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6

Kansas City 觀光 – The Country Club of Plaza & Crown Center




忙到都忘了拼布展還沒寫完可是連要寫什麼我也全忘光了那就來個觀光遊記好了
本來照例有滿腦子的經營大計&心得感想要分享,不過現在忙到全忘光了,只求能繼續喘氣就好




KansasCity 有很多區,展場跟飯店都在Downtown,想說Downtown應該最熱鬧吧?
結果無聊到爆炸,連當地人都跟我說Downtown比較亂,晚上不要隨便出門




還好第一天晚上某間布廠的老總就招待我到20分鐘車程遠的另一區Country Club of Plaza吃晚餐
當地人簡稱Plaza,我才知道原來還有這麼古典漂亮、如同歐洲度假小鎮的好地方




那晚我們去Raphael HotelChaz餐廳吃飯,精緻的精品旅館,有我吃過最棒的義大利餐+最好喝的紅酒
我知道各位姊姊大嬸阿姨們要問什麼 ð 那位老總比摸爸還老,我真的只是去應酬,出賣色相換買布折扣~




所以看完展的那個周末,我就招了小黃,自己摸到Plaza去逛街~ (計程車價是台北的2.5倍左右~ 還好啦沒有很遠啦~)
不過禮拜天他們不太愛作生意,很多店休息,不然就是只有中午開到下午四點
還好我對逛街購物沒什麼興趣,所以空著手走走逛逛散散步拍拍照,倒也輕鬆愜意




KansasCity又被形容為【City offountainsHeart of the nation。】
就是因為Kansas位於美國的地理中心 (可是交通卻不怎麼方便)
市區內有非常多的噴泉雕像等等,充滿了歐式風情 (不過都是1920年以後慢慢蓋的)




許多大噴泉的旁邊也都會有表演團體的即興演奏,坐在池邊、曬著暖陽、聽著輕快的節奏
這就是我要的優閒生活




Plaza最美的地方還有這條護城河,河的內圈是各種歐式的購物區,河的外圈是高級精品旅館
這座橋上有各個姐妹市的市徽跟國旗




我竟然發現台灣的台南,在我出生那年締結的
難得看到我們的國旗,有點舊舊的,還被風吹的捲在一起
所以我趴在橋邊墊腳尖奮力把國旗轉開,拍照留念 (我知道路人一定覺得我是神經病…)




整個Plaza區其實不大,就三四個block包圍起來的棋盤區,好走又舒適
這邊以知名品牌跟精品居多,不過在美國逛街的好處就是,大家都穿的很休閒拉遢
不管大小品牌,穿T-shirt短褲夾腳拖一樣都可以大大方方進去逛,完全不會不自在




Plaza美則美矣,但是總是有點人工的感覺,住這邊像是在演戲,不像在生活

 
隨便找了個飯店門口的泊車阿伯,問問附近還有什麼地區好逛的嗎?
他推薦了Crown Center,除了有Hallmark總部,還有最新開幕的水族館
反正時間還多,就去逛逛




水族館簡直是大排長龍,連旁邊的樂高玩具城也是人滿為患
我就坐在公園裡,看小朋友戲水,拿相機亂拍
愛看美國犯罪影集的朋友,就會知道這樣其實是很危險的,哈哈哈~




Hallmark總部算是意外的驚喜,我還真不知道世界知名的禮品文具大廠總部在Kansas
這一區叫做Crown Center,我猜應該就是以Hallmark的皇冠標誌命名
Hallmark全球約2萬名員工,其中5000個在Kansas總部工作,Hallmark的卡片全球市佔率超過50%
Hallmark的員工福利夭壽好,到目前為止仍然是家族企業
該公司有20%以上的股權透過員工分紅掌握在員工手上,妳說,這樣員工怎麼可能不賣力工作
總公司的一樓設有博物館跟兒童館,因為有一堆尖叫的小孩子跑來跑去,所以看起來不是很好玩 (哈哈哈~)
摸妹家的小胖子都穿Hallmark的童裝,可愛的要命卻也貴的要命
還好總部沒有設童裝&嬰幼兒用品專賣店,不然我一定會失心瘋整間店包下來全買




我不是很愛血拼逛街,所以只買了一點點紀念品
左邊的Snoopy是我在Hallmark的禮品中心買的,我很愛Snoopy漫畫,尤其是那隻鳥
這隻Snoopy很特別是因為他是用有機棉麻布做的,料子跟一般市面上常見的白色玩偶很不一樣
那個戴皇冠小狗就是我之前在新加坡遊記提到的Britto藝術,叫做 Royalty
我不管在哪個國家,只要看到就會收集,尤其是他的貓狗系列
然後是同事託買的皇家隊球衣+帽子,我沒想到是這麼漂亮的藍色 (也不知道這麼有名)
幫同事買的同時,不小心看到小朋友區的迷你尺寸,真是太可愛了,管它最小是2歲的尺寸
馬上幫只有七個月大胖小子葉招妹也賣了一套! 他穿起來手腳都不見了,好好笑~




(這是會場某家廠商的陳列,跟人一樣高,我好愛喔~ 可惜這套布有版權台灣不能賣,不過布廠見我口水流滿桌,送了我一整套~ Yapee!)
 

