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2

新加坡。吃。美味



雖然說我從不否認我真的很會玩,不過最近幾趟都是出差去認真開會工作的,不是去觀光的啦~
我沒有把時間都花在玩上,我只是比較「用心體會」而已




開會時中間tea break的點心,這麼漂亮精緻,不是巧克力喔,是一口大小的甜甜圈
這家叫做Donut Factory,每個小甜甜圈都非常特別好吃,五花八門的口味其實不稀奇
吃原味的才知道功夫配方好不好,幾乎是入口即溶,真的超棒的!




新加坡最有名的海南雞飯囉~ 我覺得不管哪裡吃味道都差不多
倒也不是說那雞肉有多好吃,真正好吃的在淋飯的那個醬汁,真的會讓不愛吃米飯的我整盤扒光光
而且那個飯我也很愛,粒粒分明的長米硬飯,口感非常好,我最討厭吃軟黏的短米日本飯了~



不可錯過的夜市沙嗲,味道還好啦,羊肉臊味有點重、蝦也泥泥的不是太有口感,沾醬很鹹
加上我這兩年不太愛吃肉了,在戶外夜市又實在太熱讓我不太有食慾,所以我跟朋友兩人分一盤也沒吃完
左上角那個三角狀的東西竟然是飯! 就像是年糕米糕那種飯,好詭異~

本來還想喝個肉骨茶湯的,有中藥味跟蒜味兩種,但是我全身狂冒汗,怕喝了肯定要中暑
而且前幾年到馬來西亞玩過好幾趟,買的肉骨茶材料包都還堆著根本沒煮,就算了~




真的要吃個冰的消暑一下,新加坡版的剉冰 ice kacangkacang(卡醬)是馬來語的花生
就是剉冰淋上四五色的糖漿,上面有煉乳跟花生顆粒,冰的下面埋有紅豆、綠色粉條、仙草、亞答仔
味道不差,不過他們的紅豆不是台灣那種煮到裡外都甜,而是跟外國一樣咬下去帶點淡淡的鹹味

全世界冰品最美味又最清涼消暑的,真的是台灣的挫冰,甚麼配料隨你加,通通都好吃!
夏天到了,管前輩諄諄告誡女生不要吃冰,我就是超愛吃台灣的剉冰!!!




再來就是新加坡的重頭戲,吃螃蟹! 其實夜市路邊到處都有賣各種海鮮
我是觀光客嘛~ 所以就到專門賣觀光客海鮮的東海岸seafood centre,吃最有名的無招牌海鮮
專賣觀光客當然就比較貴、無招牌又還要再更貴個20%,ㄟ,我是無所謂,因為味道真的不差




先點個新加坡常見的清涼薏仁水,甜甜的還有顆粒,真的非常好喝
新加坡的薏仁水跟台灣的薏仁漿不太一樣,他們是把薏仁濾掉、加糖水稀釋,喝那個水
台灣就是連薏仁整個打成濃稠的薏仁漿,不過都很好喝啦~
綜合海鮮拼盤,我就覺得還好,不太愛吃油炸的東西,而且滿腦子都想著螃蟹,就沒啥印象
吃吃他們的辣炒空心菜,是差不多啦,不過他們用的空心菜比較老,台灣的比較嫩




這是的士司機非常推薦的白胡椒口味,白胡椒有非常特殊的香料味,真的比黑胡椒好吃
蟹種跟大小也可以挑,從便宜的大陸蟹、到中等的斯里蘭卡蟹、到貴的阿拉斯加帝王蟹都有
價格就是兩三倍以上的差別,我們挑了最便宜的中尺寸蟹,就已經肉多肥美吃到忘我了~




這是辣椒口味,辣度可以調整,我們叫了小辣,盤底的醬汁裡面還有蟹黃、蝦醬、蒜蓉
拿小饅頭沾著吃,真是太~~~好吃了!!!
歐美的外國人喜歡吃焗奶油螃蟹,不過我覺得那就失去蟹味跟南洋風味了\
聽說最近還流行一種類似冬粉螃蟹煲的口味也很好吃,那就下次吧~




還有這個bamboo clam (竹蚌?),我沒見過這種長型的蚌類,蒸了之後加上蔥蒜跟芫荽
真的是超美味的! 肉質鮮嫩還帶著特殊的甜味
這樣吃肚子真的超飽的,所以其他的海鮮龍蝦蒸魚等等都沒機會吃,下次下次~~~




除了吃,買的也不少,新加坡真的是個購物天堂,雖然物價高了一點,約1.6倍左右
不過有非常多的個性小店跟當地設計品牌,只要是我看了喜歡台灣又沒有的,我就不管價錢買了!
我不是個會跨國比價的人,同樣的東西差沒幾百幾千塊,貪這種麻煩的便宜真的很沒意思
出國就是要買台灣沒有的東西,沒必要浪費行李空間,網路上都可以找到手續費合理的代購


新加坡每棟大樓跟捷運站之間都有空橋或是地下街相連,全部都有空調
可以完全擺脫悶熱潮濕流汗&午後雷陣雨的影響,一整天不要到地面上都很舒服
地下街跟空橋的旁邊都是店面,走起來windowshopping東看西看逛逛完全不無聊
每棟大樓下面也幾乎都是美食街、酒吧、餐廳、咖啡店、購物中心,是個生活超方便的城市
我不小心就在飯店旁邊買了很多Romero Britto的藝術品,他的pop art真的深得我心

做成各種馬克杯、茶壺、調味料罐、存錢筒,都超級漂亮可愛的啦!!!
有興趣的可以看這邊 ð https://www.artsy.net/artist/romero-britto,其實不貴
新加坡竟然還賣得比較便宜,所以我每天經過就忍不住買兩組,一個禮拜下來行李箱大爆炸




