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0

跟我一起愛地球。環保購物袋【緣起】

 

 

利用兩碼布,作出四個購物袋。送人自用兩相宜,跟我一起愛地球。

我這次去美國拼布展,Amy Butler送了我一個購物袋

就很好奇翻來翻去,發現了這個網站&活動

Green Bag Lady ð http://www.greenbaglady.blogspot.tw/

這是一群環保人士,利用贈送免費手作購物袋的方法,換取不再使用紙袋塑膠袋的承諾


送的購物袋其實做的有點粗,我的助理改變了一下作法,弄得更精緻,來跟大家分享

依照我之前賣材料包&紙型講義的作法,我把購物袋也拍成圖片步驟,加上作法說明

希望大家能夠響應,動動手做個購物袋贈與身邊的親朋好友

讓他們以後能夠多拿自備購物袋出門,減少索取使用塑膠袋,讓地球也能青春永駐~

我手邊有一套懶得賣的布跟一堆之前賣剩多出來的零碼布

之前我都是弄成福袋賣掉,可是一直賣福袋實在無聊&很瞎

而且玩過的把戲我就很懶得再玩,有人跟著作更讓我無力,所以這次弄點有意義的~

我不想靠這個活動營利,所以基本上我有兩種作法,你們挑自己喜歡的做


購物袋材料包:兩色花布各一碼 + 一份彩色印刷的步驟講義,含兩種袋型的裁布圖&作法

網路免費分享:我會將步驟照片放在部落格,自行參考,不過要等我材料包寄出之後才有空弄


大家也知道,我一貫的原則就是,除了公益活動,我從來不做免費分享~

材料包基本上限量100份,不過我覺得這活動挺有意義的,幫我清布也是一種環保啊~

不光只是清布賣布,也要對社會有點正面影響,所以我手上只要有多的布,我就會陸續打成材料包

提把除了用材料包裡的布做,也可以自製,我就用織袋繡了自己的名字

兩款購物袋的差別在,一款有收納口袋,一款沒有


收納口袋的使用方法如上圖,帶出門輕巧方便,袋身容量又超大~

想購買材料包的朋友,請移駕 ð 跟我一起愛地球。保購物袋 材料包&



【大方送】學會開車之後我每個禮拜都出去飆車溜躂。這次的照片分別在兩個地方拍的,猜出來的同學,送購物袋! 線索就在我部落格&FB的吃喝玩樂足跡中...



【有三位同學答對啦~ 台中的南瓜屋餐廳 & 三芝的水車公園】

30 則留言:

  1. 我的包包裏一定會放上車商送的春捲包
    遇到要用時一定派上用場,上菜市場也是帶另一個菜市場包啦~~~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己車的更有個人特色~

      刪除
  2. 一起愛地球,我也有份哦...

    回覆刪除
  3. 我想買現貨,誰肯做個現貨給我買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物易物我跟你換~ (那我賺翻了)

      刪除
  4. 我做過這種來交換禮物耶

    回覆刪除
  5. 拍照地點~~我猜一個是台中心之芳庭 ,一個是台北藝術大學 :D

    回覆刪除
  6. 讚啦! 醬做就對了! 為地球做環保, 人人有責~ (挺胸) 
    現在兒子們的上課隨身袋, 可都是媽媽辛苦車出來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不過我出貨還是得用塑膠袋包給你們耶... 不然怎麼出貨啊~~~

      刪除
  7. 哈 雖然我才來報到沒多久...居然因為這篇文 認真看了妳之前的文章 >//<

    圖一是 南瓜屋  (這真的查不到...但是我記得這是南瓜屋前的擺設 )

    其他...信義計畫區最昂貴地段的小公園 拍的?

    ㄆ 好玩而已 ^^

    回覆刪除
  8. 摸大人~該不會是在台中的中東餐廳,還有關渡的GB拍的吧?!

    回覆刪除
  9. 啊~~~黃色牆面的那張不是心之芳庭的小南法餐廳嗎???
    水車...其實我覺得很像台大校園啦,可是你好像沒去那,所以就猜fb上提的台北藝術大學>O

    回覆刪除
  10. 這個好~對環保盡份心力~每天買早餐拿塑膠袋拿的我超心虛~雖說我前陣子也做了一咖~不過尺寸不太對~既不夠大又不夠小~改天我也來重做過一個~感謝moya對地球盡心力^^

    回覆刪除
  11. 我猜一個在北海岸的根德水車園區,
    另一個在台中有名的南瓜屋餐廳對吧!

    回覆刪除
  12. 我也是猜第一個點是台中的南瓜屋 紐奧良‧義大利餐廳,第二個點的水車公園則是從三芝往淡水方向路邊的水車造型公園~~(公園有沒有自己的名字我就不知道了 XD)

    回覆刪除
  13. 三芝福德水車園區、台中南瓜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答對啦,送你一個購物袋~請把姓名、電話、寄送地址私密回應給我喔~

      刪除
  14. 我也要猜
    三芝根德水車園區&台中西區的南瓜屋紐澳良.義大利餐館

    回覆刪除
  15. 您好~請問這是防水布嗎??? :)

    回覆刪除
  16. 台中南瓜屋+三芝根德水車園區

    回覆刪除
  17. :)) 有意義的活動引用參加囉 =D>

     

    回覆刪除
  18. 雖然太晚看到這篇,答案都公佈了,但是我還是要來回答一下,已表示我有乖乖追FB
    台中的南瓜屋餐廳還有 三芝的水車公園

    回覆刪除
  19. moya老闆晚安:
    東西已經收到了,很漂亮的購物袋我會好好運用的.謝謝!

    回覆刪除
  20. 收到購物袋&鉛筆了,很美的布,我把它裝在隨身包裡面囉!

    回覆刪除
  21. 材料包收到囉!真的有驚喜~~~好漂亮的布 :)

    回覆刪除
  22. 摸老闆~
    我週二收到購物袋了
    天啊
    怎麼這麼美這麼亮眼阿-
    針趾也好美
    真的太開心啦!!!
    謝謝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