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4

2012 堪薩斯市春季拼布展 – 暗槓狂歡會【紙型已全數索取完!】

 

按照往例,開展前一天晚上8點到10點有個大排長龍的失心瘋樣品狂歡會 (sample spree)

不過今年我很冷靜,因為我有全世界最賤+最聰明的戰略!

開玩笑,老娘可是無敵戰將呢~ 戰將不是靠蠻力,是靠腦袋啊!!!

 

 

飛抵美國這天由於愚蠢海關手腳有夠慢+白癡安檢亂七八糟,害我錯過內陸航班 (下一篇再來罵)

本來下午四點就該到會場的、搞到晚上八點才到,只好餓著肚子爬去櫃台換證件

看到一堆從六七點就開始排隊排到東倒西歪的阿婆們,讓我竊笑了一下去吃個飯先~

 

 

等到吃飽飯八點半,全部猛獸都放進去,已經沒人在排隊了,我才慢吞吞爬進會場

雖然排隊人潮真的看起來很恐怖、看不到盡頭,可是場地很大,人放進去就顯得很空曠

Kansas City畢竟有點太偏僻,老實說今年的人潮真的不多、攤位也非常少,國際買家更少

來參加sample spree的布廠也才十幾家而已,空曠的很寂寥啊~

到底sample spree哪裡吸引人呢? 其實來的這些都是老師&開教室的,就是批回去賣

批發展其實都是下單買整支布的,很少能這樣小尺寸套布用批發價在零售

老師買回去就是兩倍以上的價格在零售,所以瘋狂能掃就掃

加上很多布廠平常不出小尺寸套布,像fat quarter shop也都是進整支回去自己慢慢裁

所以方便省事也是在這邊採購的重點

對我來說,唯一的好處只有,很多還沒上市的布我可以先來買小尺寸樣品回來做東西

等訂的布上市到手了,我就有成品可以秀給大家看 (是說,這兩年大家也從沒看到作品過…)

 

 

賣紙型的更慘,每攤前面也才一兩個客戶而已

 

 

紙型甚至用送的,那我只好thank you very much ~

 

 

這家有賣小怪獸造型的圍兜兜/工作圍裙紙型,只要買一疊10份紙型就送一件車好的圍兜兜!

半身全包式的在後頸固定,前面的妖怪嘴巴還是個大口袋喔~

而且紙型沒有限制,一款拿10or 10款各拿1份都OK,瘋了! 衝著那條可愛的圍兜兜,買!

不過他們家的其他紙型我都不愛,就很神經病同樣的怪獸圍兜兜紙型拿了10

 

 

唯一最瘋狂的還是Moda的攤位,其實絕大多數的人來都是為了買Moda的布

Moda的名設計師非常多,不過都不是我喜歡的風格,我很少在賣他們家的布

Fig Tree, French General, Basic Grey, Sandy Gervais, Bunny Hill,Cabbages & Roses都是有點阿嬤鄉村風

加上台灣很容易一進就全省氾濫撞得亂七八糟,所以除非非常有特色確定沒人敢賣,不然我不拿

加上他家真的很神經病,每套布都是三四十色,瘋了~ 現在誰賣&買的起,這兩年Moda已經沒那麼紅了

 


我要的只有他家的袋子,大又好用,設計也漂亮

而且我發現,我愛的閃亮亮布組都是這些黯淡阿婆們不要的,所以我即便很晚才進場,滿桌剩一堆不用搶

通常不管買多少只能拿一個袋子,之前我都要分兩三次買、跑到旁邊藏好才能回去多買多拿幾個

這次大概生意沒有很好、我又超級厚臉皮,拿了兩套一模一樣的布 (耐著性子點,照片在後面)

跟他說我是要送人的,所以要了兩個袋子,他也爽快答應!

 

最賤的來了,這一整袋的布,都不是用買的~ 我先到每個sample spree的攤位逛逛,看好我要的

等到拼布展的最後一天下午三點,所有的廠商都準備打包收攤回家,剩下一堆套布賣不掉

或是客戶下完單就送布卻還送不完、又不想增加行李重量扛回公司,這些美麗的套布頓時成了燙手山竽

我就趕回展場,每一家不管認識的不認識的,全部都去親親抱抱跟他們說:「我特地來跟你說再見的~

然後他們就很大方,不是趕快去挑布送我當作臨別禮物

(認識的業務還會特意選我愛的風格、我沒嘗試過的風格、甚至有區域版權我買不到的套布)

就是直接坦白說這些套布我們帶不走,妳喜歡的自己挑,全都送妳!

上次休士頓我就是用這個方法拿了三大袋的布,還超重只好找FedEx幫我運了一大箱回來 (到現在都還沒拆封…)

 

 

左邊就是我唯一真正有花錢買的布。在Moda買的,藍白配。其實是幫我助理買的~

之前我進過一套非常漂亮的藍白配,她特地吩咐要員購一套,結果我忘了幫她留,真該死

這次趕快買來賠罪喜歡的同學不用急~ 我六月就有一套非常漂亮的藍白配!