回程在舊金山轉機,照例想買See’s巧克力 & GodivaDark Chocolate Pretzels
不過轉機航站怪怪的,我都沒有找到我要買的,even so,我還是買了一堆非常好吃的巧克力
我強烈推薦一個我超愛的 ð Reese’s PeanutButter Cups
也是賀喜Hershey’s的品牌,巧克力跟花生醬的完美結合 (拜託,不要掃興跟我提到熱量)
姑娘我在公司的美食名聲超響亮,因為只要出國,都會帶最好吃的回來請大家
所以每次零食桌上不管看到什麼鬼東西貼著「from Moya」,就算沒吃過沒看過大家也絕對先抓一大把再講
連那些刁嘴的外國人都說,moya推薦的一定好吃!
 

然後,現在到舊金山洛杉磯機場,感覺跟到了北京上海沒兩樣
全部都是黑髮中國人、京片子,連我要買東西,櫃檯小姐都跟我說,妳可以講中文沒關係
 

然後,我好累,工作弄得我身心俱疲。我又覺得該在準備明年預算之前去度個假了

24 則留言:

  1. 小獸媽(阿草)2012/6/26 晚上7:41

    辛苦啦~~~~好好玩去充充電吧 !! 
    那個巧克力看來好好吃喔  =P~                    我來找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電力消耗得好快喔,應該電池本身很老舊了 B-)

      刪除
  2. 那個巧克力真的無敵好吃,第一次吃到,是學生到美國玩,帶回來請全班吃的
    巧克力和花生醬,超搭的,滿嘴的濃郁
    之後曾經在某個高速公路休息站的小糖果賣店,看到過這款糖果
    天哪,它是一顆一顆賣的,十幾年前的事了,多少錢忘了,只記得當時很寒酸的只買了三五顆解饞
    可以請Costco進這款嗎?
    這禮拜去Costco時,我要寫意見表,建議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我同事跟我說松青有賣...

      刪除
  3. 我光看那個大玩偶就好興奮喔
    他真的好可愛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真的會打從心底笑出來

      刪除
  4. 這幾個月    私事雜事纏身
    可是
    每天一定要來看一下
    要離開臺北了
    等新生活安定下來
    再跟摸老闆報到 :)

    回覆刪除
  5. Reese’s Peanut Butter Cups 在Costco曾經有看過(小顆的)
    為什麼我知道,因為那也是我家老爺的最愛
    我嫌它太甜了XD
    我家老爺超愛花生系列產品,
    嫁給他後才知道原來有人可以直接用湯匙挖花生醬白口吃

    See's Candy我最愛他的棒棒糖! 不會太甜,又很耐吃(吃很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那種會把花生醬整罐拿來挖著吃的人,比起巧克力,我更愛的是花生醬

      刪除
  6. 大家都愛巧克力,只有我愛史努比,沒看到下文時以為史努比怎麼了,看起來黃黃的,原來是不同材質!真高興也有人和我一樣,特愛那隻小鳥;啊摸老闆怎麼沒買那隻鳥?要不要把布po上來給我們過過乾癮或許可託美國朋友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哼~ 不給看,啦啦啦~~~

      刪除
  7. 米多莉小姐2012/6/27 清晨5:05

    ;) 每次在國外看到台灣的東西都會很感動!
    尤其有看到國旗一定是感動到想要流淚....
    (啊...真想親眼看到,因為偶是台南人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會一整個很激動!

      刪除
  8. Moya鏡頭下的美景都好有feel哦~~台南人的我,又看到國旗自由自在的飄揚,超感動地!(若是我也會將它轉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替台南鄉親拍照+轉國旗的! :x

      刪除
  9. 那個Britto的杯子好像 Gobel( 喜姆娃娃)有代理進來, 一個馬克杯要NT 1400, 很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的杯子不是拿來喝茶喝咖啡用的,是拿來當藝術品擺飾用的...

      刪除
  10. ㄏㄡ!摸啊壞壞,沒良心.....

    回覆刪除
  11. 我每天都跟史努比睡覺
    好想看套布的圖樣哦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床上的玩偶一堆,摸爸說,我就是一直抱錯東西才會嫁不掉

      刪除
  12. 腦袋瓜裡幾乎可以想見妳趴在橋邊撐開國旗的樣子,真性情,真可愛 :D

    算算,連我這個已搬到台北的前台南人都快二十年沒見過台南市的鳳凰花市徽了,

    沒想到居然在妳的國外遊記裡看到,感動 :x

    回覆刪除
  13. 摸大:真的是抱錯東西的緣故嗎?這樣要快一些把女兒床上的玩偶清一下了,雖然她才小四而已....
    是說沒嫁也很好啦,吃媽媽,睡爸爸的也不錯的!偶而需要時看是要補眼顧筋骨都可以啊!!

    回覆刪除
  14. 我大約20多年前在kansas city住過几個月,, 那時還是"底片照機", 我得回娘家翻紙本相片來對照一下moya帶回的kansas  city,  我約略還有些景色的記憶,crown center外觀沒變太多, 對了,感恩節開始會點燈,那時的我,超高興,沒看過如童話般的景緻,嘿嘿...謝謝moya的分享, 讓我回味一下..thank yo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