再來就是這個我貼上FB差點造成團購暴動的可愛手工鞋
我也是中午在公司附近吃飽飯亂逛的時候看到的,某家完全沒名字的小店,賣衣服跟鞋子
因為我當學生的時候阿基里斯腱運動傷害沒辦法穿高跟鞋,所以這十多年來我一直穿平底鞋
平底鞋的變化少,所以只要看有造型又特別、卻不會太誇張的,總是會讓我失心瘋狂買
短短三分鐘,我買了滿滿貓咪口味的、safari獅毛+長頸鹿口味的、英國禁衛軍+國旗口味的
還有其他非常多超級可愛的,兩腳的造型都不一樣,可惜每雙都只有一個尺寸
所以不只我沒買到,連摸妹看到第一時間傳簡訊要我幫她買的時候也沒有尺寸
過陣子再去新加坡的時候我再來好好挑挑逛逛問問~


我從來不逛街的,衣服跟鞋子都是有必要才買,連去香港日本都很難讓我掏錢出來
不過這次我在新加坡意外的逛了街、買了好多衣服鞋子,這是以前出差從來不曾發生的事情
因為新加坡的人種多,所以對美的標準很liberal,不是一定要瘦要高要白才叫美
每年陪摸媽去日本血拼我都買不到衣服,他們的尺寸都好小,即使厚臉皮跟店員要了XL我還是塞得很辛苦
可是在新加坡,free size我都很難得竟然穿得下,只要穿得下,不看價錢我就買了!


至於吃的伴手禮,最常見的就是美珍香跟林志源肉乾,台灣都有了,沒啥好買
而且我不太愛吃他們的肉乾,吃一小口OK,多吃兩片就太油太膩了
倒是買了台灣沒有的美珍香的罐裝點心肉鬆捲、雞絲捲、蝦捲、海苔米果捲這些東西
因為我是肉鬆怪獸,吃甚麼我都要配肉鬆,用肉鬆做成的美味點心更是無法放過
所以不管是去新加坡、還是新加坡朋友來找我,一定要隨手來個10幾罐肉鬆捲的
希望台灣可以早點有這些像一口酥般的小點心產品,就不用專程去新加坡扛了


20 則留言:

  1. 回覆
    1. 文章字很多,我寫得很辛苦,來留言多少也講句話回饋一下吧~

      刪除
  2. 這些馬克杯和茶壺好鮮豔好陽光的配色~讓我想到彩繪玻璃的美
    貓咪和長頸鹿圖案的手工鞋也很可愛很有插畫風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喜歡這種鮮豔繽紛的另類藝術,很有個性,而且不氾濫,有其獨特性

      刪除
  3. "肉鬆捲、雞絲捲、蝦捲、海苔米果捲"
    這些東西的團購比鞋子的團購更吸引我!(眼睛發亮~~~) :D

    回覆刪除
  4. 那鞋子真的很獨特噢!  我這超級小腳 (21.5cm) 連結婚時穿白紗的鞋都要訂做,而且跟你說的一樣,訂做的最小的鞋樣式最沒變化,
    所以我與時尚漂亮的高跟鞋一向無緣。
    看到這鞋我好奇著。。。會有我這種小小腳的鞋版嗎?  那款長頸鹿跟獅子的真是太優了 :x

    p.s.  我家也有個 肉鬆 怪獸

    回覆刪除
  5. 真不該看2遍這篇格文,一大早就讓我想念南洋的重口味,最近火氣又大啊!先來煮薏米水消熱好了,加幾片斑蘭葉就是新加坡的原味了。臺灣人煮的是薏仁,南洋他們喜歡的是薏米哦。
    我也是肉鬆魔獸,廚房裡可以沒有肉,但肉鬆一天都不能少。最近連牛蒡鬆都迷戀上,難怪身上的肉也愈來愈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娘要是有你一半賢慧就好~

      刪除
  6. 海南雞飯的飯好吃是因為加了雞汁和香料。
    南洋的甜點比臺灣的樣式豐富許多,下次可以試試馬來人和印度人的點心。

    回覆刪除
  7. 泰國有種米果上面也有一大堆肉鬆
    美珍香的脆鬆也有肉鬆的fu也可以試試

    回覆刪除
  8. 台北的美珍香有賣做成一球一球的肉鬆啊,
    脆脆的,和台灣的肉鬆不同,我爹還蠻喜歡的,(一口一顆)
    不知道和摸老闆說的肉鬆捲差多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 肉鬆球,真是超奢華的肉鬆零食啊~
      肉鬆捲是外面有一層餅乾殼的,也有出雞絲口味~

      刪除
  9. 啊~~~勾起我久遠前的記憶了
    海南雞飯真的是讓人吃不膩呢
    順帶一提bamboo clam在台灣應該是叫竹蟶或蟶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醬汁真的很棒啊~~~

      刪除
  10. 手工鞋真的不辦團購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陣子吧,尺寸太多種,很麻煩哪~

      刪除
  11. 那个米饭团我们叫做可图帕(ketupat),是粽子的一种,用棕榈叶包裹,但是纯粹米饭而已,没有配料的。
    现在为了配搭沙爹,要做的数量多了,很多就直接用塑胶袋来制作。
    沙爹最好吃,还是鸡肉猪肉牛肉,但是我不吃牛肉的。

    很久没去新加坡了,搞到我很心动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看到那個螃蟹的照片,還是會流口水啊!!!

      刪除
  12. 哇~那平底鞋真漂亮~
    花樣又少見..真的挖到寶了啊 :x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