右邊是一小部分耍賤招拿到的goodbye贈品有我買不到的版權布、也有我很少賣的蠟染布

絕大部分我就先不公開了,當作我的商業機密吧~

因為之前我拼布展很大方貼了很多照片,惹得某些台灣經銷商去抗議(個屁啊),所以這次我就保守點吧~

價格我全部馬賽克,有些廠商名字也馬賽克起來,只貼些無關緊要的套布

老實說,拼布展的東西我敢貼出來的算少數,都是我沒在怕的,這樣你們就已經去告洋狀

我還有絕大多數私心沒貼出來的才是你們該怕的

來,砲火先留著,日後再攻。回饋讀者送東西先! 【紙型已全數索取完!】

我很白癡買了一疊小怪獸圍兜兜,送! 每份市價將近美金10元,跟我賣的紙型一樣貴! (不對,是一樣便宜…)

裡面是原寸紙型,有幾個尺寸我沒看,看封面應該是說18個月到7歲都可以吧?

我有8份可以送出,條件如下【紙型已全數索取完!】

我在台灣有兩本書,拿任意一本跟妳家7歲以下的小朋友合照 (小朋友幾歲請自己憑良心啊~)

將照片連結貼在本文回應裡or email 到moyasworkshop@gmail.com,前8名就可以獲得免費紙型一份,郵資我出。

最重要的是,需於【6月底前】完成成品,將圍兜兜跟小朋友合照連結貼回來給我~

(如果你要把成品寄回來給我家的葉招妹小朋友我更感動,但是這種要求就有點太無恥了…)

拿了免費紙型卻不動手就浪費了~ 所以索取前請量力而為~

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我會另外跟你聯絡寄送地址,送完就不回覆啦~ 向隅者請節哀~

 

對不起,我不應該在半夜這種鬼時間貼文章的,結果寄來的照片,裡面的小朋友全部都是昏迷不醒的,哈哈哈~~~ 【紙型已全數索取完!】

 

 

59 則留言:

  1. ✿。❤ 琦琦 ❤。✿2012/5/24 下午6:06

    㘈?大家都去挖小孩了嗎?
    有書沒小孩只能來搶頭香說晩安!^_^

    回覆刪除
  2. 小犬已經9歲了,而且他也從來不用兜豆。
    我就不來湊熱鬧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覺得這圍兜兜真是太... 我怎麼會失心瘋呢!!!

      刪除
  3. 實在很想把我女兒挖起來拍照.忍住.希望明早還有名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書丟她枕頭邊,趕快摸黑偷拍。反正沒規定小朋友(&媽媽)要神智清醒...

      刪除
  4. 可以拍的小朋友在高雄,沒機會了。

    回覆刪除
  5. 這兩個條件,我都符合說^_^
    可是,最近的行動力,被綁架了@@

    回覆刪除
  6. 哈哈~我家的雖然不到7歲~~可是已經40KG了,應該也穿不下了~
    那就~~來打個招呼吧~~
    最愛看摸老闆的文章~~增長見識啊~~~
    我愛藍白配~~~

    回覆刪除
  7. 哇哈哈哈 還好還好 我家的都已經上小學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嘖... 都沒有一絲絲的想法可以替我幫葉招妹小朋友車嗎? :">

      刪除
  8. 哭倒萬里長城的小孟2012/5/24 下午6:52

    其實我小孩沒在用圍兜了,不過剛好可以做來給妹妹十月出生的寶寶用,謝謝摸老闆

    回覆刪除
  9. 現在挖女兒起來拍照會被老公K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挖起來... 寄來的照片中,小朋友都是昏迷不醒狀...

      刪除
  10. 我拍到啦.哈哈.po在臉書上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寄給我,我是用粉絲專頁,很多功能有限制看不到

      刪除
  11. 言之有理,等我^_^

    回覆刪除
  12. 我~我來搶了~小寶貝兩歲半~兩本書我都有買唷~
    http://tw.myblog.yahoo.com/low7112/photo?pid=1819

    回覆刪除
  13. 可是我家兩隻(四歲跟兩歲)都不用圍兜兜了,要了有點浪費。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這是工作圍裙啦~

      刪除
  14. 還好摸老闆說:反正沒規定小朋友(&媽媽)要神智清醒...
    不然明早送小孩上學回來就沒機會啦~~

    http://tw.myblog.yahoo.com/jw!n8qEUh.aAx6n.kR1R6fFH8FY/photo?pid=160
    http://tw.myblog.yahoo.com/jw!n8qEUh.aAx6n.kR1R6fFH8FY/photo?pid=161

    回覆刪除
  15. 沒男人+沒老公=沒小孩……= =
    唉…殘念…

    回覆刪除
  16. 我要我要~~
    http://tw.myblog.yahoo.com/jw!1IVl91CXHRrFybL7UxXb028-/photo?pid=860

    回覆刪除
  17. 我家妹妹在睡覺 http://tw.myblog.yahoo.com/jw!CkU0oBSXHR6swKJwT5uV7IYx/photo?pid=131

