可以先登記,要預先付款都可以)
    搶不到會搥心肝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忍耐一陣子,還有一個月啊~

      刪除
  35. 不老的傳說2012/7/29 上午8:02

    看到moya成功搶進美國市場
    身為台灣人真是感到與有榮焉
    雖然不會做包
    書還是一定要交關低
    屆時會順便再辦個簽書會嗎?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這次沒有台灣出版社的資源&支援,變成要自己幫自己辦簽書會,會不會太不要臉

      刪除
  36. 哈哈哈哈ㄚ :)) :))

    你給我個 high-five
    那我還你的 low-five   (因為我很嬌小)
    再叫妳家的葉招妹給妳個 baby-five 吧~~~

    不好意思喔~~ 週末太無聊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low-five就只能叫胡百吉那隻low狗了...

      刪除
  37. 摸老闆:書是一定要支持的啦!上課就沒辦法了(周六日要帶孩子).來個簽書見面會或新書特賣會吧!最近手腳太慢了,會不會連新書都買不到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 應該不會,我是不太清楚大家買英文的回去幹麻...

      刪除
  38. 哈哈哈 :))

    說到百吉,我最近看了部日劇  「南極大陸」 木村拓哉  主演的,
    百吉的帥模樣不輸劇中那些很有靈性的狗ㄛ
    考慮一下當星媽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百吉的哥哥可沒有木村拓哉那麼帥... 我不反對找金城武來當他哥...

      刪除
  39. 我要買書!我要上8/25下午的課,該不會連報名也要搶吧……

    回覆刪除
  40. WE ARE A TEAM! 真的太棒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所有的事情,不是我一個人就可以搞定的,所以要找最優秀的團隊一起合作打拼

      刪除
  41. 金城武  也不賴~ ;)

    回覆刪除
  42. =D> 恭喜阿
    我不能來上課阿 [-(

    書我也要買一本 @};-

    回覆刪除
  43. 恭禧呀,留一本給我,8/25的課我要報名

    回覆刪除
  44. 跟奧運得銀牌的消息一樣令人振奮 =D>    好棒 =D> =D> =D>

    回覆刪除
  45. 小音音手作2012/8/18 清晨5:53

    hi moya~【Purses, Bags, & Totes】提早於8/21全球上市 ,還有3天吔~令人期待啊~要先預訂付款嗎??我怕没訂會買不到,因為妳賣的東西都是秒殺完畢,還有,妳會辦"哈啦簽書會"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