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3

2012 休士頓拼布展【報名】


不好意思啊,我忙到忘了這件事情,因為我連自己都忘了要報名,半夜驚醒趕快上網

 

我之前一直鬼叫再也不去拼布展了,無奈小舖今年在美國發光發熱出了兩本書

所以新書發表(出版社好像並沒有安排)、廠商交關(我要去推銷哀求經銷商&教室進貨)、簽名拍照(沒聽說有人要來) 是免不了的

還要跟兩大辦展體系討論一下明年在美國開課&擺攤的事宜(我看我在台灣的工作差不多也可以辭了)

今年只好包袱款款,繼續飛向你~~~ 飛向我~~~ 飛過半個地球去舔金主的腳趾

 

我好像介紹過兩三次(到底去過幾次的確切數目不記得了)休士頓拼布展,是全球最大的批發&作品展

如果回教徒一輩子要去一次麥加朝聖,那我會說拼布教徒一輩子要去休士頓拼布展朝聖一次

(不過我自詡為沒出息的生意人,還不夠格當拼布人,所以每年去只是很俗氣的採購而已,沒什麼花時間在看作品)

 

我這次很忙沒辦法招呼帶團,光跟出版社談明年的計畫、還有跟布廠談進貨以外的其他合作計畫

就是非常耗時間腦袋體力的輪番苦戰,預計每個晚上也是吃不完的應酬

怕沒辦法幫忙照顧團員、安排玩樂行程、陪同一起上課幫忙翻譯等等

不過如果有興趣的朋友,我介紹一下報名的方法,跟整個環境,不妨自己揪朋友一起來

就我知道的已經有好幾攤貴婦團在問我交通食宿的安排跟報名方法

 

批發展是10/27~10/29,一般人進不去;作品展是11/1~11/4,開放參觀

批發展Market ð http://www.quilts.com/home/shows/viewer.php?page=FallMarket

作品展Festival ð http://www.quilts.com/home/shows/viewer.php?page=FallFestival

不過名師拼布課程10/29就開始了,所以建議10/28就差不多可以飛進休士頓、待到11/4再走

雖然作品展11/1才開始,但是參加批發展or報名上課的,基本上27號就開放過去看了

我都是先跑過去偷看,幾乎沒有人,可以慢慢看、慢慢逛,不用等到開展才人擠人

唯一的差別只在還不知道哪幾幅會是得獎作品,要等作品展開展才會公佈&挑出來另外展示

 

從台灣到休士頓搭聯合航空,從東京轉機,直接飛到休士頓是最快的,也最便宜,4萬多

美簽到底免了沒我也不知道,所以有可能要自己去辦,拿著機票&飯店的訂位證明

如果報名課程收到invoiceconfirmation,也可以帶去當證明文件

其他辦美簽的痛苦細節我就不多敘述了,上網都可以查的到

 

休士頓很無聊,展場&各大飯店都在密集的街區裡,而且展覽期間都有免費接駁車往返各大飯店&展場

我習慣住Hyatt,因為常出差有金卡會員累積,雖然比較遠(10分鐘)但是接駁車班次很密集

Hilton離會場最近,就在旁邊,有天橋相通,所以對瘋狂血拼掃貨買家最方便 (我猜大家住這卡素洗~)

Crown PlazeDouble Tree最多老外住,因為比較便宜,也都在附近而已,走路就會到

有車的、有朋友的,可以自己另外找比較遠一點的飯店,會便宜更多

 

 

點進去可以看一下主辦單位簽約飯店的房價,這些都沒含稅喔,還要加個18~20%

 

 

訂好機票飯店之後,來看課程。點進去可以下載PDF

裡面有每天有哪些老師開課、課程代號、內容是什麼、收費多少錢、最後面有附要自備什麼工具

有幾百堂課,時間都不一樣,有些課程會不同時段重複開課,真的要仔細評估會不會衝堂需不需要更改替換

我覺得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在這裡啦~ 什麼都想上,時間又不夠。心裡會非常的拉鋸掙扎啊~~~

 

決定之後按這邊線上報名

 

填好基本資料


選你要的課程,選個備胎2nd choice以免課程太熱門沒報到

 

 

計算一下課程的費用,付錢結帳,註冊費38元主辦單位會另外加上去一起刷卡

他們不會回覆,妳只會看到信用卡刷卡,到底選到什麼課,要等他寄上課證到台灣才會揭曉

 

我選了什麼課呢? 這次我主攻Caryl Bryer FallertPaula Nadelstern的課

當然還有一天是跟主辦單位的團去看Texas Quilt Museum、然後拼布店參觀血拼

開課名額有限,我先搶了我想上的,其他的我會慢慢考慮,再登入去修改增加

或是到會場之後看看還有哪幾堂有空缺,臨時報名也可以

 

還可以自願當老師的寵物(teacher’s pet,就是小助教幫忙點名收意見表)跟會場小天使(會場糾察隊制止參觀者觸碰拍照)

 

說了兩年要去NASA看太空梭,不過也都課程行程安排的太密集沒去成,這次不知道有沒有時間去

今年學會開車,想開去outlet逛逛買買,哈哈~ 再看情況啦~

 

先這樣,如果你也要去休士頓,來打個招呼吧~ 10/25~11/2停留在那

安排一起吃飯啦、或是有機會一起上課啦、去哪走走逛逛啦,都很OK~

(或是萬一我真的辦新書發表會or簽名會沒人來,至少希望台灣同胞來幫我捧個場衝一下人氣啊~~~)

 

8 則留言:

  1. moya寫的好仔細~~雖然目前我只能在家帶小孩當"跪"婦,沒辦法幫你衝人氣(你確定你需要衝人氣嗎???想太多囉,酸痛貼布多帶些才對 B-) ),
    但你這篇真的會讓想去朝聖的人心動 :x 讚啦
     

    回覆刪除
  2. 我在台灣精神支持摸老闆

    回覆刪除
  3. dear Moya,   看到你寫的,真的很興奮, 我剛好10月27日想要去美國加州 (雖然還沒辦美簽...), 之後,就可以轉去德州看拼布展, 可...有一點要和你確認, 如果有報名上課,10月29日就可以進去上課(順便看拼布展嗎?) 因為等到11月1日可能有點久,所以如果10月29日就可以上課兼參觀的話,會比較好!  另外,前一篇有一個作品是織帶繡你的名字,請問是你找人電繡的,還是大批做的,因為我也有想用織帶繡字上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趕快報名,現在課程都沒滿。那是用QC1000繡的,一般縫紉機,有內建字體

      刪除
  4. 加油替台灣爭光...

    回覆刪除
  5. moya真的寫的好詳細哦!!!真羨慕也~~~自己也好想去參加哦!!嘆又不能去!!!
    祝福妳~~~我也在台灣為妳加油!!! =D>

    回覆刪除
  6. 好想飞呢~ 但是飞不动啦!

    回覆刪除
  7. 如果你有辦新書發表會or簽名會,我就會飛過去呢! 所以要通知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