    回覆刪除
  18. 這兩個條件,我都不符合.可是我還是喜歡看你的文章.哈~哈~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索取完了,大家還是把重點放回文章吧~ B-)

      刪除
  19. 摸老闆整人功夫一流~哈~哈~哈~ :))

    大家也都玩的很開心
    這些小朋友大概都不知道他們的媽媽如何度過驚心動魄的一晚
    (躡手躡腳拍照+火速上傳)

    回覆刪除
  20. 其實ㄚ睡在我旁邊的老怪獸或許有一天也需要圍兜兜ㄟ,所以年齡上需要考量放寬一點......。能幫我留意諮詢“大型壁飾”與“拼布被”做法上有何相異之處特別是“舖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簡單的說,拼被是拿來蓋的、壁飾是拿來掛的。
      蓋的以舒適為主、鋪棉多選純棉或羊毛棉、絲棉;掛的鋪棉就找支撐力比較高的、掛久不會變形。
      壓線的話,我個人覺得在拼被上主要是固定、在壁飾上主要是裝飾。壓線的時候需注意幾公分內需要壓線才不會崩解。
      我賣的鋪棉袋身上就會寫,xx inches apart,例如說4 inches apart,就是壓線間隔最多不要大於4吋。

      刪除
  21. 哈哈哈 一群睡著被拍照的小模特兒  好可愛唷
    摸老闆想看小孩睡相唷....
    所以意思是說 六月準備搶藍白配嗎??!!

    回覆刪除
  22. 看了这篇,我真的笑开怀。。。。想象孩子们在睡梦中被妈妈摆布。。。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太不好意思了,我這個沒當媽的忘了小朋友九點就要上床睡覺了~

      刪除
  23. 摸呀 =D>

    我要房子的紙型-有的賣ㄇ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文沒有提到這一塊...

      刪除
  24. 嗚...我喜歡怪獸..可是有書沒小孩加上又早睡(?!)搶不到...太可惜了 :-O ..那我要來期待藍白配了啦...哼哼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心,沒小孩... 你得到的比遠比失去的多...

      刪除
  25. 有小孩但缺書又沒搶到紙型真慘==~昨天看著新書封面流口水被老公發現==~我愛蠟染布呦~六月新書等我呀^^~...有沒有可能買書送布捏?!~(省買菜錢買書應該不會被掃地出門吧!!~)
     

    回覆刪除
  26. ㄟ...今早看到已來不及了,我有小孩+書(2本都有喔!)
    還有,我也是喜歡「贈品」而買「正品」的一員!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絕對不能去周年慶,常常會看到滿額贈品好可愛而真的去買到滿額...

      刪除
  27. 哈哈~ 我有書,但是我家沒有小朋友 :P

    回覆刪除
  28. 真是超好笑的些小孩
    太強的了吧!媽媽們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母則強,應該就是這個意思~

      刪除
  29. 看到最後看你說啥咪鬼時間~我再回頭看看,才23:55~那算啥咪鬼時間阿~~~還早還早啦....
    話說那個moda的袋子真的很吸睛~我喜歡~~^^
    還好已經送完了~因為我怕我要了紙型沒做出來會被砍:P 不過~下次有好康的要再通知喔~感謝moya大方贈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才半夜,摸妹的小鬼可能才剛睡醒而已... 正活潑的咧~

      刪除
  30. wight(維特的藍色天空)2012/6/9 清晨7:38

    看來有很多小孩...在睡夢中不知不覺被媽媽出賣了 >:)

    沒小孩也看熱鬧看的很開心的路人甲 :))

    回覆刪除
  31. wight(維特的藍色天空)2012/6/9 清晨7:42

    忘記說~

    等到拼布展的最後一天下午三點...


    我就趕回展場,每一家不管認識的不認識的,全部都去親親抱抱跟他們說:「我特地來跟你說再見的~」


    然後他們就很大方,不是趕快去挑布送我當作臨別禮物


    (認識的業務還會特意選我愛的風格、我沒嘗試過的風格、甚至有區域版權我買不到的套布)


    就是直接坦白說這些套布我們帶不走,妳喜歡的自己挑,全都送妳!

    *****************************************************
    這招"算你狠"...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叫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啊~ 哇哈哈哈~~~ (撚鬍子)

      刪除
  32. po上"初版"的圍兜兜照.http://tw.myblog.yahoo.com/jw!ue_E4GqTHB5Dz1CzeOAKNj78ztZ7/article?mid=122&prev=-1&next=119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母則強,我真的笑壞了

      刪除
  33. 我來交作業了~~
    http://tw.myblog.yahoo.com/low7112/article?mid=1868&prev=-1&next=1862
    謝謝摸老闆唷~~我兒子非常喜歡呢

    回覆刪除
  34. 嵐麻完成Moya的遊戲嚕!^^
    http://tw.myblog.yahoo.com/crystal-workingroom/article?mid=285

    回覆刪除